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殘而不廢的義肢

最近有個體育新聞讀起來挺令人感動的,一位從小雙腿截肢的南非短跑選手「皮斯托利斯」,沒有了雙腿的他仍然熱愛短跑,還以達到奧運的參賽資格為目標。上個星期參加羅馬4百公尺賽跑,和四肢健全的選手一起比賽,結果拼出好成續,拿下銀牌。但是亮眼的好成績也引起其他選手反彈並且質疑比賽不公平,認為那有如刀鋒狀的彈性義肢讓他佔盡便宜。我想他努力不懈、殘而不廢的精神,已經足以成為所有運動員的榜樣啦~~Bearing心中小小的OS是如果你沒有了腳卻還願意受盡困難折磨練就出飛毛腿,才是有資格質疑他的人吧





說到殘而不廢,我家的也上演了一樣的故事,首先請看看這個.............



這設計精巧的小東西,是一大一小的瓦愣紙中間黏著黑黑的長條~魔鬼氈,上面的紙片可以折起來貼在黑色條紋上不同位置調高度!!你猜的出這是什麼東西嗎? 做什麼用的嗎?!













































哈哈哈,這個小東西lucas設計給我筆記型電腦用的義肢啦!! 用了多年的IBM筆記型電腦,犯了X系列共通的毛病,支撐螢幕的夾鏈壞了,螢幕自此無法抬頭挺胸,過了保固期要換新的可是要好多個小朋友捏,想想算了~~這時擁有勤儉美德、創造力十足加上手藝精巧的lucas花了半個小時就設計出這精良的小物品,讓我的筆記型電腦也殘而不廢啦





位置在lucas隔壁的熊看了以後說....這不錯的設計要不要來網拍。耶~~這種好東西應該要跟好朋友分享啊。 好~馬上來拍賣~~有興趣者推一下啦,價格好商量




產品名稱: 靠得住任你躺支撐架



產品特色:

1. 隨個人姿勢無限制段數調整角度適用於各種手提電腦任你躺啦。



2. 材質輕巧,只有50公克的支撐架,讓你一之手指頭就可以提起,攜帶超級方便 。



3. 材質延展性好,重擊之下頂多彎曲凹扁,絕不斷裂,而且膠帶貼貼就可以回復原狀喔。



4. 收納方式簡單容易,輕輕的扳開魔鬼氈,恢復兩片超薄狀態,完全不側漏 ,連阿公阿嬤都會用喔。



5. 外型色彩隨心所欲,賣家可依個人喜好,選用支撐架顏色,還可指定彩繪圖案,不另收費,美女圖例外(要多付lucas差鼻血衛生紙的錢)。



6. 完全符合人體工學,使用再久都不易疲累。



7 最棒的是它還符合了現在最重要的議題,環保要件,可回收再利用的捏。




買買買~~快快快~~現在一個九十九,買五送一還免運費,讓你花小錢大享受,現在不買你肯定後悔啦。















這段新聞影片好像只有再firefox上面可以看到,IE不行,我也不知道為啥?! 想看又看不見的人就按這裡











Bearing碎碎念記錄簿
:

@嚴重落後於自己設定的目標,每天都處在煩躁的狀態,越煩躁效率越差,超可怕的惡性循環。該想個馬上可以恢復心平氣和狀態的方法。



@用外來語進行邏輯思考,超痛苦。



@暑假開始,新來的室友...嗯~~~又是火星人一個。長髮飄逸是很美,但洗完頭髮後在排水孔上的亂髮拜託你撿一檢好嗎?!還有出門要記得關冷氣,不然升天的北極熊會來找你算帳。



@說到火星人室友,害我忍不住的又把以前的火星史拿出來複習一遍,真讓我笑到肚子痛...順手整理起來,有興趣了解或有同樣痛苦經驗的人不知道你看了是否也心有戚戚焉呢?!!

~~最經典的火星室友,哈姆太郎與摩天倫之無性生殖

~~最深切的宿舍回憶錄,世代大不同之住宿生活一二三

~~最痛快的決戰經驗,決戰火星人(完結篇)








12 則留言:

  1. 好一個殘而不廢的人

    真棒

    回覆刪除
  2. 太有創意了

    去申請個專利吧!!!

    一定賺啊!!

    回覆刪除
  3. Lucas的手真的很巧

    這個設計很實用!

    回覆刪除
  4. 詢問一下,下方可不可以加裝散熱系統丫

    可以的話我要訂製一台。

    奇怪熊熊老是遇到火星人,下次有機會介紹一下,想知道火星人長怎樣^^

    回覆刪除
  5. 算算日子,看來我的小黑離需要義肢的日子不遠...

    搞不好需要預購一個 :p

    回覆刪除
  6. 只有火星人,才會挑火星人住在一起咩~哈哈~

    要加個散熱風扇~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7. 雖然看過你火星人文章

    但是再複習一次還是很好笑 ^^



    我想請問~~萬一溫度過高,會不會有起火危險

    有幫客戶保意外險嗎???

    回覆刪除
  8. 我在新加坡哦,有没有抱运输费? :p



    不过,喜欢看你的部落格,还有美丽的照片。也给了我灵感撰写自己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9. To 布嬷

    這種人的確很棒

    他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啦





    To 胖媽嗎

    申請專利這個想法很不錯

    不過,….實際面上實施有困難

    申請專利需要錢

    而且維持專利每年都還要繳費

    恐怕我還沒賺到,就先破產了





    To elaine:

    這兩片板子的確很實用

    我現在notebook每天都躺著靠背做事喔





    To 淡

    可以ㄚ,當然可以加裝散熱系統

    桌上型電風扇拿上來一擺就可以用啦

    而且還可以依據電腦的產熱能力

    調節散熱轉速呢

    ㄟ~~火星人喔,變化萬千

    你上火星去看一下就知道啦




    回覆刪除
  10. To WJ

    哇哈哈~~念在你跟我們很熟的份上

    你的任你躺支撐架~~~免錢啦

    Expression clone讓我們多要幾個就好:P





    To 當肯

    那我肯定是失敗的火星人

    長的不美,又很囉唆



    至於散熱風扇,你有扇子吧,搖個兩下效果就出來啦,

    而且還可以減掉你的掰掰袖呢



    缺點扇子不能停





    To Edar

    在室內溫度的問題還在可控制範圍

    其實最怕的是水

    一碰就軟掉啦:P







    To 思斌:

    謝謝你的稱讚啦~~



    包不包運費呢

    端看買家吹捧賣家能力有多好

    讓賣家開心,運費算什麼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