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 星期六

魨~你生日快樂!!

噹噹噹~~~為慶賀碎花金兩歲生日與泡泡龍轉大人,由Lucas出品的雙龍蛋糕,在此敬獻!!!!



以下為Lucas特稿:



去年幫我們家的魨兒過生日,碰巧找到了一個魚型的蛋糕,讓Bearing 興奮了很久,並且許下宏願今年要為他量身作真正的魨兒蛋糕。日子過的很快,一年又過去了,這一年發生了一些意外,碎花金因而失去了右眼,也晉昇為龍字輩(獨眼),而泡泡龍也長大了不少,從上個禮拜就收到Bearing 的任務要設計魨兒蛋糕,詢問了店家,他們說可以啊!只要拿相片給他們就可以了。Bearing原本是要拿照片給他,可是我覺得並不是每個師傅可以抓出相片中的神韻,另外,也只有我們才清楚這倆個小傢伙的特性,所以還是自己畫好再請他們做在蛋糕上!

泡泡龍比較簡單,他的圖案特徵明顯,只要把他畫的肥肥又貪吃就可以了。


碎花金比較難,今年他發生了一點意外,把這個放在圖案中,有點傷感,不過,突然靈光一現,即然是獨眼龍就給他當獨眼的海盜船長吧!加一頂海盜還可以擋著他禿頭的事實。





雙龍蛋糕設計圖

因為蛋糕是圓的,把兩隻魨兒放上去繞圈圈,中間當然是放他們最愛的蝦蝦囉!為了怕圖案太複雜,以致於師傅太痛苦,所以我做了一些簡化的,再把顏色套上去。其實我還有幫師做好了step by step 的 protocol, 不過想想這樣太小看師傅了,人家可能是數十年功力,豈有這個沒做過蛋糕的門外漢多嘴的地方就讓師傅自由發揮吧!把設計圖給了店家,約好明天中午來取,其實心裡仍然很擔心,明天來看到蛋糕不是我們想的樣子。

隔天中午去拿蛋糕,呵!太棒了!果然是數十年功力,線條的感覺抓的十分精準,你看小魚雙下巴的神韻(無影射之意,請勿對號入座),以及胖呆胖呆的表情!讚啊!連 PS 處理不良的雜紋, 師傅都精準的複製上去了!


呵,中午吃完飯,就來請大家夥熱鬧一下,壽星們也開心的過生日,他們今天的生日大餐是南極蝦吃到飽(泡泡龍 X5, 碎花金 X2)。任務達成!

吃完蛋糕又開始討論,明年的生日了...

Bearing :今年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明年可能要挑戰立體造型

路人甲:那後年呢!(這位路人甲,你會不會想太多了一點)

Beraing :喔! 可能要用電動.....



Bearing 後記:


一群人開心的為魚ㄦ唱生日快樂歌,學妹Lara還多獨唱了一次,這兩隻魚真是幸福啊。



魚爸代替魨仔門吹蠟燭啦!!  魚仔要乖啊,這樣我們每年都會幫你過生日啊。



發送生日禮物~~南極蝦吃到飽,這兩隻吃到肚子都快撐破啦。



最後~~~讓我獻上我最美好的一面,深深的跟大家鞠躬,謝謝各位叔叔阿姨們,兩著兩年都來幫我慶祝生日,真的好感謝你們喔^^

14 則留言:

  1. 魨~生日快樂

    尚無緣相見的魨

    魨大概怕被我吃掉吧

    哇哈哈哈(((((



    昨晚在 Lucas 那兒先看到生日記事

    原來 Bearing 也有寫呀

    真是用心的主人

    回覆刪除
  2. 原來生日禮物是南極蝦吃到飽啊,我還以為他們只能

    隔著玻璃看蛋糕呢:)



    獨眼龍蠻酷的,蛋糕師傅和原始設計者都很厲害。

    回覆刪除
  3. siki想當bearing家的魨...

    好幸福的魚阿....

    祝福bearing跟Lucas的魨兒

    生日快樂

    ^^

    要做立體的魨

    餅乾應該可以做出來的

    回覆刪除
  4. 十分榮幸的參加了連著兩年的生日會

    Lucas 跟 bearing 家的魚兒們真幸福~



    明年...

    真的要來立體的唷~ (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5. 挖哩勒,真是用心~連魚過生日都有蛋糕耶~真羨慕~

    回覆刪除
  6. 當bearing和lucas家的寵物真是幸福

    竟然過生日還吹蠟燭吃蛋糕!

    雖然蛋糕都是主人吃掉的啦

    還是很幸福哦!XD

    回覆刪除
  7. 被Bearing 和 Lucas 包養

    真是魨界至高無上的幸福

    明年勞駕siki阿姨就行了^^

    回覆刪除
  8. 那兩隻魚也太好命囉

    我家阿寶女兒每回央求會畫蛋糕的媽咪在她生日時要做蛋糕

    我馬都沒空

    誰叫她不挑好日子出來

    不過看到蛋糕

    讓我手很癢

    荒廢好久的畫蛋糕

    今年暑假要找時間練習囉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9. 所以魨兒吃南極蝦過生日

    蛋糕去哪兒?

    有雙下巴的魚兒呢??

    回覆刪除
  10. To 老新

    對阿 你不是要來拍魨

    趕快找個時間吧^^

    他們兩個一定很歡迎你

    記得把他們拍的美美的喔





    To 拼榖:

    如果他們只能隔著玻璃看蛋糕呢

    那我就太虐待他們啦!!!





    To siki:

    謝謝啦….有人呼喚你幫我做明年的立體蛋糕耶?!

    哈哈哈 餅干我也是可以

    好棒喔,魨仔怎麼會認識這麼棒的阿姨呢


    回覆刪除
  11. To Penny

    謝謝你兩年都來幫他們慶生喔

    有妳們的關愛

    魨仔們才真幸福呢

    不然我們倆只會逗著他們玩





    To 當肯:

    不然你也來當我們家的寵物好了

    這樣你生日我們也來弄個當肯特製蛋糕

    你覺得如何?!!





    To Elaine:

    哈哈 對阿 那蛋糕都肥在我們身上

    說實話還頗好吃的




    回覆刪除
  12. To 潔西:

    與其說包養不如說來要債的

    他們每個月要花掉的伙食費雖然不多

    但是要幫他們把屎把尿可就累死人了呢

    我也蠻期待的那鍋~~siki牌魨仔特製餅乾

    哈哈哈~~~~





    To 小豬媽媽:

    快快快,我也要看小豬媽媽牌

    畫蛋糕,要畫阿寶嗎?!

    呵呵呵





    To 斐:

    蛋糕當然是進那天慶生所有人的肚子裡去啦

    雙下巴的魚喔

    還在啊

    現在更加的癡肥囉


    回覆刪除
  13. 作魨真幸福,生日還有專門慶祝的蛋糕可以吃(竟然做主人的自己吃掉)...

    回覆刪除
  14. To 淡:

    我是為小魚著想

    不然他們吃完可是會拉肚子的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