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小蜜蜂教室


真是一塊好地方


勤奮工作把兩個食物桶奘滿


大功告成回巢去囉



小蜜蜂教室

嗡嗡嗡、嗡嗡嗡,小蜜蜂來來回回、進進出出、忙來忙去的採花蜜與花粉,可是他採了花粉與花蜜要藏在哪裡呢? 其實啊!! 蜜蜂的肚子裏有一個蜜囊,吸了花蜜後就放蜜囊裡,而寬大的後足上則有許多密集的毛 (就是大家看到的那兩桶囉),稱為後腳花粉籃(corbicula);小蜜蜂來回採蜜時會順道把花粉繞在足上,採蜜與採花粉同時進行,很聰明吧! ,待食物裝滿後就運回蜂巢。因為啊...蜜蜂一次能運載的蜜和花粉很少,所以它們老是不停飛來飛去地忙碌的採集囉。


22 則留言:

  1. 拍得好仔細喔

    連軀幹上的細毛也數得出來耶



    自從某次被蜜蜂叮了以後

    看到疑似的身影 就會馬上逃走

    第一次覺得蜜蜂原來這麼可愛

    腳兩邊的橘色小囊

    真的好像食物桶耶



    從bearing的眼睛看世界

    萬物都變得很可親很可愛

    回覆刪除
  2. 真的不是單眼拍的嗎???

    疑問疑問??

    :P

    回覆刪除
  3. 很棒哟

    腳綁那兩個便當尤其有意思

    回覆刪除
  4. 拍拍手,太厲害了,這真是很好的教學照片,原來

    蜜蜂採花蜜是這樣阿。

    回覆刪除
  5. ㄟ.....這位小姐,你怎麼都拍蜜蜂的屁屁,沒想到除了對LUCAS之外,

    你連蜜蜂也有這種特殊癖好~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上次回雲林參加我妹的訂婚宴

    也順便拍了娘家門口的小蜜蜂

    也是只拍到屁屁...

    正臉不太好拍...嘻嘻





    To:siki

    這還是FZ20拍的啦^^

    Bearing跟拼穀一樣

    把這台相機發揮得淋漓盡致哩

    回覆刪除
  7. 這麼清楚的捕捉到蜜蜂的模樣

    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8. 30D的錢可以省起來了^^



    真的是好教材耶

    第一次看見蜜蜂的食物桶

    讓我想起我家冰箱還有一大罐小蜜蜂採的食物

    回覆刪除
  9. 原來蜜蜂把採來的花蜜都綁在腳上喔!

    我都以為是含在嘴裡

    然後回到巢穴再吐出來

    回覆刪除
  10. Bearing 快出來澄清一下,蜜蜂便當是怎麼回事吧!好像大家都誤會了!

    回覆刪除
  11. 我都不隻到蜜蜂的"蓋邊"有口袋ㄟ!!!

    上了一課~

    回覆刪除
  12. To baritonerli:

    被蜜蜂叮到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因為我也被叮過

    兩三年前,在新加坡植物園裡,

    不知哪一隻陌生蜜蜂,竟然無預警的咬上我

    那一針真痛啊,那灼熱、針扎的痛讓我忘不了





    To siki:

    哈哈哈 我也好希望我拿的是單眼相機耶

    不過事實如steffi說的

    我仍然還是用我的小ZZ哩





    To 大哥:

    可惜那個便當的容量太小喔

    一下子就滿了耶︿︿





    To雷桑:  

    謝謝鼓勵囉︿︿





    To 當肯

    唉呀,還不是全都應你的要求

    拍屁屁給你看啊^^


    回覆刪除
  13. To steffi:

    謝謝你幫我回答喔!

    拍蜜蜂正面有種恐怖的感覺

    因為很怕她飛來叮我耶





    To Elaine:

    謝謝稱讚

    是這隻蜜蜂很配合才是^^





    To 潔西和CoCo:

    這個蜜蜂的食物桶

    採的是花粉喔^^

    我補充了些資料在文章上哩





    To Lucas:

    呵呵,我補文了啦^^





    To Kitty媽:

    妳寫的蓋邊真是太傳神了

    哈哈哈哈………………..

    我跟lucas都笑的東倒西歪了^^




    回覆刪除
  14. 呵呵

    原來 bearing 也喜歡拍屁屁

    而不是只有我

    哇哈哈哈 ^^v

    不起眼的咸豐

    近拍了還真是好看哩

    回覆刪除
  15. 我也來拍拍手!!!



    好大的便當^^



    p.s.我給虎頭蜂咬過一次,心臟蹦蹦跳,

    蠻震撼的經驗,現在看到蜂兒們就不敢靠

    近了@.@

    回覆刪除
  16. 說真格的,直到現在,我還是習慣小DC的近拍哩!

    那台350D,嘖嘖,我還是不太會抓它的距離,每次拍蟲蟲都會糊掉,泣><



    可是,bearing靠得這麼近,不怕被咬呀?金架係,恐怖溜!!

    回覆刪除
  17. To 老新:

    是不得已才拍屁屁啊

    因為那兩袋從屁屁看才清楚

    而且啊,我也挺害怕小蜜蜂突然朝我盯過來

    拍屁屁我只少多了個他轉彎的時間可以逃說^^





    To 拼穀大哥:

    謝謝讚美啦,真拍晒

    拼穀被虎頭蜂咬過喔@@

    沒大礙吧~~

    這種經驗果真震撼





    To 小魚:

    會ㄚ 我也是有點擔心小蜜蜂會叮我

    不過哩,當時他正忙著哩

    我看他無暇管我,就膽子放大貼著他屁屁拍嘞

    回覆刪除
  18. 妳真是花草昆蟲達人耶,那兩桶..我從來都不知道..Orz



    你看這幾張的淺景深多美啊,

    不輸給單眼相機+大光圈定焦鏡哩,

    省下一大筆錢囉^^

    回覆刪除
  19. 謝謝賽門的"ㄜ樂"啦

    那兩桶我也是看discovery才知道的^^



    哈哈!!!!

    這次賽門沒來勸敗反而是勸收哩,一反常態喔^^

    關於那個十大光圈定焦鏡喔~~

    哈哈哈,我連相機都沒有,是一定不會敗的



    不過哩,你用相機勸敗的功力還真是一流

    我把相機的錢通通省下來,未來找時間去跟著你的行腳

    去挪威趴趴走好了,真是美斃了

    回覆刪除
  20. 我從前都沒注意到蜜蜂的蜜囊

    前天去郊遊時看到蜜蜂就想到你這篇

    特別注意了一下蜜蜂的蜜囊

    真的很大(跟蜜蜂比起來)

    真是學到了一課耶^^

    回覆刪除
  21. To Anic

    呵呵 Anic 很有科學精神喔

    馬上就去印證了^^



    ㄟ...不過哩,蜜蜂後腳的那兩個籃子

    稱之為花粉籃喔

    蜜囊是在肚子裡

    從外表看不到的哩^^

    回覆刪除
  22. 啊哈哈

    對耶是花粉藍

    不好意思 我上次太興奮啦 沒看仔細^^:;;

    真是感謝你幫我訂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