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隱世的超優質餐廳~DC café

這天晚上巧寶被不負責任的人搞得心情鬱悶,又逢penny永遠的“十八”誕辰,一夥人決定出門去慶祝與放縱。


天知道我的MSN在這個時候鬧什麼脾氣,上上下下,還老被踢出大家的對話框,以致於最後我只知道要去的地方叫做DC café。位在大葉高島屋後面(其實有點小距離)的巷子裡,關於這家店的其他資訊完全闕如,對於這家餐廳也一點預想都沒有。


一群人約在高島屋集合後步行至餐廳,由士東路轉芝玉路再轉20巷子時,兩旁的寧靜社區住宅,讓人懷疑這個地方怎麼會餐廳?! 他的大門與一般住家雷同,門旁僅僅有個小招牌,幸好巧寶去過,不然可能有百分之九十的機會錯過,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忽略。


進了門才發現這兒別有洞天,古樸的裝潢卻不失現代感,舒服的空間設計讓還沒吃到食物的我,就已經陶醉了。在美麗又有氣質的女服務員帶領下,我們進到小包廂,映入眼簾的景象讓我嘴角與眼角都笑了,包廂的中間是個方形的石板桌,桌上擺著藤狀果實擺飾,旁邊擺著十張優雅中國風的椅子,每張椅背上都臥著絹絲靠枕。整體的感覺棒極了。


這裡的套餐分兩種,A set與B set,A是主餐加上湯或飲料選一,價格在350到430元之間,set B的價錢則在580-650元,內容包括主餐加湯、莎拉、點心與飲料。湯與沙拉的種類是固定的,由當天主廚決定,而點心與飲料則可以由menu list擇一。自前菜到飲料每道上場時,我們一桌人是“哇”聲不斷,美麗高雅的擺盤加上設計感十足的餐具,簡直像大師的秀一般令人驚艷,這如藝術般的餐點實在很難下手,因為誰也不想當破壞藝術的摧花手。


這裡的餐點走輕食主義風,配菜輕爽健康。比如我點的雞肉咖哩,帶點辣味的香濃咖哩撘配水果丁,兩者的味道濃淡相間、順口怡人,我非常喜歡。其他的餐點一一上來也都令人非常滿意;WJ的豬肉茄汁咖哩,與我的餐點外觀相近,但咖哩風味則完全不同;Kate的田園番茄義大利麵,鋪了滿盤的蕃茄丁,清爽豐富;Penny則點培根蛋汁義大利麵,點綴著花色甜椒,可愛迷人,聽說味道也不錯;巧寶的則是蔬菜咖哩,濃濃的奶香配上新鮮的蔬果,滋味豐富。

到了甜點時,大家眼睛又為之ㄧ亮,請恕我難以形容這每道甜點精采之處,因為實在是太美好了,以至於凱特當場就決定週末要帶他們家老爺來吃下午茶 (每份250到三百多)。這場美麗的饗宴,在大家愉快的聊天與讚嘆聲下渡過,有氣質的服務生知道席間有壽星時還端來了一盤手工餅乾,讓我們對這家餐廳的評價再加一級。我已經迫不亟待想去第二、三、…..N次了。

如果說與美食的意外相遇令人感動,而這些用心創造的美食再搭上超優質的空間,真的就讓人飄飄欲仙了

Ps. 有沒有發現Bearing這次怎麼不負責任、沒照相,其實是……….謝絕攝影



為什麼謝絕攝影呢?! 其實我也很好奇,好吃好看的東西為什麼不願意分享給大家呢。況且這肯定有宣傳的效果。大家討論的結果,一致認為這裡太具設計感了,也許是店家怕別人抄襲,所以不希望外傳,而這家店也沒有任何的宣傳,靠的是顧客間的口耳相傳,便可經營下去,它的優質與人氣可見一般。如果你硬要挑出他有什麼缺點,我想就是價錢吧,不是能天天去的價格,不過他給予的都是最高檔的餐盤與環境,這樣的價格其實很優惠呢,我是這麼覺得的,況且它是不加服務費的喔。


為了留下紀念,我還是拍了,其實這是很差的示範,理應尊重店家,我不方便在這裡公開擺放照片。好友們~~我把照片放在我的秘密相本裡(請按此),希望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
台北 市天母芝玉路2段20巷71號
TEL: (02) 2835 5356
開放時間:星期一到六~~11:30am to 9pm
星期天休店

延伸閱讀:

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店的訊息,發現幾乎沒有,僅有這篇Taipei Time的報導,主要寫給外國人的看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進去看囉。



補上地圖給大家囉!!!


12 則留言:

  1. 正....想要好好來個相片流口水..

    結果...沒相片XD

    那請給我秘密通道的密碼

    我想去那裡流口水..

    ^^

    回覆刪除
  2. 唉 沒跟到 跟不到 喔唷 好想吃喔 尤其是那個咖哩配上水果 真是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3. 找不到密碼文啊

    我先去睡覺了^^



    明天再繼續找^^

    回覆刪除
  4. 看到了,真的是很特別的餐廳

    美食加好友肯定加分了不少



    不知是否要先預定哩

    回覆刪除
  5. 我看了~~

    我喜歡那些美麗的餐具,好別緻!

    看了餐點更讓人迫不及待想趕快去親身體驗一下

    本想明天立刻去的,仔細看了之後才發現週日公休

    沒關係,下禮拜我就要去!

    謝謝Bearing告訴我們這麼棒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嗯嗯,聽說女店員粉有氣質~

    雖然超過我的"八就"不過有機會也要來吃看看~哈

    回覆刪除
  7. To siki:

    呵,找到密碼了嗎?!!!

    通關密語太簡單了,希望你馬上猜到





    To 學弟:

    那天你上來我們再聚一攤吧!!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再去一次

    拜託拜託,快來台北吧…….





    To steffi:

    找到沒,我寫了提示了耶

    很簡單的,希望你也會喜歡這家店喔

    回覆刪除
  8. To 潔西:

    我們那天因為非假日並沒有出現客滿的情形

    假日的狀況我就不知道了耶…..

    不過聽說事先訂位可以選位置

    也是個不錯的作法

    因為他們每個座位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To Elaine:

    美好的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誠心的推薦,希望你能喜歡

    期待你的品嘗的結果囉…..





    To 當肯

    哈哈~~~

    原來有氣質美少女服務生

    你的上限可以自動提高喔^^

    回覆刪除
  9. 這家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唉呦

    好想立刻就去喔!

    回覆刪除
  10. 呵呵

    看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大葉高島後面真有這樣的店呀

    我記得後面也有一個攤子賣的水餃很好吃

    不知道還在不在呢

    回覆刪除
  11. 有些餐廳就是超有個性,管它宣不宣傳,就是一律禁止拍照。

    遇到這樣我就完全沒輒了,因為,連拍了照都寫不出來,更何況是不能拍哩,哈哈!

    回覆刪除
  12. To 要好好保重感冒快好的斐:

    等你下次來台北時,

    我們就可以去那裡聚聚啊^^





    To 老新:

    水餃店啊?! 我不知道耶

    不過經過時倒有一家紅糟排骨

    散發出陣陣香氣,很吸引人呢





    To 文章寫的一級棒的作家小魚

    您不是寫不出來你是忙著飛來飛去

    沒空停下來寫啊~~~~

    今天lucas又推測了一個為什麼謝絕攝影的理由

    呵 搞不好這家店裡有很多政商名流是常客

    為了怕被拍到不該拍的畫面

    所以禁止攝影啦~~~

    哈哈哈,又不是招待所

    Bearing小小不認同低笑著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