2005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破病週記



像我這樣脂肪深厚、虎背熊腰的女子,別說大毛病,小毛病都很少。除了每天早上起床,小小過敏打噴嚏流鼻水惱人外,向來我對我的健康情形感到很安慰。

上個禮拜二早上出門後,冷空氣一吹,噴悌不斷,有過敏的我擤鼻悌是日常工作,我一點也不以為意,因為只要到中午,所有症狀都將解除。可是,不知為什麼那天的噴涕一直打到下午沒停過,我還嘟噥著,是太冷還是我的鼻子今天不開心,怎麼著搞那麼久還不肯罷休。到了晚上,天阿! 喉嚨灼熱了起來,不祥的預感告訴我~感冒了。

隔天星期三早上,不用懷疑,我真的感冒了,喉嚨已由灼熱變成乾裂痛,痛的不想發出聲音。鼻涕已經不請自流,要用兩陀衛生紙塞住鼻子以防滴出,那天晚上跟Duncan MSN時,手一時離不開電腦抽衛生紙,打噴嚏時我竟然看到兩條水柱成拋物線狀射出,哇,真是夠噁心,好在是滴在地上,不是電腦上,不然我肯定要把小黑送回原廠洗它個三天三夜,當天晚上感冒病毒大獲全勝,讓我很慘,整個晚上鼻子塞住而無法成眠。恨不得來顆FM2讓我直接倒下。

大家都知道,感冒沒藥醫,完全都要靠自己的免疫力,所有的藥物都只能改善症狀,並不能治癒感冒,於是我開始進行念力治療法,不斷地鼓舞我的免疫系統,不斷的告訴白血球們,勇士們! 這是攸關我倆的戰役!!衝阿....衝阿....殺敵至上。只要你們打這場戰役,我帶你們吃香的喝辣的,絕不虧待大家。

也許是自我催眠真的奏效,星期四早上就不再流透明水狀的鼻水,改成黃黃黏黏的鼻涕了,黃鼻涕是我的白血球戰士們跟病毒的屍體,也是告訴我,這場戰役已經到了尾聲,讓我為壯烈成仁的白血球們舉杯至上最高的敬意。

上呼吸道症狀終於星期五得到緩解,我只要再小心下呼吸道不被侵犯,這場感冒大戰,我就大獲全勝啦。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循循善誘,天天催眠下,短短的四天,我的免疫系統為我打了一場完美的勝戰,週末,感冒解除,我回到正常生活。

親愛的免疫細胞們,謝啦!!  為了答謝你們,我昨天吃了火鍋給你補一補喔....可是不知怎麼著,我卻聽到脂肪細胞在歡呼呢

16 則留言:

  1. 你的必勝娃娃很可愛哩

    想必也為你帶來了不少力量



    原來鼻涕變黃才是快要好的象徵,我以為變透明了才是要好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的鼻子過敏現象跟妳差不多,

    每天也是要來那麼一陣例行公事。

    回覆刪除
  3. :-) 我發現Bearing 的文采越來越好了!

    回覆刪除
  4. Bearing也很強

    把感冒的情況描寫得淋漓盡致喔!

    我今天早上起床又拉了

    到辦公室繼續拉

    突然覺得自己跟山根有得比

    回覆刪除
  5. 我想我們實驗室大家都輪完一遍了吧?

    應該都有免疫力了

    希望接下來可以永享太平

    不要再跟病毒打仗了

    回覆刪除
  6. 看到你的慘狀,我要小心保重我自己,我可不想流鼻涕

    不止,這樣鼻孔前的皮膚都會被衛生紙擦破皮。


    回覆刪除
  7. To 潔西:

    這必勝娃娃可是每天守護在我桌前的呢

    每天對著必勝,希望戰無不克阿



    To Kenny:

    那想必你早上從床上到床下

    一定是個痛苦的過程

    衛生紙也要擺一堆在身邊

    以防鼻水亂噴



    To Lucas:

    哎呀呀,被盧卡斯大文豪稱讚的感覺挺好的

    常常寫blog也能寫出點進步吧.......



    To zili:

    有沒有去看一下醫生阿

    天冷,腸胃弱

    要自己特別小心喔



    To CoCo:

    就希望大家得的都是同一隻病毒

    不然....就慘哩



    To 雷桑

    是阿,你要多穿點阿

    雖然穿穿少少的可以鍛鍊身體

    不過哩,過於不及都不好嘛

    生了病還是挺麻煩的

    Bearing碎碎念..

    糟糕,這語氣真像及為人娘親的

    回覆刪除
  8. Bearing

    我們來握握手

    我也常常過敏跟感冒分不出來

    而且從去年冬天開始

    鼻子就呈現半封閉狀態

    今年夏天好一點

    現在又封閉了

    真是一鼻知冬啊~ > <~~

    回覆刪除
  9. 我跟Bearing同病相連

    這個禮拜也是鼻塞、流鼻水又咳嗽

    幸好今天覺得好多了

    下星期冷鋒又要來臨

    連續三週的低溫真讓人吃不消

    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0. 恭喜痊癒^^

    晚上再吃一頓慶祝吧^^

    回覆刪除
  11. 太好了

    真高興

    bearing你很快就恢復了

    最近天氣還是很冷

    大家要多保重喔

    回覆刪除
  12. To 阿斐:

    原來這年頭有這種"症頭"的人還真不少

    到底是免疫力還是空氣污染的關係?



    To elaine:

    要保重喔! 希望你感冒也快快痊癒



    To steffi:

    從感冒好的現在

    我已經吃了好幾頓大餐補了

    希望不是只補到脂肪



    To 棋子:

    呵呵,能快速恢復還真要感謝我的免疫細胞們

    恰如其份、認真的做事呢

    回覆刪除
  13. 跟你同學那麼多年,好像沒見你生過病.不常生病的人更要小心喔!

    小禹最近也猛流鼻涕,鼻涕把鼻孔跟臉頰都黏紅了,好可憐.

    大家都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
  14. To 木賊

    喔,我大學有這麼猛嗎,沒生過病喔

    呵,這次只是個小感冒

    嘿嘿,而且是被近距離傳染的

    我還是逃不過哩



    小禹也感冒了,那浩浩跟你也要小心了

    通常小朋友一感冒就是全家感冒哩

    回覆刪除
  15. 最近的天氣真的很容易感冒~~



    看你敘述的感冒症狀,還真的是很寫實呢!



    還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不過明天又更冷嚕,要多保重喔!

    回覆刪除
  16. To Wenny:

    是阿!!

    最近的氣溫可真的是低

    大家都要多保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