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銀河洞記趣

2007年五月二十七日下午,悶熱難耐的溫度,我選擇到銀河洞步道吹自然風。





喜歡跟lucas走在步道上,一人拿一台相機邊走邊拍,邊走邊喊著對方來看小動物的愜意。



星期天的下午心煩,心底渴望著流些汗來宣洩一心裡無解的情緒,於是我選了許久不曾造訪的銀河洞。而且既然只是想去吹吹風,所以遵循了懶人路線到銀河洞。





所謂的懶人路線捏~就是直接騎機車上貓空,現在貓空纜車開了,又多了一個懶人走法,直接搭纜車到貓空站啦,不過首要條件是,你得擠進纜車上才行,省去政大到貓空這段山路,直接進入越嶺步道再街上銀河洞步道。這張照片是機車上貓空時遇到的棕十五~超級大烏賊公車,一路上不斷排放黑煙。唉,北極熊都沒地方住市府公車你這一份算的可大呢。





上次走的銀河洞路線是從政大校門經環三道到樟山寺,在貓空走彰湖轉道銀河洞步道,今天的懶人走法,從這條晨曦茶坊下的小路走向彰湖步道直接可以接銀河洞的步道。





沿著這各上行的階梯(左)不用五分鐘就到銀河洞入山口(右)啦。





進入不到不久處,會遇到一座菜園,我們上次在這裡驚喜地遇見滿園蝴蝶,可惜這趟來竟沒見到幾隻。儘管如此,那小小的水池裡可是藏有可愛的寶藏~松藻蟲,是lucas也想來這裡的原因。







我喜歡走這裡的步道,是因為這裡走起來很舒服,兩龐大樹扶疏、中間的走道是由枕木排成,不是台北郊山步道的水泥階梯。透過細縫吹來的涼風,讓人神清氣爽。







現在是野牡丹與月桃的季節,山裡的粉紅花爭奇鬥豔。





樹冠頂層的那群粉紅花~酸藤也不甘表弱





花朵迷你沒關係,以數量取勝,齊力開放同樣驚人。





每次看到蕨類的幼葉,我都不自覺的想到.....fetus  :P



小昆蟲每次都會佔據我的鏡頭,拍了~~但往往沒好好的整理。















這隻沒見過,是螳螂? 螞蟻? 六隻腳的迷你小昆蟲





躲在葉背的天牛。





銀河洞到了,岩石鑿成的小廟。這樣的偷懶行程來回只要一個半小時,愉快輕鬆,真是放空心情的好路線。




Bearing的碎碎念紀錄簿:



@ 最近比較忙碌,沒多少時間上來這裡胡言亂語,這篇爬山行從地一句話開始到現在每天補一張圖、加一段話,前前後後竟然寫了一個半月才寫完,而且還寫的沒頭沒尾,不知所云。不過,無所謂啦,只是個紀錄,紀錄當時美好的一刻,放鬆的心情。



@ 前幾天看了Discovery登峰造極系列聖母峰節目的幾個片段,登山客的意志力令我震驚。是什麼樣的動力,什麼樣的決心,讓人願意捨棄性命、家人與生命中更美好的一切?! 只為了挑戰人類的極限?!人定勝天?!! 我無法理解,我想了許久..應該是我那心中"最美好的一切" ,不是登山客的"~登頂



@ 那我爬山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挑戰海拔高度?! 摘了三角點個數?! 當然都不是,就單純放鬆順便健身或是欣賞台灣的美景啊,重點是可以藉機跟家人、朋友一起話家常、談天說地,這是多大了樂趣啊,何必把休閒運動都要搞得那麼戰戰兢兢,患得患失咧。



@ 那菜園裡有幾隻松藻蟲,後來成為Lucas的寵物,超可愛的,後還還生下松藻蟲超迷你Baby,他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很棒喔,可以連到這裡:~酷玩意,松藻蟲去看喔!



@ 關於奈米級松藻蟲,lucas補上照片囉,可以連到這裡~松藻蟲生仔仔去看喔! 超卡哇伊啦











11 則留言:

  1. 我來幫酸藤平反的,酸藤可是台灣原生植物喔!妳說的外來種應該是指小

    花蔓澤蘭。

    回覆刪除
  2. 吼~你偷懶~害我們上次走那麼九@@

    另外,那郭蕨類~嗯嗯,我也有同感哩~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需要一隻macro 鏡,而不是L 鏡 :p

    回覆刪除
  4. 踩在花叢裡賞花

    真是人間仙境

    回覆刪除
  5. 哈囉~你好挖!

    逛到你家 所以來留個言

    很高興認識你喔

    歡迎也到我家來坐坐^^

    回覆刪除
  6. 銀河洞,光聽名字就覺得一整個透心涼說!



    ㄟ~~那個第一張照片下面那行粗黑體、顏色不同的字,好刺眼喔!

    就知道你們感情好咩,啊就別再炫耀了,未免也太幸福了啦!



    關於登山客的意志力,呃,真的很難形容耶,一如小魚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怎麼

    會完全雪山單攻記一樣。

    回覆刪除
  7. To lucas

    改掉了:P





    To 當肯

    嘿嘿嘿,跟你爬山不一樣

    你是達人咩

    走那一點點怎麼夠捏





    To 雪

    哈,條件是我要先有很多小朋友

    現在…..只有…慢慢等囉




    回覆刪除
  8. To 布嬷

    呵~~~那裡都是仙境

    只要你跟著對的人

    哈哈哈





    To ellenjen

    歡迎~~~





    To 小魚

    哈 那山路上走起來真的是透心涼啦

    厚~~關於刺眼這檔事

    哈~~我是跟妳的單攻雪山學來的:P


    回覆刪除
  9. 那張蕨類的照片~太cool了啦!

    銀河洞還是第一次聽到

    下次偶也要來去走走看

    謝謝Lucas & Bear的介紹

    讚啦!

    回覆刪除
  10. To sarahleii



    抽空真的要去走走喔

    那兒的步道很舒服

    再搭上個貓纜

    哈~~有玩有看..不錯的行程:P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想要去探一探 傳說中的 銀河洞瀑布~

    看了你的照片, 覺得這個地方好好玩喔 ^^



    後來仔細一看, 不只文中的照片吸引我, 就連旁便放的一堆娃娃魚也超級吸引我的

    XDDD 原來你也是娃娃魚的愛好者~ 好棒 噗

    他們真是超可愛超聰明的汽水魚~~ (大心~~~ )



    @v@///

    講到娃娃整個high 起來...

    離題了... =v=



    其實, 我看到文中提起 整個行程大約1.5 小時可以結束...

    是指?



    因為, 我們打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這樣的時間, 給這個超短的一天週末, 應該

    綽綽有餘吧? =v=

    ㄏㄏ



    ps. 可以連結你家嗎? 我連了喔~~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