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惱人大痘!


冬至你吃了又大又圓湯圓了嗎?
今天我沒有湯圓可以分享
只有分享我身上這個又大又圓的東西~痘

上星期脖子上冒了一小點,過了兩天竟然長成1.5公分直徑的小山丘
心裡有點擔心,不曉得什麼鬼東西,中午吃飯時,我伸長脖子請飯團們給意見
當大家口徑一致要我去看醫生時,Kate給了一個更強而有力的說詞
喂,你這長在脖子上,離淋巴結很近喔,離頭部也很近,速度很快啦
哇哇哇...天啊,這句話真的夠猛啊!!

好吧,當天晚上penny陪我到石牌路上的皮膚科診所
我健保IC卡寶貴的第一次就獻給它了
掛完號填完資料就輪到我了,進診間,然後醫師問我怎麼啦
我脖子一伸,右手托了椅子準備坐下,還沒坐上椅子,醫師就做完診斷
喔...痘子喔!! 要擦藥跟吃藥

什麼,痘子擦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要吃藥? 要吃什麼藥?
我百般不願意,我最不喜歡吃藥了,尤其是消炎藥
我不斷的抗拒,用力的"盧"醫師,希望他放棄開藥給我的念頭
醫師用了很多個理由希望說服我,最後有一個我接受了

發炎太久不好,以後就會變硬塊(纖維化)喔好吧,藥開來吧,我吃................
前前後後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這痘子就診過程

唉...IC卡失去處女身就算了,竟然還只撐了五分鐘阿
痘啊! 痘啊!  你何時才會消呢??

10 則留言:

  1. 真的好大一顆湯圓:P

    嘻嘻..

    開玩笑的

    siki也長過這樣的痘痘

    台語好像叫『丁阿』

    我的痘痘長在耳朵上耶

    也是很大一顆

    後來也是吃藥消炎才好的

    回覆刪除
  2. 真是非比尋常的"痘"



    變成纖維化會怎樣?(Amy的下巴也有一硬塊)

    回覆刪除
  3. To Applelu

    根據以前醫生告訴我

    纖維化之後他就不會"自行吸收"

    從此之後會跟你常相左右

    最最恐怖的是

    有可能會"病變"

    變成啥

    你應該不會想知道

    你下巴的會不會是"唾腺"纖維化

    如果是 你可以跟我聯絡

    我可以幫你讓他消ㄕㄛ


    回覆刪除
  4. To Applelu

    忘了跟你說

    我媽是巫婆

    回覆刪除
  5. 青春期之後我就不長痘痘了

    Bearing多保重喔^^

    回覆刪除
  6. 哇!

    你的痘還沒消喔!

    怎麼還是這麼大

    你有沒有乖乖吃藥啊?

    如果一直不消

    就要再去看醫生囉!

    回覆刪除
  7. 好恐怖喔

    保重保重



    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8. 冬至過完了,這顆大湯圓~~~~喔,我是說大痘痘啦,也該消了吧?

    回覆刪除
  9. To siki:

    丁阿...呵呵我沒聽過這個名詞耶!!

    那Siki的耳朵上的那顆多久才好ㄚ

    ... 還在等待"它"消去的Bearing



    To 潔西:

    纖維化喔..主要是發炎反應造成結締組織過度增生而沈積

    在外表應該沒什麼關係啦!! 只是不雅而已

    除非是在臟器(肺、肝)或是關節處,才會造成功性障礙

    皮膚上就是醜了點,因為會變黑變凸阿

    真的受不了,找皮膚美容科可以花錢去掉啦

    "聽說"小傷口擦零疤靈之類的藥物有效(不負責任評論)



    To Kate^2

    呵呵..又來猛力發言了

    希望潔西心臟夠強才好



    To steffi:

    呵呵,原來我的青春期一直還沒結束喔

    偶而還會長痘子哩



    To 當肯大叔

    羨慕我的青春嗎?

    要不要也來幾顆...



    To CoCo:

    有消,只是很慢....

    我有乖乖吃藥



    To 老新:

    呵呵 我有認真的"保重"

    聖誕快樂啦!!



    To 小魚:

    現在它有變小

    但是..還沒完全消失哩..

    考驗我的耐性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