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燃燒的敗家慾望


這陣子山沒爬幾座,天殺的與爬山相關敗家慾望竟然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阿!前陣子想買登山杖,還自己找了個理由,說是老媽腳不方便買給她用,因為它可以伸縮,攜帶方便,不然老媽出門在外帶著大柺杖還真不方便。結果老媽挑了一個有四隻腳老人用拐杖………噗….。所謂慾望就是無時無刻不斷出現的強烈意念,我跟lucas不死心地遊走在台北各家登山用品店,尋找著價錢合理、品質不錯的登山杖,可惜lucas的眼光高不可攀,能看上眼的非得四位數字不可,算了….登山杖我在夢裡自己買好了。

沒有多久,我的慾念又轉而至排汗衣,我最怕熱也怕流汗,誰說滿身大汗是痛快呢,明明就是痛苦,我受不了那個黏膩不堪、濕濕癢癢的感覺,想說來件排汗衣肯定能解決這樣的問題,不過想想就算了,一件便宜七百元的衣裳可能跟一件純棉的T-shirt效果雷同,我何苦花那大把鈔票呢,況且,我一個禮拜不過爬那個一、兩次小小的山路阿。好吧….那排汗衣就發呆的時候想想好了,等到哪天我決定去爬百岳時再來狠心一下。

你以為我想敗的就這樣而已,說了慾望就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啊!! 上個禮拜,我想敗的東西又來啦… 就是計步器^^,說實話雖然我的慾望滔滔不絕而來,可是我的抗“慾”指數一向很好,不然那個登山杖與排汗衣早就到手哩。可是…這次當我閱畢這款計步器的規格後,我毫不猶豫馬上把信用卡掏出來…刷刷刷啦!

哈哈哈,你說它怎麼讓我這麼甘心呢?! 一開始看到這個計步器的規格就讓我心動不已,它呢….絕不只是記步器而已。它的全名叫做2合1體脂測量計步器,夠清楚了吧,它的功能就是計步器加上體脂測量器,可是這樣它就會讓我馬上下單嗎?! 當然不是,他除了計步功能之外,還有採用生物電阻抗測量人體內的脂肪含量,讓我知道我有多肥^^。此外,它還可以記憶五組資料,就是紀錄五個人的體重身高,也可以根據每個人步行所花的步數推算出所走的距離以及消耗的卡路里。還有還有它具有時鐘的功能,因為我不喜歡戴手錶,所以去運動的時候它可以讓我知道正確的時間;更棒的是它還可以當鬧鈴,出門在外時的morning call就可以靠它了。


你說這麼棒的東西價格應該不便宜吧?! 人客啊……………

一千元………不用啦

五百元………也不用啦

三百元………也不用啦!!! 大家都愛blogger同好,當然要算再便宜一點

那那………….是多少錢哩!!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呢三、四百元我能接受,超過這個數字就算了。翻閱了各家購物網(1) (2) ,約莫都是310元,已經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呢.….我後來在PChome線上購物發現它的售價竟然兩百元不到耶! 話不多說,當然是買買買,快點買…..而且還不只買一個,買給老爸,買給lucas爸…..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啊,大家都來健康一下啦。


機器到手,趕緊來試用一下囉,計步器按下歸零後,便從學校校門往山頂爬,一路上用最快速度爬到實驗室,氣喘吁吁走到位置上。馬上拔出計步器與相機,記錄這一刻。這一趟共…..花費十分鐘


走了1485步




共走了594公尺



消耗了24.8Kcal


我的天ㄚ油耗怎麼這麼少,我不要一公升可以跑十一公里的i-VTEC CRV引擎,我要變成吃油大怪獸的ISUZU-RODEO啦!!


24,8Kcal,一瓶小養樂多就爆了,100CC低脂牛奶也爆了,你說…..這個計步器是拿來健身用的還是拿來打擊用的?!。如果你還是不太了解“打擊”是什麼意思。讓我來解釋給你聽,根據大學所學到的營養學知識,一克的脂肪燃燒要九大卡,如果你想在一個星期內減重兩公斤,那就是要消耗2000公克的脂肪,等同於2000×9=18000大卡的能量,分成七天消耗的話18000÷7=2571大卡(Kcal),就是說你每天要多消耗2571大卡的熱量,如果我要用爬山的方式消耗,那一天就要爬2571÷24.8=103趟,好啦….若用整除的話算100趟好不好,這個數字是告訴我,放棄好了。



嗯,也許你要說,這是爬山,跟平常不行的所消耗的能量不一樣啦!那好吧,我算它耗能比走路多兩倍,那就就是爬一趟是24,8Kcal×3=74.4,那就是每天要爬山路33趟。結論是,不管怎麼算,我都放棄好了,要我一天爬三十三趟…………那是…不…可….能…。買了計步器後,這是幸還是不幸呢?!

19 則留言:

  1. 小姐,裝一顆86用的引擎~就可已變成下坡王了~哈哈,拍謝最近在狂飆頭文字D!

    另外,計步器。我也有~我發現在OFFICE,一天走不到2000步!要爬山才可以到一萬步!唉~果然是打擊

    用的!

    回覆刪除
  2. 另外~排汗衣,一定要買的啦~登山杖可以晚一點買~但是排汗衣,你買了就知道她的好~哈~

    買完排汗衣,還要買狗鐵絲登山鞋,然後再買背包~然後再買睡袋,在買爐具,然後再買帽子手套,在買

    30D,再買~廣角鏡!一堆~果然是無底深淵~不要想太多,你就跟LUCAS手牽手~一起跳下去吧!讚~

    通通買~

    回覆刪除
  3. 所以說,用運動來減肥是非常困難的。運動只能幫助建立肌肉增加基礎代

    謝率啊....所以要減肥還是要少吃+運動。真是非常辛苦啊 @@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買計步器很浪費錢耶,排汗衣是值得買,

    登山杖我不習慣用,老是會帶上山卻忘了帶下來。

    回覆刪除
  5. 那個計步器,看來是用來打擊自已的....= ="



    不過,在美國的話,粉多人都有用計步器唷!每次看到有人跑步時,都是放在手臂上

    或是腳裸旁的~



    至於排汗衣,這是一定要的啦!呵呵呵~愛買的慾忘是永無止盡的

    回覆刪除
  6. 北鼻

    排汗衣真的要買啦!

    下次帶你去Nike 童裝買

    打折下來

    挺便宜的

    不過要等等囉



    另外

    士林有家Nike的Outlet

    也可以去逛逛

    有興趣我帶你去逛



    小怪獸不爬山

    我還是幫他買了兩件排汗衣哩

    他很會流汗....

    回覆刪除
  7. 不錯呀好強的購買慾望...這樣台灣的經濟一定會起飛的

    啦...^^

    可是我只有上次參加TOYOTA淡水健走時送的計步器用幾

    次就懶的帶了...原因跟你一樣哈哈哈,越看越傷心

    回覆刪除
  8. 登山杖不是老人家才用的到?

    不管如何那個計步器還是很讚,至少讓人面對現實...

    回覆刪除
  9. bearing

    你真的把偶嚇死囉

    你太"工夫"啦

    謝謝你啦

    下回不要這樣喲

    我猜你還是學生

    就算不是

    趁現在多存一些嫁妝也不錯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啦

    喜歡登山的話

    下回阿熊公司要去爬大山

    再通知你們要不要去

    他們登山社常會有人來插花

    來花蓮記得來找我喲



    一直閉不了關的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10. 有一種可以裝相機的單腳架登山杖喲...

    你可以考慮去敗看看~XD

    回覆刪除
  11. To 當肯:

    你上班這麼好康喔,走不到兩千步

    我平常都有五六千步喔^^

    狗鐵絲登山鞋我有

    背包我也有

    睡袋我們也有

    爐具喔,壞了

    帽子跟手套已經收集一大推

    如何…我們敗家實力堅強吧

    至於30D與廣角鏡ㄛ,等你敗了我再去考慮啦





    To 雪

    你說到重點了,哈哈 為啥我現今還是每天走大坡道呢?!

    就是希望藉由不斷的運動,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

    讓自己的健康戶頭存款變充實啦^^

    其實我並不節食,民以食為天

    餓肚子時,做事效率肯定差

    況且每天所需的基本營養素都從食物來

    幹麻虐待自己呢,只要提醒自己不要吃到“撐”就好了





    To 雷桑:

    呵呵,那個計步器有多種用途

    至少到現在用起來感覺都不錯^^

    登山杖我們現在也用生物可分解的自然物

    例如竹子、樹枝感覺也不錯

    忘來帶下來也不會心痛^^





    To sarah:

    呵呵 你來勸敗喔…

    考驗我的耐力嗎?!!

    我我…用力…忍住呢


    回覆刪除
  12. To steffi:

    童裝?! 哈哈哈 我這等虎背熊腰還有童裝穿嗎?!!

    我大概知道你說的outlet是那家^^

    那有便宜的棑汗衣喔,我都沒注意耶





    To 淡:

    台灣經濟起飛要靠你們啦

    我想買的東西一大推

    可是僅有百分之ㄧ會去買吧

    靠我肯定倒啦



    關於計步器喔別讓我影響嘛

    呵呵 它的好處我還沒寫呢

    等我有閒時再來寫寫我的歪理



    還有啊,計步器算消耗能量的卡路里還是有好處啊

    你才知道食物不要多吃^^


    回覆刪除
  13. To 潔西:

    登山杖不一定老人才會用耶

    常登山的人登山杖是基本配備

    有些比較困難的山徑

    還是握有一把比較安全與方便





    To 小豬媽媽

    哈哈需要我幫你收驚一下嗎

    你別客氣啦^^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啊



    呵 好ㄚ

    你們家阿熊公司的人常爬大山?!

    這麼健康的活動,真好





    To Wisely:

    哈哈哈,那種可以當腳架用的登山杖

    我跟lucas早就有耳聞呢

    單腳,就要三到五千元

    想想…還是算了^^

    回覆刪除
  14. 像我都只有決心沒有實踐力

    看不到數字....就繼續裝死....

    我是懶惰又頹廢的倫啊~ :p

    回覆刪除
  15. siki之前也買了一個計步器

    只用了兩次

    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XD

    我果然是三分鐘熱度

    >_<

    回覆刪除
  16. To penny:

    哈哈 這要有伴啦

    要不是lucas也喜歡爬山

    我一個人也是會懶的啊

    那鍋...軍艦岩計畫

    還是等著你啦...

    要不要阿,我陪你走

    哈哈哈





    To Siki:

    哈哈,你可以上網再買一個啊

    一個不到兩百元喔^^

    回覆刪除
  17. 恭喜你,有計不器,那真的是很棒的玩意兒..

    每日一萬步其實並不難,如果嫌一次走1小時太累,

    您可以分成每次走十分鐘,每天走六次,效果與一次走一小時相同。



    計步器是讓自己知道當天運動量多少,適時提醒自己沒事多動動!建立運動習慣後,

    沒有計步器,你自己也會運動的,反正,走路就是個最棒的運動。



    有計步器,更是加分利器,不蓋你,開始每日一萬步後,我成為減肥達人..

    請參閱 「每天歸零的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singjen&article_id=4544539

    回覆刪除
  18. 佐丹奴也有排汗衣

    可是不經穿

    但效果已經跟純棉T恤有差了

    記得洗的時候不能加柔軟精

    否則這衣服就毀啦!

    Nike的還不錯

    找運動用品的過季商店也可以買到不錯的



    計步器前陣子醫院發了二個

    好像沒人用耶!

    跑步半小時大約只能消耗200卡

    所以少吃比較實際!

    回覆刪除
  19. To singjen

    也許是我工作的關係,每天都二樓四樓的跑

    所以要計步器還蠻容易到一萬步的呢





    To 斐:

    我們這幾天經過運動專賣店的時候

    都有進去看喔!!價差好多

    等那天我們想通了

    也許就去帶一件回來呢



    原來排汗衣不能加柔軟精

    謝謝斐跟我說喔

    不然我將來可能會毀了排汗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