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上海豫園小吃^^

到了上海就不得不到豫園商圈去逛逛,那兒的房子都是仿古建築,搞的古色古香,但是就是少了那麼點味道。



就連Starbucks、Haagen-Daze都要來一下古意!!!

說實話商圈看看就好,賣的都是觀光客商品,如果你真的喜歡帶帶無所謂,但是實在沒必要花太多金錢在它們身上。這次我倒是去試試裡面的各地小吃囉。


上次來到上海已經品嚐過南翔饅頭店裡小籠包,雖然不錯,但是據說鼎泰豐的比較好(我沒吃過鼎泰豐,道聽塗說囉,有興趣的人去上海試試再告訴我囉),我們這次就走進豫園商城裡的小吃街,就像是我們的美食街,只是這裡的美食街賣的都是小吃,不是什麼正餐。繞了一圈共點了四樣,豆腐腦桂蜜芋頭油豆腐湯、??豆皮(忘了名字啦^^)。

豆腐腦兒,我覺得像極了我們平常早餐吃的鹹豆花,鹹鹹的豆腐上灑了蔥花小蝦米,湯汁有股淡淡的蔥花醬油香,豆腐到了舌尖軟軟嫩嫩咕嚕一下就到了胃裡囉。

桂蜜芋頭就跟我想像的差很多,生生的芋頭不像台灣鬆鬆軟軟的大甲芋頭,不但沒有該有芋頭香,再加上配著很膩的桂花蜜,真不合我們的胃口啊!!

油豆腐湯是老爸欽點的食品,在台灣做了幾時年的豆皮產品,到了大陸一看到別人的豆皮就忍不住吃吃看,我都說他是來考察,考察大陸豆皮產業的發展與大陸人豆皮產品的口味。呵呵,言歸正傳,這碗油豆腐還可以啦,不過就是上海人的湯都很鹹,我們不是很習慣哩。最後一道當然也是老爸御點,豆皮包上糯米油炸,表皮香香的還不錯吃囉。

11 則留言:

  1. 豆腐腦很像是鹹豆花,我吃不慣,??豆皮好像蚵仔煎,令我流口水。

    你真是太拼了,參加旅行團那樣趕行程,網誌也沒耽擱。

    回覆刪除
  2. Bearing 你好會利用時間喔



    豫園真的有許多小吃,有許多傳統小點心還不錯

    不過那已經是好多年前的記憶了


    回覆刪除
  3. siki好想吃bearing爸爸做的豆皮

    ^^

    回覆刪除
  4. 啥,bearing爸爸做的豆皮(豎起耳朵偷聽)?

    那,是不是聽者有份?

    回覆刪除
  5. bearing爸爸太專業了吧!

    出去玩還兼考察喔

    可惜你們家的工廠已經收起來了

    不然還真的可以跟他們交流一下

    讓他們知道台灣人的厲害

    哈哈!

    回覆刪除
  6. 看這些食物

    就很想去嘗試看看

    偏偏大陸是我唯二不去的地方之一

    原因自不待言。

    回覆刪除
  7. To 雷桑:

    我覺得味道像極了鹹豆漿

    平常我就很喜歡吃鹹豆漿

    所以我覺得豆腐腦ㄦ還蠻合我胃口的呢



    呵呵,一個人住一間房

    就是有這點好處

    沒人聊天

    我又不喜歡看電視

    雜誌看完了就來上網囉^^





    To 潔西:

    呵呵 晚上的時間都是我的

    房間也都是我的

    兩張床左躺躺右躺躺

    超幸福一把,上網po文多快活呢





    To siki

    呵呵 那是絕響呢

    好多老客戶也嚷著要吃哩

    連我自己都好懷念^^


    回覆刪除
  8. To 小魚:

    呵呵 老爸已經退休收攤了

    任誰都吃不到啦





    To CoCo:

    呵呵 說實話我老爸是藉機展現他的專才哩

    邊吃邊說 ..這個豆皮不夠Q 要如何如何改進

    ……之類的話,呵呵呵!!!碰到他行的,他的話就多了好多哩





    To 斐:

    呵呵 人生很奇怪,大陸我也不喜歡,讓我自己選我肯定不會去。

    天知道不情願下還去了兩趟。

    回覆刪除
  9. 每次跟團圖的都是悠閒旅遊

    但是每次還是累得快癱了

    Bearing邊玩還能即時報導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上海最好玩的地點

    就是豫園裡了



    中國古代宮廷造景

    很有風味呢~ ^^

    回覆刪除
  11. To elaine:

    那是因為啊,我一個霸占一個房間

    我又不喜歡看電視

    所以夜深人靜的時候

    就是我發憤圖強blogging的時候啦





    To penny:

    我想是陳老闆的妙語如珠讓人印象深刻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