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上海行

2006大陸行起飛~~




這趟大陸行,是老妹送給爸媽的母親節大禮,老妹去渡蜜月又來不放心父母單獨前往,那就一人出錢一人出力,這一趟就由我陪父母走一遭囉。此行搭遠東航空到韓國濟州島轉機再到上海。清晨八點的班機,四點多就得起床六點到機場,也許是暑假到來,清晨的機場仍然是熱鬧滾滾,老爸笑稱誰說經濟不景氣,大家出國消費還是這麼踴躍。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的飛行,飛機降落於濟州島時,在我心底小小的興奮一下。如果可以入境,我可能會更開心更興奮呢!!!從天空鳥瞰濟州島,地上方格狀的稻田、寬闊的海岸線,悠閒的氣氛讓人馬上想丟下行囊就此渡假。

相較於香港專機,這次的飛行路線還不錯,先向上飛再水平飛到上海,時間上相去不遠,但是走到新的地方,我當然就比較期待囉,只是搭遠東的班機飛機較小,一排只有六人,遇到亂流的時候上上下下如坐雲霄飛車,還真刺激,其中一段有如失速的下降,馬上體會了心懸在空中的感覺,果然超刺激,這種額外附贈的雲霄飛車優惠,只有我們班機上的人才有喔!!


上了飛機馬上就上來早餐,內容與口味實在不優,心理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紅白酒沒有外,連純果汁都沒有,只有一杯小小的封膜調味柳橙汁,夾了一兩口就作罷,老爸老媽倒是快樂的吃完,呵...我想飛機坐多了比較多,嘴變的實在是太挑了。到了小小的濟州島機場裡,轉機的人潮塞的滿滿的,到處都是熱鬧轟轟。我們又剛巧碰到上海大霧,轉接班機遲了半個小時,大家早已心浮氣照,這時老爸老媽悠閒的盯著電視螢幕,雖然聽不懂韓國話但看著大螢幕的足球怡然自得、隨遇而安,讓我覺得很了不得,哈哈哈~~~他們已經具備了到處旅行的基本條件啦。



緊接著搭上中華東方航空的飛機轉往上海,唉.....這次飛機更小、餐點更慘,連飲料都沒有啦...只來瓶礦泉水。不到一小時後,我們就抵達上海啦。


展開我跟父母第第一次的一起國外旅行經驗、老媽老媽的第一次大陸行、我的跟團行行經驗囉.....

6 則留言:

  1. 唉呀,亂流

    這是我不喜歡坐飛機的原因之一

    回覆刪除
  2. 我是搭國泰到香港轉機,提供果汁、礦泉水加上親切的空姐,

    我喜歡國泰,這家航空公司一直是我很喜歡的。



    東方航空,很令我反感,尤其餐點的豬肉很腥,令我作嘔。

    回覆刪除
  3. bearing真的很能苦中作樂耶

    ^^

    旅遊就是這麼好玩


    回覆刪除
  4. To 潔西:

    當時大家的臉應該都綠了吧

    直到飛機停了下來

    才有人開始說笑話

    真是緊張又刺激啊





    To 雷桑:

    東方航空我坐了三次

    一次比一次爛

    第一次的時候

    lucas的瑞士刀還被迫留在機場哩

    讓我印象超深刻





    To SIKI:

    反正伸頭也是一刀

    縮頭也是一刀

    那雲霄飛車總是要坐的

    不如就來快快樂樂的坐完囉

    回覆刪除
  5. 遇到亂流很可怕耶~~

    Bearing還能苦中作樂,不容易呀!

    回覆刪除
  6. To elaine:

    我是怕了壞了旅程

    所以苦中作樂

    反正我也跳不了飛機

    只好假裝一下坐雲霄飛車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