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該循循善誘、還是擺爛?!!



這是誰家的小孩阿~ 怎麼老是托孤在我這兒,快帶回去管教管教。



雖然我的工作環境很優,有好老闆、好同事、好朋友,但還是偶有令人惱人的事情。有位同學個性乖巧有禮但極為固執,跟他討論溝通事情會讓你想掐住他的脖子,然後懷疑自己是不是跟石頭說話。碰到不確定的事項舉手發問是個好習慣,但他的好習慣還真令人頭痛捏。



例一:

請問學姊: 我的論文要怎麼設計,我現在有兩個選擇,

A路線..#$^%&^*&^c;

B路線%^R&^y*&!#&**

我個人覺得A我比較熟習,但B好像比較有發展性,你覺得我應該怎麼選擇才好?!....

我認真聽完,大腦不斷運轉,然後很辛苦的跑完風險報表,提出我的意見,雖然這過程中我已覺得他偏向A,但我覺得在實質上與競爭力上B都對他有利,於是我竭盡所能的告訴他我的想法與意見,他聽完後也頻頻稱是欣喜接受的樣子,我開心的覺得他會走向對他有利的B路線。結果……他選A…..很想砍人。



例二:

請問學姊,這個實驗啊,我沒操作過,你可以大致跟我說明一下嗎?!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當然沒問題,助人為快樂之本,講解完整個流程,他也認真的重複說了我說的注意事項,然後….他就去進行實驗了,嗯~~隔了幾個小時後,結果….實驗沒做出來,當我們確認他每個步驟之後,發現他沒照我說的去做,問他,他給你的答案就是,我認為…這樣…所以我就..那樣…做了。 阿阿阿~~~殺了我吧~~~那你來問我幹麻,多此一舉,幹麻浪費我倆的時間。



這樣惱人的事情,就寫兩個給大家看看,要我舉出二十個都行,這很讓人吐血吧。下次他再來問問題,該怎麼解決?!!!  是…. 繼續循循善誘導他走向正途,然後發現他擺爛後想亂劍砍死對方或砍死自己;還是不理他列為拒絕往來戶,管他鑿破唯一的木筏,然後讓大家一起沉淪海裡。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捏?!! 。





















經過了發酵(會產“氣”的過程)與醞釀(需要“時間”的作用),我終於找到我的方法了。現在他來問問題時,我都會先反問,那你覺得呢?!!! 等他說完後如果沒有"致命"的後果,我就回回答他說,不錯ㄚ…你的想法不錯。這樣可以省掉了我大腦運算以及口沫橫飛的時間,而且也不會傷和氣!!!…..更重要是我內傷的機會可以少很多………我還年輕,很想多活幾年啦。

11 則留言:

  1. 把他砍了....我支持你~:P

    回覆刪除
  2. 看來他是要確定正常人的作法而已

    他想做的是跟別人不一樣的作法

    bearing 是正常人,所以是參訪對象

    下次說些不正常點的答案

    看他怎麼做

    回覆刪除
  3. 喔...原來人生氣也是算化學作用丫

    但是你這招不錯就是了

    學起來^^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的確有這樣的人,

    而且還真不少,

    當我熟悉了之後[當然也有你說的痛苦得內傷的過程..],

    之後再來詢問時,

    我會說你的抉擇很棒阿!

    這樣就對了^^

    呵~~



    盒子

    回覆刪除
  5. 無敵大熊熊學姐!哈哈!你要繼續把那些紅蓮燈養的肥肥胖胖的唷~

    回覆刪除
  6. 噗....

    很好笑...

    不過遇到這種人,

    我應該沒bearing那麼善良有耐性,

    直接等他到底想怎樣,再來說...歐呵呵呵

    回覆刪除
  7. 不巧我身邊就有這種人

    而且還是我生的

    算是自作孽吧XD

    回覆刪除
  8. To Yuhi:

    如果你也能在實際行動支持我

    那我一定去砍他

    什麼是實際行動呢?!!

    就是警察來抓時,你幫我去坐牢啦^^





    To 老新:

    嘿嘿~~~

    我想我跟非正常人無法溝通

    我連非正常答案都懶的跟他溝通捏





    To Bill:

    呵呵~~那是多少次捶心肝

    嘔心瀝血之後才有的正解

    你說怎能不好用呢?!!





    To 盒子:

    這種人的確是不少

    只是….他的嚴重程度

    到了令人十分頭疼的地步了




    回覆刪除
  9. To 當肯

    切~~快來領走啦!!!

    魚別人幫你照顧

    飼料錢別人幫你出

    魚缸別人幫你洗

    你會不會太爽了點:P





    To 莉塔:

    耐性我也沒有

    遇到了也不能怎麼樣

    為了避免日後更痛苦

    只好現在痛苦點



    To 潔西:

    哈哈~~那我想你就只能歡喜受了^^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你該隨身帶個棒槌

    舉凡他注意力不集中、沒仔細聽人家講啥時

    就來個當頭棒喝吧!

    回覆刪除
  11. To 斐:

    呵呵 那還要浪費我的力氣

    帶棒槌打人

    何必為他惹塵埃

    反正有損失的又不是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