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超輕鬆步道-仙跡岩


上周裡的某一天騎腳踏車探入木柵路仙跡岩的入口時,心底就熊熊的燃起爬仙跡岩的渴望,有想就趕快去做,不然就會像電腦裡那堆不見天日的照片以及哩哩拉拉的隻字片語被深深的埋在硬碟裡。


於是星期五的晚上,MSN呼喊了一下有興趣的人來爬爬山吧!早上做了公車到了約定的地點,吃完超噁心的早餐,默默的等著。結果大家都聰明的到登山口等我了,我還坐在國小前面癡癡的等呢,幸好我的耐心只有十幾分鐘,撥了電話確定大家的位置,趕緊去集合爬山囉^^ 這趟路上樹影扶疏、健行人眾多,可見是市民的假日休閒的好去處,我們一行人走走拍拍,說說笑笑竟然一下子就走到底了。

我懶~~話不多說看看照片吧!!


步道上的各式蟲

左上: 可愛的呎蠖,又一伸一縮爬呀爬。
右上: 象鼻蟲,我都叫他花生象鼻蟲,你說他的外殼像不像花生啊^^
左下: 可惜了,這小蟲外表長得這麼美,竟然邊走邊拉....真不衛生
右下: 好大隻的金龜子,懶懶的趴著曬太陽


步道上的各式蛾
左上: 有兩把刷子的蛾
右上: 衣服沒穿好的蛾
左下: 假裝自己是滑翔翼的蛾
右下: 很時尚的蛾,你跟盛葛仁波切學的嗎?!



小瓢蟲


蝸牛風火輪

走到三分之ㄧ處
這群阿姨叔叔們在幹麻?!!

原來是在看它,它有什麼好看的?! 劍拔弩張的樣子


原來是有個不識相的來搶地盤!!


嚇~~嚇死你,還不快滾


仙跡岩怪怪的,怎麼老是有人喜歡雕這些嚇人的頭象呢?! 還有血盆大口耶!!



一下子就來到今天重要的指標地點,那顆有仙跡的石頭,可問題是我的眼睛好像壞掉了,看不出足跡在哪?!



難道士呂洞賓仙人的腳長的特別奇怪,我真的什麼都看不出來阿


又過了一陣子,怎麼這群叔叔阿姨們又聚精會神的在幹麻?!


喔 原來在拍它喔,可愛小弄蝶一隻



瞬間就爬完了,好短的步道啊!!......................爬山的欲求不滿阿。

網路上說要走三小時十分的路程,我們怎麼~咻~一下就踩完了,怪怪






延伸閱讀:

SIKI的仙跡岩生態之旅

小龍的仙跡巖山產店



20 則留言:

  1. 那個仙跡被柵欄圍起來要爬上去才看得到啦

    有一個腳印唷

    說是太危險已經圍了太多年了

    說實在的我很想爬上去看呢

    這次真是可惜沒跟上哩



    又拍了不少東西唷

    這裡的松鼠特別多

    怎麼都沒有拍呢

    呵呵

    bearing 都拍女生唷

    紅海盜頭的SIKI,粉紅帽的Steffi

    被遮住的實在看不出來是哪位先生

    不知道猜得對不對哩



    還有啊 Lucas 我不是邱先生

    所以不會那種事

    哈哈

    不好意思,我在那兒有看到還是會慫恿你去拿的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仙跡當然是要有智慧的人才看的出來的,我就知道了~哈哈!

    幸好那群奇怪的阿姨叔叔們,裡面沒有我!YA~

    回覆刪除
  3. 哇哩~ 看到好幾張頭皮發麻的照片

    我為什麼聽到仙跡岩會一直想起泡沫紅茶哩?

    回覆刪除
  4. 仙跡岩是有個腳印沒錯

    很久以前去的

    和現在差很多了

    回覆刪除
  5. 我....好胖阿...

    真的要好好減肥了..

    >_<

    謝謝Lucas 跟bearing帶我們去爬仙跡岩

    ^^

    回覆刪除
  6. 那隻蝸牛的殼怎麼這麼帥呀~



    太久沒看到小飄蟲了,好可愛唷....下次我去爬山時,也要開始注意周遭的小昆蟲

    回覆刪除
  7. 跟慣常爬山的人出門果然還是比較有收穫

    謝謝兩位一路替大家發現不少蟲蟲的藏身之處啦

    你們兩個眼尖的真讓人懷疑是不是跟蟲蟲有心電感應!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本來我還不太敢說的,可是樓上的樓上的(n次方)那個apple說出了我的心

    聲,周末那天一直在想,怪啦,怎麼跑去泡沫紅茶店爬山呢?



    還有,什麼是超噁心的早餐呀?

    回覆刪除
  9. To 老新:

    原來如此啊,難怪我啥子都沒看見

    我下次會記得到你留言板上去去留言

    這樣你有空就可以跟到啦^^



    那天我們只聞松鼠叫不見松鼠爬耶

    也許他們都懶的出門了吧



    我不是只拍女生,我還拍很多小動物

    拿些男生們都喜歡躲到我的相機後

    想拍也拍不到^^





    To 當肯:

    哈哈哈 看來你跟我都沒智慧耶

    因為你也唸了…腳印在那裡

    看你也沒看到喔



    哈哈 你喔,都躲在我的相機後了

    當然沒照到你

    因為你在打混,不好好拍照

    在我後面逛來逛去幹麻!!





    To 潔西:

    你是對攀木蜥蜴頭皮發麻喔

    哈哈哈…其實他們還挺可愛的

    你靠近它,是它們怕的要死啦

    所以..別害怕



    泡沫紅茶店? 你是說仙跡岩的泡沫紅茶店喔

    哈哈 沒去過啦

    紅茶! 好喝嗎?!!

    回覆刪除
  10. To 雪:

    我也覺得蝸牛很酷

    很像吸塵器的吸頭呢

    就是不知道這隻蝸牛會不會吸髒東西





    To 阿敏:

    聽說那個腳印被圍起來了

    現在步道弄得很人工美

    我不是很愛這種耶





    To Siki:

    Siki不肥啦^^

    我給你信心

    看看我就好了

    你心情應該會好很多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To sarah

    那隻蝸牛除了帥之外

    我覺得那隻蝸牛一定也很困擾

    長那麼多毛

    便便的時候一定會不小心沾到

    哈哈哈~~~





    To 小龍:

    是你不嫌棄啦

    我們跟它們不是有心電感應喔

    是臭味相投 ~~哈哈哈





    To 小魚:

    哈哈哈……原來你們對泡沫紅茶店的仙跡岩比較熟喔

    改天也是可以到那兒去爬紅茶山啦



    那鍋噁心的早餐就是,肥滋滋的三明治

    裡面美乃滋爆多、番茄醬超多、肉排極油、難吃到眼淚想流出來的啊….

    回覆刪除
  12. Lucas&Bearing

    我也很想跟你們去

    可惜最近舊疾復發

    在幾經考慮後

    想想還是放棄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你們的趴趴走喔~

    回覆刪除
  13. 我是說恐怖蝸牛還有鬼面石頭==!



    那個紅茶我也沒喝過

    回覆刪除
  14. 那鍋蝸牛風火輪好酷唷~ ^^

    回覆刪除
  15. To 小V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等你腳好一點時

    再來跟我ㄧ起去爬山吧





    To 潔西

    蝸牛恐怖喔,我是覺得還好

    可是阿那鍋鬼面石頭

    就讓人不敢領教啦





    To penny:

    呵呵,可惜它不能像三太子一樣

    飛在空中呢

    回覆刪除
  16. 真的很輕鬆嗎?

    下次我也會聽Bearing的建議

    放慢腳步,原來昆蟲的世界如此繽紛

    這樣或許可以克服我的階梯恐懼症哦!

    回覆刪除
  17. To elaine:

    其實我也很討厭走階梯

    因為膝蓋殘缺不全的我

    很怕它再受傷



    所以我們都故意走很慢

    看看週遭的環境與小動物

    這樣走樓梯變得有趣多了

    回覆刪除
  18. 太棒了...一直在找這麼詳細的介紹

    昨天我也上去看了一趟

    還有看到鳳蝶...

    另外...這個點晚上看夜景是非常棒的地方

    只是晚上上山不免被那怪怪的人頭和青蛙石嚇到!!



    本來也打算在部落格裡做介紹.

    可是你的介紹實在太詳細了..還真不知如何下筆呢!!呵呵

    謝謝你詳細的介紹喔!!

    回覆刪除
  19. kkptrl;kl;l5[opogf;,/opow2kohkpwokhklkroh

    [elphlg;e,;tlhl;'elgkl;'lgldl;',lblkd'lh;lklryj.rljltklrktle'6

    [p3l;;ghkl';[lg.sf,.mdskblmldml;mf;;;lmjklm,cjld]

    klcmbklkblkl;xroekl;aslkdf,ls;'lkrklcmlasl;sdkflgkflksl;kglskld;skglfklk

    sglfkgfldkldv,mslmp'kma.mg'gr;krolv,dl;sbvgd;skgle;4k5me,.w5mt,.mwter,tm

    ermw,tm,w,t,wert,wemr,,,,rmmmmrmw.tmwl;t;wltklwkylkt;'kty;lkltkyltykltky

    ltktyltykltykltykltyklrtklg,.gpe'k,.m'[kl;km;'kl;ljk';k;l;kkkl;'mpk';l;l

    kl;lk;lk;lkl;lk;lk;klklklklklkklkkkl;hkd;lkhl;dk;bldddddhklkhohkoe,hd/f;

    lhkflmlmjkl;lk;lk;ffb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