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捷克好滋味



前陣子,剛從捷克回來的學弟提著一個方盒子來。打開後是一疊薄薄的圓餅,上面寫著看不懂的字母,原來這是捷克的特產~溫泉餅(Kolonada Cake)

跟幸福的台灣人一樣,捷克人也有許多溫泉聖地,其中最知名的應該是卡羅維瓦利,在寒冷的氣溫裡人們在可以在那兒泡泡溫泉,帶個溫泉杯舀著溫泉喝,很愜意吧!! 大口喝泉水時切記再來片香香甜甜的溫泉餅,就是道地的捷克享受囉。上網搜尋了溫泉餅的起源,原來它是在西元1826年,從捷克的第二大溫泉Marianske Lanze所流傳而來的,主要是讓大家邊喝溫泉邊吃餅乾,一來可以化解泉水的怪味(什麼怪味我不知道,因為我沒喝到啦),二來還可以當成病人的"養生"的點心,果然溫泉水神奇的養生效用可是古今中外大家都認同的呢。


溫泉餅是以溫泉水製作而成的,看起來大大圓圓地像月亮一樣,直徑約有二十多公分,由兩個大薄餅中間夾著各式夾心,有巧克力、香草、楓糖等各式口味,我們這天吃的是巧克力,拿在手上諾大溫泉餅與我們的櫻桃小嘴簡值是奇異的對比。很好奇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吧!!! 其實呢,就是放大版的法蘭酥,咬起來酥酥脆脆,香香甜甜的滋味好似學弟大老遠從捷克扛回來送我們的窩心、sweet呢!!!



旅程中過境維也納,學弟不忘再帶個莫札特巧克力,久聞其巧克力之甜膩,讓我當下不敢把它打開。知道lucas愛喝咖啡,貼心的學弟還帶了包咖啡豆,哈哈哈.......真是被lucas賺到啦!!!

15 則留言:

  1. 挖~這個餅,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另外那郭維也納巧克力~我去薩爾茲飽,莫札特的家~也有買過~

    不過,不好吃...粉普通~哈哈..

    回覆刪除
  2. 送禮物給你真是太好了,

    收禮的人如此開心,

    還上網查了許多資料,

    學弟真是送得有價值!!



    那個巧克力我也有買過,

    曾經到過離薩爾斯堡只有數十分鐘的德國小鎮,

    想想當時沒將行程排進去,

    有些可惜了....呵呵

    回覆刪除
  3. 捷克的溫泉水 不好喝..

    像泡過一根生鏽鐵條的溫鹽水...

    溫泉水溫越高,比較容易喝的下去:P

    聽說有養生功能

    不過要忍受那怪味

    還真需要一點毅力XD

    回覆刪除
  4. 溫泉餅,好想試試看啊~

    回覆刪除
  5. 溫泉水可以喝喔?

    是大夥光著身體泡溫泉,然後再用杯子舀起身邊的溫泉喝嗎?

    OMG!!!

    回覆刪除
  6. To 當肯:

    哈哈 這餅跟我的月餅臉一樣大啦

    那鍋巧克力,聽說甜膩無比

    害我至今還是沒有下手





    To 莉塔:

    呵呵,沒去沒關係啊

    這表示你還會去一趟的啦

    這樣想比較開心呢





    To safan

    謝謝你提供這溫泉水滋味

    看來將來有機會去那兒

    就淺嚐而止就行啦

    不知到他們時不時興矚溫泉蛋





    To CGS:

    哈哈哈 看得到吃不到的….粉痛苦吧.

    不過它吃起來真的像法蘭酥

    回覆刪除
  7. 嘻嘻..

    siki也吃過溫泉餅唷...

    不過味道有點甜耶

    XD

    回覆刪除
  8. 沒吃過哩

    到底是啥滋味咧

    還有啊

    那麼一大塊在嘴裡怎麼咬

    Bearing 那張模糊美女食餅也是清晰的話

    那多棒耶

    看別人吃薄薄的餅也是一種享受耶

    真想知道嘴跟餅的差異有多少哩

    那個莫札特很貴耶

    好棒喔

    ^^

    回覆刪除
  9. 我也吃過溫泉餅

    不過還是覺得台灣的餅好吃多了

    至於莫札特巧克力

    真搞不懂為什麼是名產

    真是甜到不行呀

    倒是咖啡豆很平價

    當時去也扛一些回來ㄋㄟ

    以歐洲物價而言

    真是太便宜囉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10. 我的疑惑也是溫泉水真的可以喝嗎?

    如果是大家泡過的水哩???



    不過宜蘭也有溫泉麻糬啦

    也是用溫泉水製作的



    我喜歡法蘭酥

    尤其是放大版更棒

    Bearing和同學們似乎常有機會跑歐洲哩

    真好!

    回覆刪除
  11. To siki:

    呵呵,你也吃過喔

    嗯嗯 你吃什麼口味的

    我覺得巧克力的還好

    不過要有一杯茶比較合適呢





    To 老新

    吃起來真的跟法蘭酥一模模一樣樣

    就是大了點罷了

    咬是沒問題啦,嘴巴張開

    不要在乎形象就會吃的很開心啦



    哈哈哈…後面的美女就是因為模糊才能放上去

    清楚的話就不放啦,哈哈哈

    矇矓美嘛~~~~





    To 小豬媽媽:

    我今天試喝了那鍋咖啡

    還不錯哩^^

    屬於淺培的豆子

    有些些水果香^^





    To Elaine:

    哈哈哈,阿知,搞不好就是泡過的才好

    已經吸收了所有人的菁華

    喝起來養生效果更好



    噁~~~~~(我自己說了都想吐了^^)



    宜蘭的溫泉麻糬,我沒吃過耶

    有特殊的味道嗎,會不會也有生鏽的鐵水味



    呵呵,對耶,被elaine一說,我才發現好像是耶

    嗚嗚 這個禮拜已經有一個學弟去德國

    (呵呵 不知到他會不會順便去看世足賽)

    還有一個下禮拜要去法國哩….

    回覆刪除
  12. 那鍋巧克力真的是給他夭壽甜喔~

    不愛甜食的我....看到他都會很害怕... ^^"

    回覆刪除
  13. ********毛仔來灌水了*******

    你的BLOG不錯喔~~GOOD!!㊣



    毛仔在現在試著在畫好笑滴漫畫,

    快二個月了,都沒什麼人氣,好想哭

    一番心血都變成空氣....|||

    如果您有興趣請到我家坐坐

    如果沒有興趣,就打擾了,

    祝妳一切順心★★



    |||

    >(⊙.⊙)< 漫畫家 戰鬥毛 敬上



    ***************************

    回覆刪除
  14. 請問溫泉餅乾一盒大約合新台幣幾元,謝謝喔!好想吃.

    回覆刪除
  15. To 秀秀

    不好意思ㄛ

    這是人家送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多少錢

    它是在捷克買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