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杭州楊梅正紅時




這是啥?! 是櫻桃?! 沒那麼大顆吧?! 大小跟乒乓球一樣耶!!




這是啥?! 是荔枝?! 表面的細紋不像阿?! 柔軟的觸感與細細的突起跟荔枝截然不同啊!

哈哈哈,這是杭州特產~~~楊梅。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楊梅,說實話我也不太知道,我想在台灣楊梅不能稱為一種水果而是一種零嘴,因為我們的楊梅應該酸到無法入口,通常都被醃成扁扁的蜜餞,生的楊梅應該沒幾個人看過吧。

在杭州,蕭山、慈溪、余姚、蘭溪等地是著名的產地,其中以蕭山杜家一帶所產楊梅最負盛名,一般在夏至後5天左右成熟。不過現在已經是楊梅產季尾了,儘管如此到了杭州我們當然也要來上一點,滋味一樣甜美^^

這楊梅果大核小、汁多味“甜” (真的好甜!!!),一點都不酸超好吃的,口感則有點像扒了瓣膜的小橘子肉。


請出老媽當做Model示範,請看要張開好大一口,才能把楊梅吃進去,很大吧!!

Dear 各位…照片留給你,楊梅我自己吃了喔~~~~歐伊希

16 則留言:

  1. 這個咬下去,汁會不會給他噴出來~

    在台灣,我好像友看過耶~

    回覆刪除
  2. 你來得正是楊梅產季,它是梅雨季時盛產。很多同事都有團購

    ,一大籃15RMB,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3. 台灣有在賣,我也吃過新鮮的

    但是沒有這麼汁多肉甜就是了



    之前有收到一封大陸的email,是關於楊梅的

    不知是真是假,但我不敢一口咬下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吃不到吃不到

    一點也不甜

    是酸的^^"

    呵呵^^

    回覆刪除
  5. BEARING

    真好

    你知道我為了吃楊梅

    也在農莊種兩棵

    盼呀盼

    他老兄就是不長大更別提開花

    台灣楊梅產季短產量更少

    能吃到只能說碰運氣

    不過台灣小小的

    像彈珠一樣

    好滋味呀

    我前幾年去

    沒碰上楊梅

    但是大石榴讓我吃到嘴巴有夠酸

    不是味道酸

    而是用豬嘴神功把汁擠出

    真是夠了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6. 原來還真的有這種水果壓...

    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7. SIKI當年在上海時,也超迷他們的楊梅蜜餞(嗚嗚..當初沒有吃過新鮮的楊梅,季節

    不對)

    先來收收口水..

    回覆刪除
  8. 看到照片會有一點點酸楚感,

    這麼大的楊梅還真沒瞧過...

    回覆刪除
  9. 原來楊梅長這樣呀

    (阿我原來還不知道楊梅也是水果^^;;)

    真是誘人呀﹗

    好像現在就跑去杭州喔﹗

    回覆刪除
  10. 寫錯字了

    我是說我好想去杭州吃啦~~~



    米國有進口中國的荔枝說

    可是都沒有這個......

    回覆刪除
  11.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荔枝哩

    原來是楊梅!

    好特別!

    回覆刪除
  12. 喔伊係喔!

    我有吃過楊梅,酸酸甜甜的,那種滋味就像戀愛一樣,很妙哩。

    回覆刪除
  13. To當肯

    很想坐在你前面吃喔,這樣ㄗㄧ聲

    就可以噴的滿臉都是

    哈哈哈哈~~~



    台灣有這麼大的楊梅嗎?!!!

    有發現一定要告訴我啦^^

    以前再台灣吃過一次…

    又小又酸的啦





    To 雷桑:

    呵呵 你真幸運

    還可以團購一籃

    我們吃了幾顆之後就沒機會買了^^

    也好,這樣美味可以讓我回會更久





    To 潔西:

    大陸e-mail?!

    哈哈 到底是啥

    用鹽酸洗楊梅嗎?!!

    怪哉!!


    回覆刪除
  14. To 老新:

    哈哈 你說的真好

    真的好酸………..

    不適合你吃的啦

    以後阿有人送你吃,

    記得拿來給我

    這麼酸的東西,我幫你就好了^^





    To 小豬媽媽:

    呵呵,小豬媽媽的農莊真實神奇

    什麼都有,連楊梅也有喔

    小豬媽媽

    楊梅有沒有料理可以做哩

    除了變成蜜餞以外





    To 淡:

    呵呵 不只不錯吃

    是粉好ㄔㄛ~~~

    有機會去大陸要記得去吃看看喔





    To Siki:

    那我還真幸運,竟然吃的到

    哈哈哈….siki有沒有做過楊梅小點心

    台灣酸酸甜甜的楊梅

    應該還蠻適合做點心的吧?!!

    回覆刪除
  15. To 盒子:

    呵呵,實際上還真的不酸

    甜在心裡笑在嘴裡啦^^





    To Anic:

    其實要不是這次碰到

    我也是不太曉得楊梅原來長這樣

    原來可以這麼好吃呢





    To elaine:

    吃起來的口感跟荔枝完全不像喔^^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很神奇啦





    To 小魚:

    呵呵 很奇怪喔

    我在杭州吃的楊梅

    是一點都不酸耶~~~


    回覆刪除
  16. 鲜的杨梅很好吃呢,北京超市里就有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