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6日 星期日

豪邁的日式料理在春日



西方飲食最重營養;中國飲食最重口味;日本飲食最重外觀;所以日本食物特點就在精緻,我們常看到的日本料理一般的量並不大,餐具古樸而小巧,最經典者就是擺設極度精緻,有如藝術的懷石料理啦。所以我的標題裡【豪邁】這兩個字跟日本料理怎麼會搭上線呢? 去過【春日】的人我想就能體會我說的意境。


這頓春日行要感謝CDM所有的成員,因為進度報告的日期重疊安排,讓我們空出了時間出門揮霍,話不多說,請看我們這頓最豪邁的日本料理囉。


最有名的春日生魚片,你無法想像怎麼會有店家把生魚片切的這麼厚,厚度是平常的三倍,應該有快2.5公分吧,吃的大家眉開眼笑,連最有實力的WJ都說,他在這邊從來沒有全身而退過。這天我們"人口"眾多,竟然KO掉兩盤生魚片,你有沒有試過生魚片吃到飽,多豪邁啊!! 其實生魚片吃完的時候,我也就飽了,My GOD! 這是我們第一道菜耶。


軟絲五味,這道是服務生所推薦,果然是一級棒,一公分厚的軟絲竟然軟嫩無比,吃的大家眉開眼笑。


 鮮蝦籚筍手捲,呵呵,這道...就普通的不得了了^^


大沙公,因為當天春日大沙公買二送一,帶著檢便宜的心態我們就點了,當大沙公搬上桌面時,大家哇聲不斷,因為實在太大盤了,有多大哩?! 那盤子約莫一個人兩手合抱的大小。因為我們有點海鮮鍋,所以這個大沙公就先在火鍋裡燙了一下就上桌哩。


一隻螯就著麼大,你能想像三隻大沙公躺在桌上的豪邁嗎?!!!



我們的海鮮鍋,這兩盤只是等一下要放鍋裡的料.....真豪邁啊!!




更豪邁的是,全程都是服務生幫我們服務耶....也許是人沒有很多,服務生就在旁邊桌幫我們先煮螃蟹跟海鮮們,有人服務的食物好像更美味喔。


會收買人心的店家,竟然還招待了這道烤海麗。



總之呢~~就是海鮮吃到撐,爬起座位需要語助詞的幫助,這豪邁吧!!!
嚴格的說,春日應該是改良式的台式日本料理,它是日式餐飲的老字號,它的歷史幾乎等同於台北的日本料理的歷史,並本著薄利多銷的理念,給客戶最物美價廉的消費,走出這家店後,你絕對會因為這樣的平實的價格想再度光臨。





店家資料請按我

18 則留言:

  1. 這家我好久沒去吃了...

    真的是超大份量的,看著看著肚子又餓了!XD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超級豪邁的一餐

    每一道菜都既美味,份量又充足

    吃得超飽的感覺很不錯吧?:P

    回覆刪除
  3. 我過年時去吃過大安路那家店,被那厚厚的生魚片印象深刻,

    還有海鮮鍋,真的是大碗實惠的選擇。

    鰻魚飯也很好吃喔,這家價錢聽說不貴,當然是跟

    三井比啦。

    回覆刪除
  4. 上次去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哩~

    好懷念呀~ ^^

    回覆刪除
  5. 這郭好,我最喜歡吃日本料理了~吃到飽...

    回覆刪除
  6. To Wisely:

    雖然是豪邁的吃法

    這種店也是不能常吃

    不然還沒胖起來就先爆血管^^

    還是久久吃ㄧ次才健康哩





    To Elaine:

    呵呵 滿足了口腹之慾感覺是不錯

    (眉開眼笑的說)

    不過哩~~常常滿足它我又怕它得吋進呎

    所已久久一次就可以^^





    To 雷桑:

    當那厚厚的生魚片上桌時

    著實讓人頭昏目眩了一翻

    心理的OS是哪有人這樣生魚片的

    老闆家的魚不用錢ㄛ





    To Penny:

    可惜妳那天沒跟到柳^^





    To 當肯:

    哈哈 我以為你對食物全沒興趣

    沒想到你對日本料理還頗喜愛喔…..

    回覆刪除
  7. 厚實的生魚片...

    看得都流口水嚕!



    盒子

    回覆刪除
  8. 軟絲五味及大沙公真深得我心



    原來在中山北路二段呀

    我還看半天

    筷子上就有地址了




    回覆刪除
  9. 讚讚讚

    難得看到有吃過的店

    大沙公看起來也好吃

    愛吃蟹類^^~~

    回覆刪除
  10. 挖勒

    這個生魚片真的好厚喔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可惜我不吃生魚耶



    請教﹕為什麼懷石料理要叫懷石料理

    回覆刪除
  11. To 盒子:

    那找個時間跟你家人一起去吃吧^^





    To 潔西:

    就在國賓飯店旁邊

    它總共有三家店

    我想中山北路的離你最近^^

    可以去試試單點飯類或是定食

    也是不錯啦!!!

    他的食物不敢說好吃,但是CP值應該都會讓人滿意的





    To 斐:

    他的大沙公特賣好像在這個月底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只是….你得上來台北吃

    油錢….應該超過送的那沙公了吧





    To anic

    還不錯啦,就是俗大碗型的

    不會是很精緻,但吃來還是讓來開心的那種



    哈哈 懷石料理喔

    我找了這裡的解說,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folk/dozou/life/kaiseki_001.htm

    連結裡的解釋寫的很詳細,你可以看看喔

    簡言之呢 就是吃氣氛的料理,這是我的認知啦

    回覆刪除
  12. 啊))))))))春日!!!!!



    記得"年輕"的時候,最愛的奢侈享受,就是去吃春日的火鍋,湯頭清淡卻鮮美甘甜,

    在涮涮鍋尚未"掘起"之際,確實是超棒且一絕。



    看到這麼豪邁的料理,我又想起春日了....

    回覆刪除
  13. 謝謝你找的聯結﹗﹗

    (從前看漫畫有看到懷石料理

    一直不太瞭解)

    這篇的解釋真清楚

    話說日本人真是為了美食不惜一切呀﹗﹗


    回覆刪除
  14. To 小魚:

    哈哈哈,我猜你年紀不會比我大

    不要說老啦~~~

    趕快再去吃,年輕ㄧ下囉





    To Anic:

    不客氣啦

    日本人對吃的堅持

    就好像香港人之於風水

    想想...台灣人的特色哩

    我們會堅持什麼嗎?!!

    哈哈 我還沒想到,你覺得呢?!




    回覆刪除
  15. 要跟日本美食和香港風水相較的

    我也想不大出耶~~~

    "對流行的敏感度高"算不算﹖

    回覆刪除
  16. To anic:

    這我不曉得耶^^

    台灣人對流行的敏感度真的很高嗎?!

    我以為我們都跟著日本的腳步走哩

    回覆刪除
  17. 唉喲~~我不是小魚,嚴格來說是老魚啦!

    身份證的年紀百分百比bearing老,可心態與心智,那就不一定囉。

    回覆刪除
  18. To 青春長駐的小魚

    身分證的年齡不重要

    心態與心智年輕才可貴

    哈哈哈 我想小魚是永遠的十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