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8日 星期日

發現斑蝶的秘密花園


這是一處不起眼的菜園,菜園裡一片綠意,但更吸引我的是綠意上的點點斑蝶。讓我得意的說,跟lucas出門,天天都有幸運事啦。


上星期去爬了久仰大名的銀河洞步道,路途中的菜園讓我們一行人雀躍不已。密密麻麻的各式斑蝶倒吊在紅鳳菜花上,看得我們眼睛直發亮、手指抽筋(等著按快門啦)。徵尋菜園旁阿媽的同意後,我們興高采烈的下去拍照囉。一眼望去小小的菜園可能有上百隻各式各樣的斑蝶,可惜我拍不出整群蝴蝶的樣子,但是一個視野下四、五隻蝴蝶入鏡算是小case呢,你能想像那兒的蝴蝶有多少嗎?!。自左而右是小紋青斑、青斑、小紋青斑、端紫斑蝶。(正確的蝶名,感謝趙老師告知)



這隻又是端紫斑蝶囉!!!自從與幸運蝴蝶相遇後,周邊就不斷出現跟紫蝶相關的驚喜,十年修德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如果緣分不一定是指人跟人,那我跟蝴蝶上輩子可能是一輩子的鄰居吧,只是當時我是蝶,還是它是人我就不知道了。


小紋青斑蝶


還有剛羽化的^^


晾著翅膀快快乾


黑脈樺斑蝶,下面還有一隻粉蝶燈蛾


黑脈樺斑蝶起飛,都是我太靠近,讓它害怕的飛走


菜園阿媽的小孫子,在幹麻呢?!


原來是她要分享給我這隻翡翠般的金龜子喔。

小妹妹跟他的哥哥很幸福,住在原野裡每天跟昆蟲蝴蝶作伴,爬上爬下無憂無慮。不用擔心今天補習的作業沒寫,也不用煩惱那種才藝跟不上,知道綠色會叫的那個是草蟬,金龜子去那裡找還有很多,不會走兩步路就要人家抱,不用電動玩具就可以很開心,不需到玩具反斗城花大錢就有很酷的玩具。你說誰家小孩比他們快樂呢?!

13 則留言:

  1. 原來,那個翅膀爛爛的,是剛剛羽化,還沒乾喔~哈哈,感謝LUCAS& BEARING....

    PS:那個小妹妹嘴巴怎麼那麼臭咧~該不會是BEARING強迫人家拍照的吧!哈哈~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的蝴蝶丫,果然是充滿驚奇的秘密菜園

    BEARING拍蝴蝶的技術果然是爐火純青...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3. 一個小小的菜園能看到那麼多斑蝶真是讓人驚豔耶

    Lucas真是你的幸運之神哩

    回覆刪除
  4. 對從小就生長在都市的我而言

    能夠看到蝴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bearing一天就看到這麼多隻

    一定是超幸福的!

    回覆刪除
  5. To 當肯:

    別客氣啦,哈哈哈~~

    幸好你沒有記恨,我們把你操到快中暑^^



    你亂說,那小妹妹嘴巴哪有臭

    那是很專心的表情好嗎

    只是專心到快鬥雞眼了哩





    To 淡:

    謝謝你的誇獎啦

    天氣很熱,頭也很昏,偶都隨便亂照啦,

    我比較期待看到你的秘密花園啦^^

    回覆刪除
  6. To 潔西:

    哈哈….這個幸運之神我獨用喔



    那菜園裡很神奇

    除了有一推蝴蝶

    還有蜻蜓、蟬、蚱蜢……

    好可愛的小生態圈呢





    To 盒子&Penny:

    聽說紫蝶幽谷裡更多

    這冬天……我要去拜訪

    從現在就開始興奮呢





    To Coco:

    春天到了,只要到稍微郊外一點的地方

    就會有好多蝴蝶喔

    你要不要也去幸福一下

    士林官邸聽說就不錯啦


    回覆刪除
  7. 幸運之神?!說黏蠅紙或補蚊燈比較貼切吧!

    回覆刪除
  8. 下次siki也要跟bearing去爬山啦

    這次去爬山,跟沒遇到什麼蝴蝶耶

    >_<...

    回覆刪除
  9. To Lucas:

    補蠅紙那太小看你了

    你是大小通吃

    叫捕蟲網貼切點





    To Siki:

    歡迎啊^^

    大家來運動有益身心柳^^

    回覆刪除
  10. 好漂亮的蝴蝶喔~~

    而且都出現在菜園中,代表著這家人非常愛惜昆蟲

    不會因為昆蟲使蔬果缺葉而灑農藥~~~好好喔!

     艾爾雯

    回覆刪除
  11. To 艾爾雯

    呵..這個菜園群山環繞,空氣新鮮

    蟲鳴鳥語的

    不只蝴蝶在這裡很開心

    連我們爬山經過都很愛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