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到仙跡岩賞鳶尾



外形優美的鳶尾花,據說是因為型態像鳶鳥的尾巴而命名



說來很丟臉,對於鳶鳥的尾巴是什麼樣子,我一點概念都沒有,但是英文Iris的希臘文原意卻是彩虹之意,也許是來自於它花色眾多吧。不知道大家對他獨特的認識是否跟我一樣,因為梵谷在精神病院畫的那幅鳶尾花呢?





星期五的鋒面報到我想是老天故意讓我假日乖乖地在書桌前繼續美麗的藉口。儘管寒冷但出乎我意料沒有下雨捏,讓我腳還是忍不住癢了起來。運動有益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奮鬥的本錢,呵~~電視廣告都是這麼說的阿,那我就不客氣的花了一個半小時跟lucas去爬了仙跡岩。





雖然天氣寒冷、陰陰濕濕,但春天的腳步畢竟靠近了,花兒們都記得的自己的時序。上了仙跡岩發現美麗的巴西鳶尾開了,夾道盛開的巴西鳶尾歡迎著我們,除了運動之外,還能免費的欣賞鳶尾之美,挺令人開心的呢。





據說這種巴西鳶尾是懶人植物,不需要特殊的管理,可以耐陰又耐濕、不管是全日照半日照都能活。難怪lucas家門口的那兩株,沒有人照顧仍長得頭好壯壯,這兩天開了好幾朵花呢?!!





兩側鳶尾夾道歡迎感覺真好!!





倆人在仙跡岩走著走著,好奇心又來搞亂,看見小徑忍不住又想探險一下,離開原本寬大的步道沿著小徑循著飄來的柚子花香走去。





果然有一片柚子田,柚子花開的又多又茂盛





但我們一點都沒有心情賞柚子花,因為後面不知哪來的數隻野狗急吠、吠的我們膽顫心驚,我心裡暗暗的叫苦,怎麼平常爬山都會帶的打狗棒(登山杖),今天偏偏沒帶。況且這條路徑上前後都沒有人,萬一有什麼狀況,我們會不會上隔天的新聞呢?!!





所以說啊~~沒把握的路,還是熟人帶路吧,獨闖可能要付出代價呢?! 





不知道鳶尾花的花期有多久,有興趣賞花或是拍照的人可以找個晴天去走走喔,我們這趟最可惜的是天空陰暗,景色與花朵不容易拍出豔麗的樣子。





我之前的仙跡岩足跡。超級輕鬆步道: 仙跡岩

怎麼去仙跡岩可以參考這裡,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的仙跡岩自然步道




13 則留言:

  1. 拍得真棒

    400D,讚!

    回覆刪除
  2. 你們那兒的鴛尾花真是美呀

    當然你的照片也拍的很美喔

    陰天也有陰天的優雅氣質

    有時候豔陽天實在有點大辣辣

    回覆刪除
  3. 鳶尾花我家也種了...

    一小株可以種成一大叢

    最近花苞也長出來了

    通常在春天開花..花期就大概到4月吧~

    今天早上到了大坑歩道走走

    經過一棵柚子樹下.整個是柚子花的清香

    老天真是賞臉.離開歩道後的不久就開始下雨了

    運動流流汗的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4. 第四張照片好漂亮!



    D-SLR果然威力強!

    回覆刪除
  5. 嘿嘿,下雨天還帶400D,真猛!

    你要用LUCAS那一台W20就可以了啦!

    回覆刪除
  6. 仙跡岩快要變成Lucas跟Bearing的後花園了!



    之前去攻合歡山時,下雨,還是冒險把350D拿出來拍,結果,它一度「休克」,完全

    不動了,害我嚇出一身冷汗來。還好,在Duncan的「細心呵護」下,它又起死回生

    了,哈哈!

    回覆刪除
  7. 這個紫色的鳶尾跟我平常拍得還真不太相同,

    不過苗栗鄉下家裡有日本鳶尾(白色的),

    好像沒多家照顧就開得很美呢!

    看到柚花想到苗栗西湖柚花季這週開始囉^^

    回覆刪除
  8. Bearing有聞到柚子花的迷人香味嗎?

    回覆刪除
  9. To 老新:

    謝謝稱讚捏,喜歡400D嗎

    那就快點換系統啊~~敗~敗~敗





    To 夫人:

    呵 好個”大辣辣

    彷彿像是大家閨秀在艷陽天裡

    變成了酒國女王





    To Yuhi:

    你們家的花園一定很精采

    有楓香又有鳶尾花

    可以冬天賞楓春天賞鳶尾



    沒錯運動流汗的感覺的真好^^

    所以只要沒下雨假日得要出去走走

    不然下個星期肯定沒精神

    況且…雨~又要下了…唉~~





    To 拼穀:

    都是錢伯伯的支持啦

    你什麼時候要跟錢伯伯訂合約啊

    以你的實力,更漂亮的照片等著你喔

    回覆刪除
  10. To 當肯

    Lucas什麼時候有W20

    你買給他的唷





    To 小魚:

    原來當肯是護花使者

    指是護得是350D那朵花

    呵呵~~





    To 盒子:

    鳶尾種類還蠻多的,有各式花色與花型

    聽過蘭展、玫瑰花展

    怎麼就沒聽過鳶尾花展捏

    應該也是很精采的啦





    To潔西:

    有~~柚子花很香耶

    整個步道都是^^

    經過那兒像是灑了滿身香水

    味覺做了一場絕美的饗宴


    回覆刪除
  11. 唷,開花啦~~ 我要趕快去看看 :D

    回覆刪除
  12. To Daniel:

    呵呵,我記得那ㄦ離你家很近

    快去吧^^

    多拍點美麗照片給我們看喔。

    回覆刪除
  13. 聽說巴西鳶尾會香

    可是我湊近去聞

    只有一陣植物氣味

    不是芳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