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香水百合的浪漫與菜刀叉子的務實



好多好多年前的這一天,我跟一個麻吉男生走在漁人碼頭邊,談天說地看風景很開心,突然間這位麻吉很嚴肅的轉頭對我說:他以前的老師有說過,當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走在一起時,牽著她的手走路是應有的禮貌,於是他順勢牽起我的手,我只依稀記得眼前有起隻烏鴉飛過,然候腦筋一片空白……………說也奇怪,那兩隻手竟然就一直牽到現在。(各位帥哥們,千萬別學這一招,因為天底下應該沒有第二個跟我一樣笨的女生,當真以為這是禮貌好唄~)



然後每年的這一天,我們兩個都會不巧的出現在漁人碼頭,只是去看看夜景、吹吹海風,說是紀念,倒不如說是找個正當的藉口讓兩人出去走走。只是這兩年來我們兩個越來越忙,出門過節遊蕩的心情早就沒有了。今年這一天又悄悄的來到…我們兩竟然都很有默契的不刻意提到,也很刻意的把它當平常日子一樣過,重點是我們以為彼此都忘記了吧。喝,本人我當然不會忘記這個超級重要的日子,我人生旅途上最笨卻笨的最對的一天,所以今晚跟學妹吃完飯偷偷的去買禮物,希望隔天他能很開心。而他一如往常回家吃飯去……………………







飯後回來我打開門看見桌上一大把香水百合和卡片,嗚嗚~lucas真有你的,又來騙我的眼淚喔,真讓我又哭又笑,卡片上寫著 ....


Dear Bearing:
或許成長帶給我們最大的改變,就在了解務實與浪漫的新平衡,一束百合、一個蛋糕在艱困的時代,仍是低調卻豐富的浪漫。我們也許不能再肆無忌憚的年年去漁人碼頭狂歡,但仍會記住這一天的震撼。


震撼?!!~~lucas用震和形容那一天耶,是震撼於我那麼笨竟然相信他的話,還是震撼他竟然敢對一個大咧咧沒啥女人味的女生下手....$%^&^*&(*@(&*^


總之看完後我哈哈大笑,因為"務實與浪漫"的新平衡說的真是太好了,以前他務實而我不太切實際,現在他貼心浪漫的放了一束百合,而我務實的給他一堆鍋碗瓢盆。



我精心準備的 這些禮物可是lucas在這一、兩禮拜內提過想買的物品,今晚繞了好大一圈才備齊咧,重點是大腦空間殘存不太多的我,哈,竟然有把這些記住......共有


一、隨身好帶、書寫流利細字原子筆一隻
二、可愛造型迷死人不償命的水果叉
三、隔天飯後甜品lucas最愛的長型泡芙一個
四、砍人俐落的超鋒利鋼刀一把
五、絕對保冷藍白便當袋一只



藍色便當袋,裡層有隔熱層而且可以放的下兩個便當盒,這樣以後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要他幫我帶便當。



可愛snoopy水果叉,呵呵,這好像是為我自己買的喔。


Dear ~ Happy Anniversary to us!!




Bearing 後記:

@ ㄟ~~我會不會成為第一個送男友菜刀的女人捏:P 這個可不可以申請進入金氏紀錄。

@ 大家都問我幹麻要送菜刀,嘿~只因為我在他家的廚房,輕輕拿起菜刀就"匡噹"~硬聲而斷。怪事~我沒神力也沒練過內功阿!

@ 我覺得我寫這篇時一整個爆笑,怎麼大家都覺得浪漫到不行咧~~糟糕,我的神經肯定有問題。

@ Lucas : 震撼! 在一個特別的日子裡,親愛的女友送給你一把菜刀!

@ Bearing說: 震撼!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送男友的菜刀竟一刀劃在我的指尖上,鮮血肆無忌憚的溢出...還挺痛咧。








28 則留言:

  1. 震撼!

    在一個特別的日子裡,親愛的女友送給你一把菜刀!

    回覆刪除
  2. 你們兩個~真是夠了~

    不過原來LUCAS當年把馬子就是這樣把的喔~哈哈!

    不改他一貫的....冷~

    回覆刪除
  3. 討厭啦~~~

    怎麼浪漫成這樣~XD

    回覆刪除
  4. 好浪漫呀...

    Lucas果然是好樣的,佩服Lucas中.

    Bearing你送Lucas菜刀要幹麻???

    難不成你要Lucas將實驗室的老鼠宰來帶便當再用可愛的Snoopy餐具用餐嗎???



    救命啦...不要拿菜刀砍我啦


    回覆刪除
  5. 好浪漫的一對情侶

    真讓人羨慕耶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我也很好奇送菜刀要做啥哩....



    看到前面的文張亂浪漫一把的

    後面卻讓我笑到不行

    回覆刪除
  7. 逛到妳的網站,真好玩~~



    曾經我媽媽到金門玩,買了一把正金門菜刀給我,

    可是她要我給她一塊錢,意思是我跟她買的意思,

    因為她說沒有人"送"刀子的,這樣有點誨氣,

    我就給她一塊錢啦~~妳要不要也給妳的lucas也要

    一塊錢呢?

    也祝你們週年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8. 哎喲

    這樣不行啦

    以後siki擇友條件也要像lucas或是小怪獸這樣的新好男人

    ^^

    不過這樣的新好男人

    都。。。有另外一半了

    XD






    回覆刪除
  9. 學姊~

    還好Lucas需要ㄉ事菜刀還不是電鉅

    不然...

    你會創造另一ㄍ傳奇

    回覆刪除
  10. 太感動了~ Lucas卡片所寫的,真的超讚!

    回覆刪除
  11. 好浪漫呀!

    想不到有人這樣被拐的!^^



    ANGEL

    回覆刪除
  12. 那招禮貌牽手真讚!

    給他學起來也許以後還有機會用到(CC)

    不過你ㄇ兩個真的很浪漫ㄟ!!

    看完一整各窩心

    除了bear的禮物外

    真的是很震撼

    是lucas會煮菜?

    回覆刪除
  13. 哇賽~

    我是看到今天才知道你們還沒結婚只是男女朋友耶

    一直以為你們已經結婚了說 ^^

    回覆刪除
  14. 厚!是怎樣,這年頭都流行在blog裡用「心機」,表面上是搞笑,可是卻暗藏著無

    比的驕傲與浪漫情緒。



    驕傲啥?瞧!我們多甜蜜呀,羨慕吧?!

    好啦,小魚羨慕到有點語無倫次了。

    回覆刪除
  15. 很浪漫阿!



    不過bearing竟然想到送菜刀

    真的夠震撼的啦!

    如果這把還不行的話

    小北街上有家士林菜刀

    很好用哦^^

    回覆刪除
  16. 好浪漫﹗

    讀著讀著我就醉了~~

    菜刀如果是用在正常的用途應該還好吧^^

    還有...菜刀變成討論的重點囉﹖哈哈~~



    (比我厲害﹐我上次送給我家那口子﹕拖鞋...)

    回覆刪除
  17. 嗚...太浪漫了

    讓人家好嫉妒啦XD

    Lucas又是好男人一枚

    因為bearing值得珍惜

    PS.見證別人的愛情 也是一種浪漫 ^^

    回覆刪除
  18. 原來我們是同一個老師~XD

    回覆刪除
  19. 羨慕..羨慕你們小倆口

    希望哪天我也能很禮貌牽著另一半

    回覆刪除
  20. 原來是這樣牽手的阿!

    哈哈.......



    浪漫和務實就像天平的兩端

    慢慢往中靠近,

    我們都學會更多事情。

    回覆刪除
  21. 原來還有這一招

    很浪漫喔

    偷學起來

    哈哈!

    回覆刪除
  22. 這樣我想起來,十年前Bearing說的有關於你美麗化學(?)老師的故事「我ㄚ嬤問

    妳家要幾盒餅?」

    沒想到我最爽朗的麻吉同學,竟然是被這麼拙氣的招數騙走的喔....阿.....



    ps.不過你們的菜刀禮物真浪漫阿...以後生個小朋友,可以小名叫菜刀了....

    回覆刪除
  23. To lucas

    特別的你當然是最特別的禮物^^

    怎樣,你~~~不~滿~意~嗎?!!!





    To 當肯

    嘿~~夠?!.........怎麼會夠呢?!!

    你還不了解嗎?!!你應該能體會的喔

    哈哈哈:P





    To Yuhi:

    ㄟ,我是覺得很爆笑耶

    一整個耍寶





    To Bill

    快啦~~快找一個讓你表現禮貌的女孩啦^^

    那實驗室裡的免疫鼠…貴三三

    我砍不起啦





    To 布嬷

    拍曬拉~~我們兩個耍寶捏

    回覆刪除
  24. To 潔西

    菜刀~~當然是用來…砍“菜”嚕

    耍浪漫我們兩一向不行

    不過…耍寶就很厲害了:P





    To gracesung

    謝謝你,希望你來這還能得到忘憂解壓的好處

    呵呵~~一元錢就不用了,那把香水百合就可以ㄚ





    To Siki:

    呵,天底下沒有天生的好男人

    只有你認為的好男人

    而且所謂 “你認為” 的好男人

    是不斷磨合溝通來了



    So….給自己多點機會,多磨幾個:P

    你的好男人就會出現啦。


    回覆刪除
  25. To拉拉

    你知道的,我很小氣

    電鋸超出我的預算

    (lucas真的想要個車床柳…..)

    如果電鋸很便宜,我也會考慮的….哈哈哈





    To sarahleii

    哈~~我也覺得捏

    平凡卻真實的心底話

    兩個人在一起平凡最美

    我真心的這麼覺得





    To angel

    呵~~所以ㄚ

    笨沒有關係

    笨在對的地方就可以^^







    To pamama

    Lucas會煮菜

    不是煎蛋泡麵的那種

    而是會煮出一整桌的菜

    哈哈哈~~厲害巴^^





    To 悄悄話:

    哈~~是我們兩藏的太好了嗎:P

    其實在這個時代沒多大的差別啦,我覺得的

    有些時候美好的事情需要等待,等待最恰當最美好時機:P




    回覆刪除
  26. To 小魚

    你什麼時候去練就讀心術

    我不想表達的都被你看出來嗎?!!





    To Elaine:

    這把菜刀應該夠了

    都已經輕易的劃到我指頭上

    夠利了,要是換上小北菜刀

    我看是要噴血了:P





    To Annie

    送拖鞋,也不錯ㄚ

    你跟我一樣都是走實用路線喔





    To 小V:

    不要忌妒咩

    專屬你的浪漫還等著你去尋找ㄚ

    你的故事肯定更美妙

    哈~~~祝福妳

    是說~~甲罷袂…..是不是你的菜ㄚ

    哈哈哈





    To 衛大

    切~~同一個老師喔

    那你怎麼還沒騙到妹妹捏

    老師有講你不夠用心聽喔


    回覆刪除
  27. 如果 在我還沒看過這篇文章時

    我真的會像 女主角一樣 相信 那個 "禮貌"






    回覆刪除
  28. To 10台

    就算你現在看到這篇文章了

    哈~~你也要當做禮貌啦

    幸福~~千萬不要因為這裡而錯失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