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再訪夜上海



在上海最讓人期待的行程便是夜遊黃浦江了。上次遊覽外灘時驚訝於他的美,但儘管景色再美,碰上了不守規矩人兒仍讓人很埽興。經過五年的發展,我試想該有些進步吧。或許是我的標準太高,也許我不該用歐美國家來相比較,傍晚一行人到了碼頭,那些不排隊硬擠上船的當地人還是我直搖頭。

船上旅客眾多,我們上船較晚便尋不得好位置,突然間看見船側兩旁木製走廊擺了些桌子,沒有人且視野不錯,便拉著父母往那兒靠,推了門進去才被船上服務生告知,那是加價包廂,就是呢,你要多花十元人民幣才能坐在那個位置,原以為生性節儉的父母一定捨不得多花錢進去,拉著他們往回走時,老爸說話了,既然來到這裡,就多花錢做個好位置吧,這樣看的也比較舒服。哇,沒想到老爸變開通了耶,二話不說趕緊叫住了服務生,付了錢坐下,開啟我們的黃浦江上之旅啦。


上海的外灘,浦東這邊的步道在十五年前還是一片荒田,現在則是高樓大廈林立,包括東方明珠電視塔、國際會議中心,傍晚點上燈火,現代摩登、絢麗璀璨。


浦西則是以前的上海英租界地,也是十里洋場的所在,江旁是殖民時代蓋起的歐風建築,壯麗繁華、讓人目不暇已。


傍晚漫走於黃浦江邊,彷彿置身於舊上海落入迷炫燈光夜色中。上海最精華的路段便是這群老建築,雖然有很多人以這些建築為恥辱,但不可諱言的,這些建築群還真替中國掙了不少錢。看著兩旁的英式建築讓我回想到五年前到和平飯店的聆聽爵士樂,薑是老的辣、精采絕倫,不曉得那幾位上了年紀的伯伯們,現在還上不上場表演。


隨著遊船在黃浦江水上運行, 汽笛聲、碼頭,有一瞬間讓我彷佛置身於舊上海的繁華,好一片上海絕色美景呢。美中不足就是江上有些遊輪被裝飾的霓虹燈弄的俗不可耐阿。


東方明珠塔兀自岸邊發亮!!


10 則留言:

  1. 原來這就是夜上海

    感謝Bearing讓我們也能看到如此美景!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老爸變性了 ck ck

    好家在有妳陪他們出遊

    她們才能玩的這麼盡興

    我也才無後顧之憂去馬爾地夫



    ps. "布嬤"是我婆婆,我請她來看妳的網誌

    她也有留言在"家有喜事"喔

    真是驚喜啊.....

    回覆刪除
  3. 改天我也要去上海拍夜景,你們在上海是住哪?

    如果在那拍夜景當夜回蘇州不方便,很多人建議是在那注一晚!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的黃浦江夜景,

    有機會我也要去逛逛

    回覆刪除
  5. Bearing 你的小ZZ 拍夜景也是一流呀

    回覆刪除
  6. 夜上海的確很美,

    讓人嚮往呢!

    回覆刪除
  7. 無法形容的美~

    回覆刪除
  8. 上次去看到人家遊江

    就跟陳老闆撒嬌

    可是他堅持我們只要在廣場邊看人家遊江就好 ^^"

    回覆刪除
  9. To elaine:

    呵呵,改天你也去實地去看看吧…

    不錯呢^^





    To 妹:

    呵呵~~

    有我在旁邊洗腦嘛…

    總要有點功用啦



    呵呵

    你婆婆對你讚譽有嘉喔

    請繼續努力啦…





    To 雷桑:

    我們上海住的是泓和酒店

    但我不建議你去住

    不是因為不好

    是因為他離市中心有點距哩啦


    回覆刪除
  10. To 淡

    呵呵 我等著你帶著D70去獵美美的照片給我啦

    加油喔~~不要讓我等太久





    To 潔西:

    呵呵…謝謝稱讚啦

    小ZZ拍曬中~~~





    To 盒子:

    呵呵 找個時間快去玩

    逛完上海再去蘇州讓雷桑當導遊吧





    To sarah:

    那就用眼跟心欣賞他的美囉~~





    To penny:

    呵呵,岸上看跟江上看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你就讓他在岸上看你

    你江上看他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