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年紀這麼大玩重口味的喔!!




上次在公館看到妹妹年紀小小就玩"大"單眼相機,一附架式十足的樣子讓我驚訝不已。接著又在RX家發現他們家的小魔女更猛,五歲小女娃兒手邊的玩具不是芭比、不是皮卡丘、更不是Kitty,而是貨真價實的350D,還在吃糖的年紀就開攝影展囉。人家說別輸在起跑點上,我的媽阿,我根本還沒到起點,人家就快到終點了啦。


前陣子又去了漁人碼頭一趟,原是想去拜訪海裡的小魨仔們,一年沒見他們了,不知好不好,是該去發放魷魚絲搏一下感情囉,沒想到小魨仔們不知道是搬家還是出國玩了,一隻也見不到@@。只好帶著我的小ZZ拍拍情人橋,畢竟到此一遊照還是需要的啦。



在走上橋的時候我的眼睛忽然瞄到一位婆婆,哇...阿嬤的家私與架式都是一等一呢!阿嬤個兒嬌小,扛起大腳架、背起大相機,身手矯健,完全不含糊呢!夕陽漸漸西下,天邊一片橘紅延燒著整個海面,所有的攝影高手們,相機上腳架,屏氣凝神盯著觀景窗,拿著快門線喀嚓喀嚓的按著深怕遺漏任何一個畫面,阿嬤也不例外,專心的程度恐怕來兩顆鮪魚肚子彈也無法破壞,看著她的專著我覺得好平靜好安詳。

這時如果有一個遠鏡頭的畫面一定很好玩,在美麗的落日彩霞下,一排腳架直挺挺地排好,上面的每台相機角度絲毫不差的對準海平面那端,快門無聲地卻忙碌的閉合著,唯獨有一台相機不合群,鏡頭朝向另一個方向,跨在橋上往眾多男攝影師群裡唯一的熟女阿嬤猛拍~~


夕陽落到海面下後,世界又開始律動了起來,腳架一個一個得縮短腿進了背袋,岸邊的一排人散亂的消失,而我也帶著我的小ZZ下了橋,天空暗沉星星們準備出來開始作亂,舒服的沉浸海風中走了一段距離我往回望,阿嬤依然駝著背在橋上堅持著……阿嬤加油喔~~不過要到哪看你的作品阿^^ 我很期待呢!

13 則留言:

  1. 我彷彿親睹夕陽

    聞到海風的味道了

    回覆刪除
  2. 你心動了~快去敗30D吧!呵呵~

    回覆刪除
  3. 好大的鵝蛋黃...

    真是個美麗的夕陽



    噯呀...買更專業一點5D啦

    就這摩決定了Bearing今天晚上就去拜一台吧

    回覆刪除
  4. 我還是覺得你不用買30D

    小zz就很讚了



    不過話說我的新玩具連阿公和孫子都搶著要玩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和第二張拍得好棒

    如果是我的傻瓜數位絕對拍不出來的~~

    連小女孩和阿嬤都在玩相機

    老實說,最近我也很想進攻單眼數位哩!

    回覆刪除
  6. 哈哈

    每次都看你在觀察人家的相機

    就是很想敗下去是吧XD

    敗吧﹗Bearing﹐敗吧﹗

    人家說別輸在起跑點﹗﹗

    人家說輸人不能輸陣﹗﹗

    敗吧﹗Bearing﹐敗吧﹗

    趕快敗下去讓人家羨慕吧﹗﹗^_____^yyy



    沒問阿嬤的網誌嗎﹖

    回覆刪除
  7. 上次跟FiFi外拍,一群老爺爺跟老阿嬤,個個都是鏡頭都比高檔耶

    所以siki看到這篇覺得還好

    不過....五歲小女孩也拿350D,這個siki不得不佩服了

    siki也覺得bearing將你的小Z發揮的淋漓盡致了

    ︿︿

    回覆刪除
  8. To 阿敏

    你少說了一樣

    海風吹起來很舒服喔^^





    To 當肯:

    郵局帳號給你

    你贊助我就去買

    哈哈哈~~~





    To Bill

    你跟當肯兩個好業人都還沒敗

    我怎麼敢敗5D

    你快去拜吧

    我等你的D70好了




    回覆刪除
  9. To 潔西:

    不知為啥,最近小ZZ快門遲滯的狀態變嚴重了

    我開始當心他給我罷工啊



    說實話….你的新玩具我也想玩耶





    To RX

    喔喔喔…你文章沒看完喔

    那是阿嬤啦

    啥時變阿伯柳

    我覺得還是你們家的小魔女比較猛

    我也很想要有跟她一樣玩具柳




    回覆刪除
  10. To elaine:

    謝謝啦…

    你也想進攻單眼喔

    那那那 快去敗吧

    我勸敗是不餘遺餘力的喔





    To Anic:

    嗚嗚 我說過我要等我的小ZZ十萬次快門

    我看阿嬤好認真

    我都不好意思打擾他

    所以沒問他有沒有網誌哩





    To SIKI:

    我想老爺爺們多年積蓄是夠讓他們買好東西

    好好享受哩^^

    回覆刪除
  11. 這個夕陽拍的真美呢

    所以說

    用什麼相機其實真的沒那麼重要啦

    回覆刪除
  12. To 棋子:

    你知道的...人的欲望無窮~~~

    況且...當照片無限zoom in的時候

    換相機的黑天使就出來逛大街

    搖旗吶喊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