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碧潭魔法阿嬤!



這幾天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台北的各條溪水高漲。看見滾滾黃水的樣子讓我想到上個月我跟lucas的鐵馬碧潭行。鐵馬路徑過程lucas都做了詳盡的敘述,有興趣的可以點過去看看(按我按我)。


上個月初連著的低氣壓讓台北下了好久的雨,假日雨水稍作停歇時,我跟lucas迫不亟待的騎鐵馬去,到了碧潭還很早,儘管潭上停滿了各式腳踏遊艇,竟然沒有人開始營業,難得我很想花錢去踩踩呢。



這船有各種造型,天鵝、鯨魚...等,可以自己選喔。


一大早就有社區阿嬤們來做運動,不同於太極拳、元極舞、土風舞,這裡的阿嬤們做的運動可是玩飛盤喔。四個人圍成圈圈,兩個飛盤不停的轉,飛盤接收非常的順暢,可見這些阿嬤平常就有練習呢。


其中更然人驚訝是這位坐著的阿嬤,他坐柱子底下穩如泰山,除了手之外其他部位完全不動,就能來回接放飛盤。阿嬤,猴塞雷阿~~讓我叫你第一名啦。



到碧潭折返一路騎回木柵,接連著的雨讓新店溪的水就快淹出河道,騎腳踏車經過旁邊的我們,對於滾滾河水心生恐懼,心理的OS一直不斷告訴自己,千萬別太靠近,不小心暼個頭,可能萬劫不復,又或者是要請Lucas到淡水河口去撈我了。不過哩,竟然有個不怕死的釣客就站在水壩前釣魚,真看得我心驚膽跳,好危險啊~~~先生...釣魚是休閒不是玩命!!! 快回家去吧~

13 則留言:

  1. 那個阿嬤真的太強了

    可是,....坐著哪算運動阿

    XD

    回覆刪除
  2. 魔法阿嬤---是那個坐著接飛盤的阿嬤嗎?

    果然厲害

    最後的照片---那個人真是.....

    你們最後還是去騎車

    呵呵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

    這些阿公阿媽,

    每天早上都來做運動的結果,

    都練得很神....@@



    碧潭的景致真美,

    上回看到一家什麼瑪麗的餐廳,

    好像很棒,

    都還沒機會去呢!!

    回覆刪除
  4. 唉喲~~~~bearing偷吃步啦,竟然拿一個月前的行程來「呼隆」。

    去去去,快點去爬百岳,等你喔!!!



    (明明是魯肉腳,竟然膽敢在這裡大放厥辭,還是快快溜走。咻~飛走了)

    回覆刪除
  5. 這樣阿嬤只動到手耶,運動效果很有限說。



    我看他的功力太強了,應該其他的阿嬤同時都跟她玩飛盤

    ,一對多,大概可以逼她站起來吧XD



    那個釣客膽子太大了。

    回覆刪除
  6. 阿...我才在想說要騎去碧潭說你們就先成行了...

    哇那個釣魚的先生好強丫但是應該是個不能學習的對象

    回覆刪除
  7. 哈哈~阿嬤有學過喔 這功夫了不起

    回覆刪除
  8. To siki:

    有喔~~這阿嬤做的是”手部運動”啊^^

    你看他這運動做的多好多標準呢





    To 老新:

    就是阿,很厲害吧!!!

    不過那也要上一個人很配合才行

    這個碧潭行是上個月的哩

    呵呵呵 懶惰還沒出新貨哩





    To 莉塔:

    碧潭兩旁的咖啡店看起來都很棒

    我們沒有花時間坐下來

    挺可惜的





    To 飛走的小魚

    反正山不會跑,待我養精蓄銳後,再慢慢爬~~

    所以….你別飛走喔

    再去多爬幾座讓我參考參考從哪裡先爬喔起

    回覆刪除
  9. To 拼穀:

    哈,你的計策可能不靈喔

    也許這阿嬤練就一身功夫

    用腳也可以接,到時候手腳一起來你就知道她的厲害啦





    To 潔西:

    嗯,我也覺得她有練過

    不過不知道練的是啥功

    只知道一定不是九九神功啦

    (我自己說~~好冷喔)

    回覆刪除
  10. 這條路線不賴

    下次可以騎騎看

    但是要先請教Augu隊長

    不然我們甜心車隊大概會迷路到昏頭吧....



    那阿嬤有點太懶了...

    呵呵



    BTW,騎腳踏車對減肥真的有用

    我今天終於又把以前擠不進去的Levi's牛仔褲擠進去了

    嘿嘿

    回覆刪除
  11. ㄟ...厲害的應該是那個丟飛盤給阿嬷的人吧!

    要技術很好才能讓阿嬷連坐著都接得到

    我想阿嬷一定是陪家人來運動的

    因為她都沒動啊!

    回覆刪除
  12. 上次去碧潭我也好想踩那個船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哪!

    可惜那天腳痛

    只好下次再玩吧!



    不過我去了碧潭邊叫甚麼瑪麗的coffee shop

    飲料很貴

    用餐應該比較划算吧

    回覆刪除
  13. To steffi:

    這條路沿線不錯

    就是入口不好找^^



    我怎麼騎了車

    好像都沒變瘦

    唉…果然是喝水都會胖的體質阿





    To Coco

    哈哈 其他四位不像是阿嬤的家人

    比較像是朋友哩

    我想阿嬤也算做運動

    只是做的是手部運動





    To elaine:

    在碧潭旁邊

    我想對我最困難的一點是選哪一種踏踏船

    因為阿…每一種都好可愛

    每一種我都想試試哩



    碧潭旁好多咖啡店

    選擇很多

    可惜那天我們沒有空

    沒有去座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