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欲求不滿之鐵馬行



雖說『計步器』讓我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慾望稍得舒緩。但是這週末又來一個『欲求不滿』讓我差點陷入萬丈深淵!!!

【欲求不滿】是個很恐怖的狀態,像是靠在火藥引線上的火柴頭,平時起不了大作用,但若是有炙熱陽光直辣辣在上面肆虐,那恐怖的後果你是知道的。而【慾求不滿】就是那個無情的艷陽,燒阿燒、烤阿烤就等到把火柴頭燒超過臨界點,倘若過程中沒有下點雨、潑把冷水,瞬間便能引起讓人後悔莫及的大爆炸阿。

是的,這一切都要怪仙跡岩,仙跡岩步道怎麼會""成那麼一點點啊!! 大夥人以龜速邊走邊照相,還邊走邊聊天只花了一個半小時,連身子都還沒熱起來就到到出口。真可惡極了,送走大家上公車,我跟Lucas意猶未盡繼續走,就這樣從新店走到木柵,還不夠~再來去市場買個菜逛一圈。


吃完中飯那火熱熱的【欲求不滿】陽光還在燒,那好吧!來去騎騎腳踏車,最近發現台北車的自行車步道快完成串聯了,除了景美到木柵那段還沒連起來外,景美已經可以騎到淡水碼頭。一路上沒有機車爭道、也不會怪客“搞軌”,沿著風光明媚的河道騎車不失為運動休閒的好方法,於是上網找了自行車到導覽圖,兩人在紙上畫畫指指終於決定了路線,從木柵出發沿著木柵路到景美河濱公園的自行車步道起點(景美舊橋入口)一路行經景美河濱公園、公館的福和河濱公園、古亭河濱公園、中正河濱公園、青年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華中河濱公園到終點站華江雁鴨公園,亣算到那兒休息兼拍拍雁鴨與群鳥,然後起身沿原路折返。喔耶,華江雁鴨公園從大學聽到現在都十幾年了都還沒去過,這次總算可以親眼去看看。超期待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然我沒有大砲,帶著我的小ZZ勉強也是可以撐一下啦,所以先用吹球吹吹鏡頭,檢查一下電池的續航力,一切就緒出發啦!!!

原以為輕鬆快樂的騎車之旅,卻在我們貪心與鐵齒之下,一路上鐵馬用最高速狂飆,兩雙鐵腿也不休息的猛踩,約莫一個多小時後到達雁鴨公園。


我開心的拿出相機等著拍雁鴨,噫~是我視力不好嗎?怎麼一隻也看不見,也許他們都在遙遠的海中淤泥上,Lucas拿起望遠鏡從左至右,從右至左,來來回回看了幾遍,只發現一隻高腳鴴。



嗚嗚~~沒有雁鴨、沒有候鳥的雁鴨公園,只有白頭翁跟小紅花與我作陪!又來一個【欲求不滿】,騙我雁鴨公園裡沒有雁鴨…..Orz 。 我想現在北邊的雁鴨們正朝笑著,倫家是來過冬,你以為我們夏天要來這裡烤小鳥喔,超沒常識)。

其實一路狂騎十幾公里後,大小腿都感到疲憊了,這時看著回頭一樣距離的路,開始小小的害怕起來。不過都到了這般田地了,只好牽著車繼續再上,回程時來騎車人變多了,大大小小的車與行人擠在窄窄的行車道上,說有多危險就有多危險,還有好幾個騎車不看路的小蘿蔔頭差點迎面撞上,真讓人心驚膽跳,下次去騎車還是挑的沒人的時段好。這一來一回我們約莫騎了三十公里,除了雁鴨公園外,我們幾乎沒有停下來休息,雖然雙腿疲憊,幾乎到不自覺發抖的狀態,但心裡那種戰勝自己的優越感,讓我們莫名興奮。


但對於親山健行這個慾望,這天….依然五體不滿足啊!!!


延伸閱讀:

 Lucas的鐵人及鐵馬:  難得Lucas稱讚我,它寫的這篇文章是一定在這兒做連結的啦!!!

15 則留言:

  1. 好厲害...

    狂騎十幾公里...@@

    我也好喜歡騎腳踏車,

    那是很浪漫又舒服的活動,

    迎風吹來的快感,

    雖然有欲求不滿先生陪伴,

    但還是很不錯哦...^^



    照片拍得好美!!

    回覆刪除
  2. 喔耶~

    我的腳踏車也上來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我台北只有淑女車可以騎.

    恩新腳踏車還是趕快買...趕上大家的腳步

    回覆刪除
  4. 真是猛呀~可以騎這麼遠,如果是我~應該騎到一半,就喊放棄了吧~



    至於雁鴨公園,嗯~就不知該怎麼說了.....=="



    那張花的照片粉漂亮唷!不過,是什麼花呀?


    回覆刪除
  5. 花好美耶



    你們兩個好猛

    佩服佩服

    ^^

    回覆刪除
  6. 你這標題夠聳動喔XD



    很棒的休閒耶﹗

    真是太厲害了

    我大概騎一公里就欲求很滿了XD

    回覆刪除
  7. to:淡..

    你居然有淑女車

    >_<

    太詭異了...

    嘻嘻...



    siki也有腳踏車

    不過是很爛的腳踏車:P



    看來bearing這趟欲求不滿可以瘦個三公斤了

    ^^

    回覆刪除
  8. 那你們下次可以從木柵騎到關渡

    我在關渡和你們會合再一起騎到淡水

    這樣你們應該有滿足一點吧:P

    回覆刪除
  9. 真是天乾物燥~小心慾火喔!!

    不過一路狂飆總算發洩了一點吧~

    還是要遵守一下交通安全才好喔!!

    回覆刪除
  10. 我又要來無聊的說一下

    我不會騎腳踏車~ :p

    回覆刪除
  11. To 莉塔:

    台北的腳踏車道就快完成串聯了

    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雖然有些路段,路況不是很好

    但是沒有機車汽車的干擾

    騎起來還是蠻不錯的



    謝謝莉塔的稱讚!!!!

    你的挪威民宿拍的好棒

    讓我都想飛去住呢





    To 小魚殺手當肯:

    你的腳踏車真是棒ㄚ^^



    想要來台北大眾騎嗎??

    改天我們真的來個淡水到木柵吧!!!

    不知道腳會不會廢掉



    希望你下批小魚不會再掛掉了





    To 淡:

    哈哈哈~~~我無法想像你騎淑女車的樣子啦

    狂笑不已..........................................................

    回覆刪除
  12. To sarah

    哈哈

    就借我裝蒜一下吧

    我也不知那是什麼花耶

    我懶惰沒去查…

    其實有人一起騎,可以騎的比較遠

    我想30公理應該是這樣來的

    要我一個人,應該也是早早收起來去吃冰的啦!!





    To 老新:

    呵呵,我本來期待你會知道那花叫啥名字哩^^

    看來還是先擺著好了

    你也弄台腳踏車,去騎騎車,很棒的喔





    To Anic:

    上次幫都獨角仙配詞

    配出心得來了

    要聳動,才會有觀眾

    還不是跟現在台灣的新聞媒體學的

    你說學的像不像阿^^


    回覆刪除
  13. To Siki:

    哈哈哈,三公斤,當然是不可能的

    根據計步器給我印象

    這趟消耗的喔,我吃一餐肯定就回來了

    而且還有剩呢,哈哈哈





    To 潔西:

    沒問題ㄚ,就怕我先掛在路上

    怎麼樣都到不了跟你會合

    呵呵呵





    To kitty媽

    哈哈,慾火在隔天就完全的消磨殆盡

    爬完二格山像是洩了氣的汽球

    軟趴趴啦





    To penny:

    哈哈哈,其協力車總可以吧

    讓妳們家小藍騎前面就好了

    回覆刪除
  14. 厚厚厚,先來抗議一下啦,蝦密係「小魚殺手duncan」,讓我乍看到時,差點沒有

    從椅子上摔下去,啊咧,怎麼這等"私密"的事,被拿來公諸於世了?再仔細一瞧,哈

    哈哈,原來如此,偷偷跟你(們)說喔,ducnan平常罵我肥滋滋、一天到晚虧我還

    不夠,索性買了小魚來養,而且更可惡的是,故意把它們養死。



    啊))))))))))))))))))))))))))))))))))小魚好可憐喔!



    喔喔喔,差點忘了"正題",關於那個欲求不滿的仙跡岩,嘿嘿,「幸好」那天我在家

    裡頭加班,呵呵。

    回覆刪除
  15. To 小魚

    其實呢?! 本來最後一句

    "希望你下批小魚不會再掛掉了"

    是沒有的,我要貼出去之前突然發現

    這樣一定會有很多人會錯意

    臨時加上這一句,不然我不知道是會被妳K掉

    還是被當肯大叔海扁

    哈哈哈哈...保命要緊喔



    幸好你那天加班,那麼短的路程

    妳一定不會滿足

    找天我們大縱走的時候

    再呼喚你一起來喔^^

    或是哪天我們鐵馬要從木柵騎到淡水

    會記得你喔.....



    來吧來吧~~~一起到山裡或是河濱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