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星期三

Italy-行前亂糟糟


今年初退休的中心主任轉寄給我一份關於義大利Bertinoro會議資訊的電子郵件,整個課程內容是為我們這領域量身打造,有全面性的簡介也有深入的務實經驗分享,每個講者都是上上之選,也都是國際知名的學者。所以當我看到會議的講題與講者時便覺得飄飄然,不過地點在遙遠的義大利,在自己無聊的堅持與自以為是下,我馬上恢復理性讓信件沉淪outlookt深處,體會有緣無份的悵然。接著我那狹小的大腦也很快把它遺忘。直到兩個月前,坐我隔壁但身處不同單位的同事說要去義大利開會,Bertinoro會議才又從我的大腦裡掏出來,原以為同事就要參加同一個會議,結果不是呢,我興奮地拿著議程與同事說著這會議的內容以及每個講者的身家背景,就好像年少時敘述偶像那般地如數家珍快樂與興奮。


然而那段時間工作上有些遲滯、心情也不甚好,有一天碎碎念地跟Lucas抱怨,他問如何才能心情好些啊,我開玩笑的說,給我一張機票吧!去哪裡都可以,呵呵,這個我當玩笑話的事情,他竟然當真去幫我實現,私下幫我爭取這個會議,當我知道時,幸福與興奮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可是當時離出發開會就只剩一個月啦,要搞定機票、辦好簽證、住宿行程,偏偏這時又發現護照不滿半年要換新,這下對我可是莫大的挑戰。換新護照就只剩下兩個星期可以辦簽證,辦義大利簽證又麻煩的一蹋糊塗,除了一般的證件外,還要加付義大利行程規劃表、機票訂位紀錄、還要住宿的確認證明。更扯的是,機位還不像我想的簡單,我還因為買不到一本我想要的旅遊書鬧脾氣,總之行前的工作真是雞飛狗跳,緊張萬分,讓我決定一定要好好地寫下來…..

Q因為我只能選擇國內航空公司,而國內班機只有華航可以直飛義大利,機位超難搞定,我們原想開會前到會場,沒想到我們要的日子,飛機班班客滿,候位了一個禮拜還是沒有,好吧,老天注定,我們就先提前到羅馬走走再去開會囉。

Q因為要待在羅馬三天,所以我想跟航空公司訂機加酒的套裝行程,這樣我可以拿到住宿證明,又可以省去找住宿的時間,還可以有免費的接機服務,一舉數得,只是這樣的套裝行程回覆很慢,航空公司的解釋是因為『義大利』方面作業流程很慢,以至於光等回覆就要近一個禮拜。你知道嗎?火燒屁股的時候一個小時的等待都是莫大的折磨,更何況好幾天,我也很佩服我的心臟,不過就是可憐了我身邊的人,讓我碎碎唸。

Q 辦理簽證的時,又因為我的大眼睛只看上班時間沒注意下班時間,竟去撲了空又拖了好幾天,關於這段記事,先前寫在烏鴉光圈了。

Q 樂觀到不知天高地厚,又讓我陷入另一個危機中,原來訂好的機加酒自由行,因為航空公司在我訂好之後又推出冬季更優惠的套裝,除了原有的服務外,價錢更便宜,飯店更棒,還加附羅馬三天地鐵免費券,給我看到了豈有不換的道理,當機立斷再換,可是航空公司的機加酒的作業系統很笨,你不能保留原有的定位再加訂新的套裝行程,而是得先退掉一個,然後再定新的,接著等對方回覆,意思是萬一你新的飯店套裝沒定到,舊的定位也就沒有了。鐵齒的我不相信我們的運氣會那麼糟,盤算著最慘就是賠上幾千元,單買機票,住宿自訂,再加自己座車到飯店的錢。

 結果呢?你一定很好奇結果呢?嗯,由這件事情我又得到了兩個結論,一是,人還是不要太樂觀的好,結果就是我沒定到啦!那個冬季套裝自由行額滿了,得到消息時真是OOXX在心理。沒關係,我想要的飯店沒有是吧!我不甘心,至少原有的那個飯店我要凹到,於是趕緊請旅行社幫我定回原來的自由行,當然旅行社小姐會告訴你「要等」喔,偏偏「時間」就是我最缺的,再過兩天就是開票期限,我不死心直接打電話到華航自由行服務小組去催,一天催兩回,催到小姐聽到我的聲音就知道那個很急著要去義大利的旅客。嗯,就在第三十個小時,航空公司回覆OK!喔耶!人只要不怕麻煩,事情終將可以解決,所以那個第二個結論就是只要努力,天無絕人之路囉。所以說三十個小時與七天的差異就是連環奪命扣。哈哈,我的開票手續是在期限的最後一個小時完成,簡直是驚險萬分。

總之呢…最後…我們終於完成這趟旅程了…..這是趟【超級幸運】的旅程,有機會再把我們超級幸運的事蹟分享給大家。

17 則留言:

  1. 你最後有成行,真是驚險無險。看你義大利之行

    挺好玩的,原來行前這樣多波折。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滿驚險的,不過也因為如此,這趟義大利之旅特別難忘吧



    想起我以前在旅行社打工,每天被追著趕訂位,趕簽證

    壓力大的讓人抓狂

    回覆刪除
  3. 原來這趟行程的背後有這麼多的狀況啊!

    不過樂觀的Bearing似乎都能一一化險為夷

    我想這也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因為過程錯綜複雜

    所以能夠將一切刻劃在腦裡

    成為永久的甜蜜回憶啊!

    回覆刪除
  4. 好棒喔

    有美好的回憶



    老新要回答上次的問題

    我不喜歡義大利

    因為東西在那兒被偷

    又在那兒被勒索

    所以印象太差啦

    其實錢是小事

    被偷的是"拍過的底片"全部

    而且是已經準備回來了才被偷的

    心理實在...

    就這樣囉

    影響到對那兒的喜歡程度啦

    回覆刪除
  5. To 雷桑:

    因為波折,所以記得特別清楚

    之後回想的時候再把它當笑話笑

    就不覺會氣憤或難過呢

    每件事都變的很美好了



    To 飽飽的潔西:

    你在旅行社打過工喔

    那壓力之大我可以想像

    而且有"人客"很機車

    改來改去(我好像就是這樣喔)

    做起事來一定很痛苦

    不過經歷那樣的磨鍊

    潔西有沒有變的比較有耐心

    (不過我覺得養小孩,耐性應該成長的更快)


    回覆刪除
  6. Dear CoCo

    是阿,是阿!!

    出發之前真是緊張萬分

    所以說太樂觀也不好

    搞到自己心情不好發脾氣哩

    不過你說下次遇到同樣的事情

    我還會不會做同樣的決定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沒辦法,哈哈…狗改不了吃屎

    因為我就是我....就是那種種個性造就了我



    To悲慘的老新:

    遇到這些事情,心理一定很不舒服

    義大利的小偷猖狂,是眾所皆知事情

    尤其回憶被偷果然是最令人生氣且不可原諒的事

    唉…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不喜歡義大利了

    我們這次很幸運,並沒有遇到這些鳥屎事



    在義大利勒索,是義大利當地人勒索你喔

    為什麼要勒索你?

    我有聽說同事買冰淇淋時價錢沒有事先問好價錢

    結果店家收錢的時候,要他們付誇張的價錢

    你也是這樣被勒索的嗎?

    回覆刪除
  7. Bearing

    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壓力大到暴肥,鬧盲腸炎....

    不過也學到很多啦,至少破英文是那時練出來的

    耐心是沒變好,不過學會了對於小孩無理的哭鬧充耳不聞就行了

    回覆刪除
  8. 是搭地鐵和巴士兩種交通工具

    地鐵是同行的人先跟著當地人進去

    工作人員說不對要走另一個門

    我們說重走一次

    他說不行,一定要罰錢

    說什麼就是不行

    就是一定要錢

    搭巴士是因為末班車

    售票處看到我們就匆匆的關閉

    其實離關閉時間還有兩分鐘

    說上車買就好

    到車上

    看到售票人員跟司機一陣交談

    結果司機說車上買要加倍

    也是說什麼都不肯減

    後來是當地人看不過去

    出面協調才改成兩人買三人票

    真不知道這是什麼規定?

    而且根本就是看著工作人員把錢放自己口袋

    所以囉

    印象很差就是這樣來的

    回覆刪除
  9. 哈哈..抱怨歸抱怨..你們還是happy回來了

    多寫一點遊記吧....

    回覆刪除
  10. To 潔西:

    哇,還鬧盲腸炎,看來這份工作真是壓力大考驗

    呵呵,看來養小孩增加的不是耐性而是忍受度



    To 老新:

    看你的遭遇讓我覺得我去的義大利跟你去的是不一樣的地點耶..

    這又讓我覺得我們這趟旅程"超級幸運"事件再加一筆

    我在義大利搭車,不但沒遇過刁難

    車上的人都還非常熱情

    坐墊髒了,旁邊的人還提醒你

    好心的拿張衛生紙幫你墊著

    船要開了,門都關了

    我們兩匆匆趕到

    站務人員,還特地停船

    把門拉開,讓我們上船

    完全沒有不悅的樣子

    走在路上,把相機包大勒勒的往後背

    當地不會說英文的老太太

    還特地跑來比手畫腳

    要我把包包往前背以防安全

    ...諸如此類...

    讓我覺得他們當地人其實很熱心

    看來我真是幸運呢



    To Duncan

    說我勒...你的呢?

    回來的比我久,遊記哩

    ㄟ...還有瑞士喔

    你去的一個月耶

    哼 負責任一下好嗎??

    怎麼可以只寫十幾篇呢

    回覆刪除
  11. 剛從陽明山淋雨回來



    好像運氣不是很好



    那是在羅馬發生的事情

    但在威尼斯就沒遇到什麼不好的事

    搭"拱嘟啦"?中文是什麼咧?

    船夫好喜歡台灣的電話卡

    一直要跟我們換

    這倒是挺有趣的事

    回覆刪除
  12. 身體多保重比較重要

    遊記慢慢生就好囉^^

    21歲那年在義大利自助也是發生一堆事呢?

    不過大多是有趣的...

    例如:被高中生搭訕^^

    回覆刪除
  13. 至少最終是完成的ㄟ

    艾爾雯還是粉羨慕的呢!

    回覆刪除
  14. 手牽手的影子是bearing和Lucas嗎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感覺很棒

    雖然行前多波折

    幸好後來都化險為夷

    這表示Bearing是個有福氣的人阿

    這些在日後回憶起來

    都會變成有趣的記憶的

    回覆刪除
  15. To 老新

    淋雨喔,快洗個熱水澡

    別感冒囉,身體健康就是福呢

    我也很喜歡GONDOLA的感覺

    中文? 你是指鳳尾船嗎!

    呵 Lucas跟Bearing沒有花錢上去坐

    一、覺得太貴了,遊運河我們選擇ACTV的公共汽船

    一樣可以看運河風光,還可以體驗風土民情

    二、接近零度的氣溫下,坐在船上吹寒風,好像不怎麼浪漫

    其實我最愛Gondola的部份是船伕的造型..

    呵呵,原本還想買件小船伕裝回來給小朋友

    你知道的,Venezia的物價,就算了......



    To steffi:

    被高中生搭訕喔

    超好奇的,義大利的高中生怎麼搭訕阿

    原來義大利男人的本領

    從小的就練好的



    To elvan:

    呵呵 是阿,我們還是有旅遊運

    順利的出發,經歷的許多有趣的事

    其實去哪玩都一樣

    好不好玩取決身邊的人還有自己的態度

    所以說,即使在台灣玩也能很棒

    Bearing看著elvan的生活也很羨慕呢



    To elaine

    是的,

    這張照片是Lucas跟Bearing在Venezia拍的

    清晨的斜陽把我兩拉的長長的

    看起來暖洋洋的顏色

    其實只有不到五度

    兩個人牽手走在一起

    還套著同一只手套哩

    回覆刪除
  16. bearing何止超級幸運

    連baby都回到身邊囉~~

    ^^

    回覆刪除
  17. To siki:

    對阿,我也覺得我們很幸運阿

    一路上平平安安

    baby也回到身邊

    真要惜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