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天地之間-二格山雲海



二格山頂遇見山巒雲海。



因為地緣之便,我跟lucas爬二格山已經不知有多少遍,但每次都還是有驚喜之處。前些假日的早上,我當了一隻早起的鳥兒,可愛的老天果然依約給了蟲吃。





那天上山的時間特別早,快到山頂時,lucas的哥哥喊了有雲海,在樹叢間隱約看見真的有那麼回事呢?!!最後一段路程我迫不及待直往上衝,果真美呢! 層層山巒與雲海不就是爬山最好的回饋嗎?!





延著山脈爬行的白雲,伏貼平順的樣子宛如蛇行。





這位先生,爬山竟然穿著紅色襯衫,配上白濛濛的視野,ㄟ~~~~~一絕。

山頂上坐了一陣子,美麗的雲海讓大家都忍不住的拿著相機一直拍,雖然雲海很美,可是當天的空氣不甚乾淨,視野當然也就白濛濛的,只是....我一回頭看見這個對比的畫面,忍不住的留了一張紀念。



以前的二格山行:

欲求不滿之二格山

二格山續攤記



 



在補攝影心得~ 

現在小DD只有一個工作夥伴,Sigma 18-200mm F3.5-6.3,短時間內我沒有打算敗家讓他多交幾個朋友,所以適應目前鏡頭拍照有些使用心得:



@ 卡擦卡擦.....單眼相機的機械快門聲會讓人著迷上癮。

@ 開機對焦速度自然比小ZZ快很多,增加了拍照成功率捏。

@ 暗光線下的畫面純淨度讓小ZZ望塵莫及。

@ 受限於鏡頭的光圈,迷人的淺景深很難追上小ZZ,只好用望遠端來稍稍彌補一下^^。


@ 碰到像魚這種光線不足下且快速移動的照相物體,唉~~小DD也沒法度啦,以前小ZZ雖然快門會遲滯,但光圈2.8撐一下,還是能照到不錯的影像,小DD現在就只能拉高ISO值,雖然拍的出來但顆粒超粗,沒辦法大家忍著點看吧。以後....也許有機會,我會換大.....光...照度的魚缸燈管。

@ 說到快速移動,哈~~只要光夠亮,那著小DD連拍的感覺真好,尤其是魨仔們吃飯的醜態,呵呵,毫不遺漏啦。



@我發現這顆鏡頭在廣角端會有暗角捏,上面第三張照片特別明顯。

@這次照雲海時所有照片都偏暗(這些照片調整過亮度),哪位達人教教我怎麼測光比較好捏?! (點、中央加權測光、還是局部測光)

@雲海很美,但拍出的感覺跟實際眼睛看到的差很多,關於這方面的攝影知識我得多加研究研究。

@雲海的千變萬化,讓人捉摸不定,拍照時挺需要腳架的,不然都拍不出雲飄流的感覺。還有要怎麼構圖,我整個的淺啦!!   

6 則留言:

  1. 真是太美了

    好感動

    我特別喜歡第2張雲似乎都在飛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水!

    這是多久前呢?

    我在2月上陽明山看到的是不是同一個時期的雲海呢

    那時南北兩方都有雲海耶

    回覆刪除
  3. 哈哈,你是說,你要拍出跟我嘉明湖一樣的雲海嘛!

    回覆刪除
  4. 雲海很漂亮。



    雖然下定決定暫時還沒有要買DSLR,可是這樣看下去也是會心動啊。

    回覆刪除
  5. 雖然,一連串的炫耀文,可是,還真真是,一連串的視覺享受喔!



    『碰到像"魚"這種光線不足下且快速移動的照相物體』~~~~別那麼麻煩啦,bearing

    只要說一下,小魚就會跑到光線足夠的地方,定住不動讓你拍個夠啦。



    (哈!好~~冷~~喔~~)

    回覆刪除
  6. 想不到不用爬阿里山也能看到雲海

    真是美呆了



    我相信當下眼前的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