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咖啡豆的美麗海水魨



咖啡豆,是我們極愛的咖啡簡餐店 (之前寫過的報導請按這裡)
他的食物美味,價錢合理
再加上老闆也設了一缸四尺的海水缸
你就知道它對我的吸引力有多大了吧



在我每次碎碎念的狀態下
老闆這次補魚時竟然添加好多隻可愛的海水魨
害我上禮拜去吃飯的時候,東拍拍西拍拍
都快黏到玻璃缸上了


先把照片放上來,有空再來介紹這些兒吧!!


我叫"牛角",看見頭上那兩根細細長長的角沒?!


我比牛還厲害點,因為我屁屁後面也有兩根,總共四根,酷吧!!!


再給你看清楚點,我小巧的尾巴也是很可愛的,可惜我的嘴嘟了點,是怎麼收都收不起來哩。


除了喜歡吃之外,還有個怪癖就是喜歡啄石頭。


動作緩慢,搶食物老是輸,超哀怨


花枝招展



砲彈....愛亂跑,我把它拿來做追焦練習^^

14 則留言:

  1. 和去年比起來

    bearing的拍照技術進步很多呢



    不過這..這些都是魨嗎?

    回覆刪除
  2. Bearing:

    30D的錢可以省下來

    這台相機應該還可以服役很久



    魨兒飩兒真美麗

    變化多端呢!

    回覆刪除
  3. 阿斐說得好

    我覺得我拿我的350D去拍

    可能沒辦法拍得這麼清楚哩



    我也開始愛上飩兒

    真可愛哩

    回覆刪除
  4. 這家"咖啡豆"實在太眼熟了

    我到底有沒有去過呢

    好像去過又好像沒有

    咦!有沒有禁煙

    我好像去過一家但因為沒有禁菸

    讓我頭昏就沒在去過哩

    該不會就是這家呢

    都沒注意到有水族箱耶

    我要注意注意哩

    呵呵^^"

    回覆刪除
  5. To 潔西:

    謝謝稱讚,小ZZ用熟了之後

    比較能隨心所欲的拍照哩

    剛買時也摸索了一段時間

    才漸漸的跟她建立起感情^^



    這些都是魨,分類都屬於魨目

    跟一般的魨分在不同的科

    等我有空的時候來寫補充說明吧^^





    To 斐:

    哈哈 30D的錢現在沒打算要花啊^^

    留著買機票去旅行

    (不過,不知道何時才能有閒^^)





    To steffi:

    您客氣啦~~~

    我也是拍壞了很多

    只放的比較好的幾張啊^^



    魨ㄦ真可愛

    有機會steffi也可以來養養看囉





    To 老新

    這家店有分吸煙跟非吸煙區啊

    兩邊是隔開的,所以應該不是你說的那家喔

    它位在從承德轉進石牌路上的一個巷子裡

    巷子口還有家7-11

    水族箱很漂亮喔,老闆也很有趣^^

    很喜歡捉弄我們這群人




    回覆刪除
  6. 我想到了

    吃過他們的泰式酸辣雞球

    不過太久了沒什麼印象

    只記得我吃了一份半

    因為別人吃不下有先分一半給我

    不過

    我好像還是因為煙味有點不舒服

    雖然有分開但是煙味在店內會聞道

    我怕香菸味啦

    嗯~以後再找機會去試試

    ^^

    回覆刪除
  7. 哇~好多可愛的海魚喔.真想一次都擁有ㄟ!!

    等我發了吧~

    回覆刪除
  8. 聽說養海水魚最好就是汲天然海水

    Bearing會這樣做嗎?

    回覆刪除
  9. 記得有一次看電視冠軍的水族箱王

    看到好多好可愛的小海水魚

    沒想到又能在這裏看到^^

    回覆刪除
  10. 要不是那天聽bearing說

    還不知道原來養魚有分,海水、淡水、還有氣泡水

    尤其氣泡水是海+淡水

    bearing真的把相機發揮的很讚耶

    所以好像不用買30D了:P

    回覆刪除
  11. 我來問一個白目問題

    既然是海魚

    "河魨"為什麼不叫"海魨"呢?

    (JJ的共同疑問)

    回覆刪除
  12. To 老新:

    你還是有聞到菸味喔,那下次我去的時候跟老闆抱怨一下^^





    To Kitty媽:

    阿哈 一次擁有喔,你可能會瘋了吧

    每隻魨的個性不一樣、食物不一樣、住的水鹽度也不一樣

    光要討它們歡心還真夠累人的^^

    還有啊!! 它不能狗ㄦ一樣抱著、騎著玩





    To 阿敏:

    Bearing養的淡水跟汽水河魨

    還不敢、也沒有時間,再設一缸海水河魨缸



    不過根據養海水魚達人們的經驗

    是汲取天然海水比較好沒錯,

    那海水還不能存起來放

    一定要新鮮的呢



    不過那些不挑、好養的魚,用海水素泡成一定的鹽度即可

    不一定要真的用到海水

    回覆刪除
  13. To 馬小薯:

    哈哈 那集電視冠軍 Bearing也有看見

    看到那麼多的魚與造景

    眼珠都快掉下了

    可惜的是他們都沒有放河魨下去耶

    不然我應該會更興奮才是





    To Siki:

    養魚很有趣喔^^

    所謂的汽水域(The Brackish water)是指海水與淡水交的河口處,

    那兒的水通常都有很多泡泡,才要這樣的名稱

    其實生活在那裡的魚還不少

    我們常看到的彈塗魚還有蝦虎之類的都是喔。

    呵,都寫了30D明志文了

    短時間內是不會買

    除非我中了樂透,哈哈哈

    (那就是老天要我買的囉…天命難違,你說是吧)





    To 潔西:

    真是個好問題,我不知道哩

    不過河魨呢,有海水、淡水跟汽水域的

    叫河魨不為過吧


    回覆刪除
  14. 那個牛角豚好妙喔!

    根本就是檸檬黃小惡魔的化身啊,

    可愛的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