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墾丁小灰蝶的第三類接觸


別懷疑,那隻過曝的手指頭,就是我的^^

某天中午出門吃飯,遠遠看見一隻墾丁小灰蝶停駐在巷弄間的馬路上,愛拍小昆蟲的我當然悄悄靠近、慢慢拔起相機期待能抓住它的美麗身影,說也奇怪這隻小灰蝶好像不太怕人,不管我多靠近它依然不急不徐在地上漫步。當我靠近它不到十公分時,為了防止手震我ㄧ手貼著地上另一手按著快門,連按了幾次快門後,這小傢伙竟然慢慢自己轉向鏡頭耶,於是我瞪大眼睛看著它並且停住呼吸怕嚇跑它,緊接著發生的事情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因為這隻小灰蝶竟然緩緩爬上我的手指頭,跟我來個第三類接觸呢,這感覺真妙,讓人又驚又喜啊。


正趴在地上的小灰蝶,自顧自的轉圈圈。

偶爾會開一下翅膀,原來它的背面有亮橙色鱗片喔


翅膀後面還特化了擬頭部構造用來矇騙天敵用的。瞧見它尾巴上的兩根鬚鬚揮來揮去還真像那麼一回事。

怎麼拍著拍著,他就爬到我手上咧。

還轉過來讓我拍大頭貼照耶,不過只剩下一隻手可以拿相機,好多照片都糊掉了@@

再轉到後面給我看屁屁喔,這個特化的構造炫不炫啊^^



小灰蝶竟然不願意走,那就就順道綁架他到九福吃飯吧,整路上它依然安穩趴在我的手指,到了餐館給同事們看了一圈便把它放到對面馬路的草地,小灰蝶啊小灰蝶,你怪怪的喔~~~~

11 則留言:

  1. 神~~~

    有這麼好康的事,請呼叫我

    如果是在陽明附近的話

    哈哈~那個屁屁好亮麗

    怎麼就這樣拍人家嘛

    羞羞哩

    @_@

    回覆刪除
  2. 難道小灰蝶被你的美貌給吸引住了

    深深愛上妳了嗎???

    是說不怕人的蝴蝶也真的粉少見就是了

    Bearing你真是太幸運了

    回覆刪除
  3. 我說過了~被妳手指頭的油給黏住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最後一張

    像不像一隻魚

    ^^

    回覆刪除
  5. 可能是Bearing的身上有蝴蝶的友善氣味吧

    回覆刪除
  6.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但這麼乖乖的讓人拍

    這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7. BEARING

    來我家瞧瞧

    那隻毛毛蟲是啥蝴蝶的幼蟲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8. To 老新

    ㄟ…..我覺得是小灰蝶累了

    根本不想動,才會停到我手上

    他特化的屁屁本來就是用來引起別人注意的

    不拍才對不起它咧^^





    To Bill:

    ㄟ…根據我的知識,蝴蝶的複眼應該看不見我的全貌啦

    不過還有另一種可能

    就是被千萬個我局部的臉給嚇暈了

    不敢飛吧





    To 當肯:

    嗯 可能我的護膚乳液差的還蠻厚的^^

    回覆刪除


  9. To siki:

    像魚?!!!你說兩個眼睛加一個魚嘴嗎

    我努了看了一下

    好像只有這樣想像比較像魚





    To 潔西:

    哈哈,友善的氣味是香的還是甜的

    不知道蝴蝶用那個觸鬚聞到的

    我也想來那麼一對

    這樣生活中很多場合與應對

    就不用猜來猜去啦

    回覆刪除
  10. To 斐:

    我也覺得很神奇

    我想它應該是個大近視眼

    把我當做植物了吧





    To 小豬媽媽

    好巧喔,星期六我也看到一隻一模一樣的毛蟲耶

    有空再貼照片給你看喔

    只是,到現在我還查不出他是什麼蝴蝶還是蛾的幼蟲^^


    回覆刪除
  11. 那我下次也試試

    用乳液粘蝴蝶這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