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雨天、演講、諾貝爾

這一整天的雨肯定讓大家心情都鬱卒起來,我也不例外。一大早就被外面的除草機喚醒,這是我最痛很的起床方式,既然醒來了也沒有理由在賴在床上,梳洗完畢打開桌燈,觀望了桌前的老妖(我的河魨~紅尾娃娃),心想天底下你最好,除了想吃飯的時候起來游動一下,沒事就睡,有事也睡,天塌下來我想你也照睡。檢視一下缸理其他的成員,大家一切安好之後便拎著包包出門,打開門看見灰暗天空,加上濛濛的細雨,心先灰了一半。


騎著機車跟lucas會面後,決定到維客爾去吃早餐,希望藉此展開美好的一天。唉,前兩天才信誓旦旦要實行MWT計畫(最小財富要求,詳情請按這裡)的兩個人,怎麼過了一天就開始奓華。這套早餐其實是不錯的,尤其是這杯黑糖咖啡,香氣十足,甜而不膩,唯獨服務生的慢工夫讓我們等到心臟病快發,吃早餐沒花十分鐘,餐點就等了快半個小鐘頭,想來要到這兒吃早餐還得有閒有心思才行。期間Lucas問我要不要去參加今天下午諾貝爾得主的演講,因為無法確定上一個課程是否可以如願結束,只能先不抱希望一切隨緣啦。

九點多進到實驗室,另外兩個同事已經開始為中午的報告而努力,也許是她們第一次的上台表演,感覺特別警慎與認真,我這隻老鳥就在旁給予必要時的雜物幫助與默默的祝福就可。接近中午我們在狂大的豪雨下前進報告會場,豪雨下即使五百萬的傘都嫌不足,況且我們手上都拿著是仕女傘,想當然爾雨滴早已跟褲子下半玩在一塊兒,再度鬱卒。

中午會議結束,我又得匆匆趕往下個教室,今天台上的講者跟大家討論的是一個有趣的發現,原來人類與黑猩猩對"苦"這種味覺的喜好程度是人類與黑猩猩分家之後才演化出來的,而大家當時討論的重點竟然是作者的實驗設計,怎麼藉由黑猩猩的行為知道他所嚐到食物是不是苦味?!  呵,你能想像她們是怎麼做到的呢?!


幸好今天的討論的文章比較短,及時在三點以前結束,趕緊衝到演講廳感受一下諾貝爾得主的丰采。



這位受邀來校演講的科學家,叫做Dr. Andrew Schally,他是內分泌腫瘤學家,1977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獎,他們的貢獻是因為在分離、鑑定和生合成控制腦下腺前葉激素分泌的下視丘釋放因子,並闡明了這些激素與因子的功能。雖然有著諾貝爾的光環,可是Dr. Schally照著稿子念,而且語調平緩,場內大概有一半的人昏睡過去了吧,我仔細聆聽著台下的呼吸聲,幸好大家都很自制,打呼聲的都控制到麥克風聲響的百分之五以下,遵守基本的國民禮儀。會後跟老闆與lucas討論起這位老先生的年紀,因為就算老先生再怎麼年輕有為,得到諾貝爾獎時應該也四十好幾,1977到現在,再加上三十年少說也七十歲了。這樣大的年紀,願意出門給演講,已經很了不起了,再加上他們這種演講身經百戰的人,還願意花時間把每張講稿先擬好(雖然照著念很無趣),這種精神就讓人佩服不已。哪像我常常抱佛腳,到上場前的一刻還在改ppt 檔。剛剛查了一下他真實的年齡,發現他1926年生於波蘭,天啊!!!!八十歲了耶,只能說安德魯先生,你很硬朗喔!!!


安德魯先生八十歲了,你看的出來嗎?!!


演講結束後已經是四點多了,肚子空空的我,突然間被餓的感覺襲擊~~~只好繞半圈走到校園裡的全家超商只買了鮮奶填一下肚子,因為怕買太多,晚餐時間就吃不下了。從一早到下午都沒做到什麼正事,喝完了鮮奶,趕緊回去趕一下今天進度。渾渾噩噩直到晚上penny呼喚吃飯。

吃晚飯時,收到我的生日卡片,…雖然生日過了好久,可是....這可是小樂親手畫呢。小樂是個貼心乖巧的女孩(之前的乖巧事蹟請按這裡),透過這裡跟小樂說~~謝謝你囉,我收到可愛的卡片囉。


左邊的是我,右邊的是小樂,小樂的頭髮自然捲,所以畫了捲捲頭,小樂還再兩頰上畫上酒窩喔,他本人真的有兩個深酒窩喔,超可愛的,我兩中間還有個紅色愛心,哈哈哈~~~ 還有我們兩個都是牡羊座的喔^^。


這就是我的一天,雨水伴著我鬱卒過了一天,而小樂卡片出現時將雨水帶來的鬱卒化為烏有,現在我決定把這天寫下來。

7 則留言:

  1. 聽說wecare的胡蘿蔔土司很好吃,出了台北好像沒有店,

    所以我都沒機會嘗試。



    諾貝爾獎得主,哇哇,我去CIT時,看著學校裡有的車位

    有寫名字,這些都是諾貝爾獎得主,那時看著這些名字,

    想著他們腦袋裡是怎樣阿,為何可以得獎阿?


    回覆刪除
  2. 我來為WMT辯解一下,因為預知中午沒時間吃飯,才想早餐吃豐富一點,中午

    克兩個麵包應付一下,兩餐加總起來,實際上並沒有多花銀子!

    回覆刪除
  3. 安德魯先生八十歲了,真的看不出來

    可能無止盡的求知求學,也是讓人保年輕的秘方



    樂樂真的很可愛喔(怎麼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可愛哩)

    把BEARING畫成長腿阿姨耶

    回覆刪除
  4. To 雷桑:

    是阿,這群人能拿到該領域的最高榮耀

    真是非常珍貴

    我跟你一樣也很好奇這些人

    大腦裡面倒底裝什麼呢?!

    wecare的蘿蔔麵包喔

    我也沒吃過耶,下次有機會再去買來吃





    To Lucas:

    也是啦~~~營養的早餐

    開創美好的一天也挺值得呢





    To 潔西:

    我一直在研究會什麼安德魯先生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是不是那一頭黑髮呢

    如果換成一頭白髮是不是就顯年紀大一些呢



    是阿 樂樂很可愛也很貼心

    跟妳們家Amy一樣

    同屬於天使喔

    回覆刪除
  5. 這頓早餐比我們在好漾吃得好啊^^



    星巴克的早餐才是我的最愛^^

    份量剛剛好

    咖啡也剛剛好^^

    回覆刪除
  6. 期待天晴阿....

    雨天真的會讓人心情鬱悶阿....

    尤其在今天收到bearing的生日禮物卡片

    外面雖然下著雨,但心情卻是陽光普照

    ^^

    謝謝bearing跟Lucas給siki這麼棒的禮物

    ^^

    回覆刪除
  7. To steffi:

    呵呵,就價值比而言~~的確是的

    可是撇開價錢不看,

    好樣的的食物精細度是優很多的啦



    星巴克的早餐,lucas以前也很愛喔

    不過哩…他覺得他們的品質下降中…

    最近比較不愛去^^





    To siki:

    別客氣啦~~舉手之勞

    Siki幫了我們很多忙阿

    我們家的還有一個人忘了在你卡片上簽字耶

    原本要蓋上baby的腳印的….嗚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