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我是破少年!


星期一我又糊塗地忘了帶機車鑰匙出門(這應該是N次了,我都快受不了自己的健忘),我們學校延著山丘而建,偏偏我做事的地點在山坡頂端的建築物裡,清晨在山腳下吃完早餐後,我只有認份的走路上山。

我盤算著我的體力應該還是了得,爬這小山坡一點算什麼?大學時打校隊時常常被【操】,當時每個星期平均要運動五、六個小時,集訓時一天就要被操個七、八個小時,體力可是好的很,經過了近十年,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依然信心滿滿。於是我愉快的揹著包包,開始往上爬囉。

一路上都是人來人往,有的是清晨爬完軍艦岩正下山的早班客,有的是剛出發前進山頂的晚班客,我心情甚好,風景宜人,涼風徐徐,冬天真是個運動的季節,四肢不需要特殊穿戴就能暖烘烘。

在爬山之初,我左後方有一位穿著紫紅色背心的婦人,年齡約莫五、六十多吧!肩上背著一隻雨傘,走起路來左晃右晃很瀟灑像極大姊大呢。她的速度跟我一樣快,所以我倆就這樣等距的一直走著,爬了三分之二時,我感覺到的小腿竟開始有些力不從心,喘息聲也越來越大,汗珠兒也開始冒出,接著吸進來的新鮮空氣開始不夠我消耗,前進的速度再也暢快不起來,每跨出一步就考驗意志力一次,紫紅衣婦人跟我行徑方向的夾角也漸漸地從180度、120度、90、30到零度,然後我就只能遠遠的看著她左右搖晃的身影離我遠去,消失在往軍艦岩的小徑上。天啊!原來我是個【破少年】啊!爬山爬不過六十歲的婆婆。

當下,我就立了願望,從今天起每天上下山就走路吧!一天至少走兩趟,每天可以順便運動個三十分鐘,補足這些年來荒廢的體力,別再當個破少年啦。

【毅力】這東西離開我已經很久了,你猜我找不找的回來,還能持續幾天呢?有沒有人想開賭盤啊,我奉陪……….

Ps. 呵呵!!破少年已經走了十一天囉 …(2005/12/29)

17 則留言:

  1. 破少年,這是我媽諷刺我體力不好時說的話,想

    不到你也通這語言。



    每天去爬一次軍艦岩,保證你一週後蹦蹦跳。

    回覆刪除
  2. 以前曾有幾次很緊急必須趕到行政大樓和山頂時

    一路爬到山頂去

    可能是因為太專注著要去處理事情

    速度還很快喔



    不過

    閒閒去走...可能就會唉唉叫了 :p

    回覆刪除
  3. Dear Bearing:

    有個問題想請教你:

    如果覺得某個資料夾太長

    想要弄一個像你的訂閱那欄右邊的上升下降「箭頭」

    要怎麼做呢?

    回覆刪除
  4. To 雷桑:

    哈哈[破少年]是我老爸念我用的,看來我們的長輩用的語言還挺一致的呢!

    每天爬軍艦岩喔,其實我還蠻想試試,只是現在時間有限,等我有閒時再來爬吧。

    現在先"走山"先囉



    To penny

    這山上山下我已經走過好幾次,平常走也會喘會累覺得是正常現象,一點都不在

    意,只是昨天跟那阿婆一起走,才發現我的體力竟然連阿婆都不及,真是有點震驚

    呢! 這次除了練體力,也來考驗自己的毅力與恆心囉,我也不知道能撐多久呢....



    To elaine:

    謝謝!! 我一定會

    加油

    加油

    加油



    至於你下面的問題,我已經回覆到你的信箱囉

    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
  5. 謝啦!可愛的Bearing!

    明天記得爬山上班哦!

    回覆刪除
  6. 再多走幾天就會覺得很輕鬆了。

    每天這樣散步去上班,真的是既健康又愜意,

    一定要堅持下去喔。

    回覆刪除
  7. "破少年"是我常唸給我家老公聽的



    加油!加油!我相信你一定撐的過一星期

    改天我們也要去爬爬軍鑑岩

    回覆刪除
  8. 以前我在山上上班時

    也曾有這種想法

    不過...

    幾天後我就開始懶了

    只有偶爾下山時走走

    慚愧...慚愧...

    回覆刪除
  9. 我不是"破少年",因為,我好久沒有爬山了,我成了懶小魚,呵呵!



    忘了帶機車鑰匙出門,好像比老是把它插在機車上來得好一些,對不?(小小聲地

    問著)

    回覆刪除
  10. To elaine:

    我有謹記交代

    今天真的是爬山上來的



    To Ato哥

    跟著steffi叫,希望你別介意喔

    今天是第三天,我已經覺得輕鬆很多了

    原來腿力的鍛鍊還蠻快的呢



    To 潔西:

    呵呵,再次證明破少年是通用語哩

    大家都愛用

    歡迎歡迎,可以準備野餐食物

    坐在軍艦岩上吃

    看著整個北投與台北市

    很棒喔......



    To CoCo:

    我也是剛開始哩

    能不能突破你的天數

    嘿嘿嘿,我也不知道



    To 小魚:

    哎呀呀,小魚怎會懶呢

    你是用更高檔的方式(Fly~)邁向工作呢



    其實,更小聲的說

    我鑰匙忘記帶跟忘在車上的次數應該不分上下吧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常做把鑰匙放車上的事^^"



    這張照片真不錯哩,感覺好有活力呢^^



    還有~~~不好意思~~我也想問跟Elaine一樣的問題,還要多加一項,就是想請問妳

    那訂閱是怎麼弄的^^"~~謝謝!

    回覆刪除
  12. 說個真實故事

    也許你就不會那麼責怪自己的糊塗了



    我曾經車子開到沒油

    將他停在路邊 然後走回家



    爬山上班

    我舉雙手贊成

    回覆刪除
  13. 毅力也離siki好久了

    嗚嗚...

    難怪我一直瘦不下來

    ><

    回覆刪除
  14. To Wenny:

    我也常把鑰匙放在機車上

    不過,每次回到停車處

    看見鑰匙還在車上的那一刻

    我都很讚嘆台灣的治安怎麼這麼好哩



    To Hawke:

    把車子騎到沒油

    這種事我也做過耶

    不過我的是機車

    我都很甘願的推著它

    去找加油站啊



    To siki:

    呵呵 要不要試著找找看

    搞不好一找就回來了呢


    回覆刪除
  15. 今天有沒有繼續壓...^__^

    你學校真是不錯的地方耶

    相對於台北的水泥建築...

    回覆刪除
  16. To Duncan:

    呵呵,幸好我的毅力還沒有跑掉....

    喜歡我這ㄦ嗎

    歡迎你找一天也來爬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