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Italy-幸福貓!



生長在義大利的貓是幸福的!  義大利人對貓的寵愛絕對超乎你想像....


全義大利的貓約有"七百萬"隻,即使是流浪貓九成以上都比我們家的baby胖,因為有許多愛心的義工媽媽每天定時定點餵貓咪。此外, 今年六月中,義大利政府頒定了一項歷史性的新規定,允許人們出入餐廳、酒吧攜帶自己的寵物貓。但是這些准許進入的貓要張貼一張寫著"我終於可以進入了"的白色圖片,這樣就可與主人一起享用餐廳的美食與一切。

義大利將每年的二月十七日"定為貓節,貓節要做什麼呢? 除了準備"澎湃"的美食給貓咪們外,還會舉辦貓咪的繪畫和書展,讓人們更了解貓咪的習性與靈性;而且每個地點還會另外舉辦不同的"貓"活動喔,今年羅馬的愛貓者會組成"貓之旅觀光巴士",在市區裡憑弔貓祖先在羅馬的發跡過程。而佛羅倫斯則是貓的畫展,多位畫家展出貓的藝術作品;米蘭則有貓和兒童的文學作品發表會。

你說貓在義大利會不會比人還幸福呢?





小小榮耀

本文入選智邦精選好文

pa131x34-2.gif



18 則留言:

  1. 我家從小不寵物的,所以我現在也沒養寵物。

    我很敬佩那些愛狗愛貓人士,我呢,還是把自己

    照顧好就好。

    回覆刪除
  2. bearing抱抱

    siki愛死你了

    拍了這麼多貓咪給siki看



    果然每隻都是肥貓阿....

    回覆刪除
  3. 那我得先把我家兩隻寶貝公主養好再說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肥美....

    真讚...貓咪的天堂... ^_^

    回覆刪除
  5. 每隻貓真的都很肥美耶!

    臉與身子都圓嘟嘟的,怎麼這麼可愛啊… ^_^

    回覆刪除
  6. TO:丹尼爾

    我也是...

    要把我們家兩隻貓養肥

    ><

    回覆刪除
  7. 我真的有去過義大利嗎?

    翻開我之前的照片

    沒有ㄧ隻貓咪

    大概那時候我還怕貓吧!



    嗚嗚 我想馬上飛去義大利狂拍貓咪^^



    Bearing好像感冒喔

    多喝水 多休息喔^^

    回覆刪除
  8. 這麼多愛貓人

    可是貓貓好像不愛我

    從沒想過養貓說 >"<

    回覆刪除
  9. To 雷桑:

    把自己照顧好之後

    別忘了積極找一下

    另一個可以被你照顧的另一伴阿



    To siki:

    呵呵 有機會你去義大利一定會樂翻天的

    那裏就是貓咪的天堂呢



    To 潔西:

    你們家的兩個小寶貝養的很棒哩

    尤其我有幸得到小寶貝的吻

    真是開心



    To penny:

    明年跟blue要個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去義大利過

    還可以在2月18日跟他們一起過貓節哩



    To 大哥

    忍不住要咬一口嗎???

    比起你們家的小朋友還嫌遜色呢

    你每次都擺出來讓大家流口水喔

    回覆刪除
  10. To anion:

    呵呵,所以說生長在義大利的貓

    應該上輩子做了不少善事阿

    每隻都幸福的很...



    To steffi:

    呵呵,應該是貓都躲起來了

    她們貼心的怕你看到他們會害怕啦



    謝謝steffi關心喔

    整在跟感冒病毒抗戰中

    相信我過不了幾天我一定大獲全勝



    To 阿斐

    貓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以前我也是幾乎不跟貓接觸喔

    而且讓我選擇寵物,我寧願選小狗



    可是機緣際會碰到貓,才開始了解

    他們迷人的地方還真不少

    回覆刪除
  11. 我不喜歡貓...狗比較好..

    回覆刪除
  12. 愛狗不愛貓的當肯:

    我突然有種衝動想..

    "關門...放貓咬人"

    回覆刪除
  13. 真特別

    竟然還有貓的專屬節日

    義大利真的是貓的天堂

    我看我家附近的一堆流浪貓

    (經常鑽進陽台來搗亂)

    應該移民到義大利去才對

    回覆刪除
  14. To elaine:

    把你家的流浪貓移民到義大利

    真是個不錯的想法

    不過...機票誰要幫牠們出呢??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說義大利貓語?

    回覆刪除
  15. 就和義大利的人一樣,怎麼每隻貓都這麼有個性啊!感覺像"貓"模特兒!!

    回覆刪除
  16. To Rosemary:

    呵呵,義大利事時尚的重鎮

    所以說貓應該也是感染了氣習

    模特兒般的體態與氣質可能是義大利貓必備的條件喔

    回覆刪除
  17. 部落格版主: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薦-網摘精選單

    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讀此篇文章,欣賞其中的筆調

    和觀點,將其選為 2005年12月8日艾瑪美食生活頻道的網摘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與網友們分享。我們推薦如果

    造成你的不便,煩請回信告知。如需好文貼紙,請至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2005/10/post_259.php 謝謝您!





    敬祝 平安



    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 敬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