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天母超平價日式料理~丼工坊(已歇業)

物超所值的感動,讓人心情愉快,並且迫不亟待的想與朋友分享!!!


很難想像在物價超高、餐廳比高檔比氣氛的天母,也能吃到平價日式蓋飯,更重要的是食物還不賴呢?!!除了elaine介紹過的竹屋之外,這家丼工坊提供了大家另一個選擇。

某日中午實驗室的同仁們一起去吃飯,在學妹的帶領下我們到了丼工坊。這個外觀一點都不起眼的小店裡面正熱鬧滾滾呢,不到十張桌子滿滿的都是客人,慶幸我們早早來訪不然可能連位置都沒有。

看到牆上這張菜單,真讓人難以作抉擇,每樣的餐點都算平價,讓人真想每樣都吃啊^^


考慮了半天,我決心來點新嘗試,選擇沒在正規菜單上而旁邊新出菜色的麻婆豬排蓋飯(左上),辣辣的麻婆醬配上細嫩的小透腐塊讓味蕾鮮明起來,酥脆的豬排外皮配上軟嫩中等辣度的醬汁,還不錯吃呢。Lucas點的豬排丼(右上),據說還不錯,他與竹屋相互評比的結果認為各有所長,竹屋的豬排本身的肉質稍好,但這家師傅的炸功則勝出許多,口味也較竹屋來的爽口。在這裡只要點飯類,都會送上兩盤小菜以及湯(左下),而飲料紅茶則是每位客人都可免費取用。右下角是立陶宛學生點的,看他最後雙手並用啃蝦吃麵,想必食物好吃的很啦。

豬排飯(左上)與豬排麵(右上)份量尚可,雖然我沒有親自吃到,但據說還不錯。最最...令大家驚喜的起司豬排定食(左下),端上桌時,乳酪的奶香味蔓延四溢,可是讓大家口水亂亂竄,切開後豬排起司還會絲絲相連,當同事用筷子拉起時,牽絲的起司讓所有人都驚叫聲連連,lucas還喊著,下次...一定要點這道。問了同事滋味如何,看她點著頭滿意的樣子,呵呵呵,下一次我就要點它啦。真的,其實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優了。平心而論這樣平價的蓋飯與定食,食材本身當然不能跟高檔日式料理餐廳相比,但是以它的價位讓人吃到還不錯的料理,心理所獲得的滿足與飽足感肯定讓人想一來再來。


如果你在大葉高島逛累了,吃膩了小吃街想換點口味,何彷不走到斜對面的丼工坊,享受一下物超所值的滿足呢。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4號 (就在天母運動公園對面的順成蛋糕店旁的巷子口喔^^)

電話: 02-28717450

營業時間: 平日只開晚上,假日中午與晚上都有。

12 則留言:

  1. 到了一趟日本即使是再評價的料理

    除以三之後.價格還是非常的不可親

    天母真的有這麼可愛的日本料理嗎?

    寫的我也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2. 哇~

    平時只供晚餐

    那不用去吃了

    重點是午餐哩



    不用考慮了

    ^^"

    回覆刪除
  3. 那個起司豬排看起來真的很優耶!

    接近中午了

    突然覺得好餓

    都是bearing害的啦!

    回覆刪除
  4. 好好吃的樣子...

    快去拿臉盆,口水流一地了

    回覆刪除
  5. 喔喔

    我剛剛才從高島屋回家哩

    平價又美味的料理絕對不能錯過

    看照片就能想像食物的美味

    以後除了竹屋

    又多了一個可以享受平價日式料理的地方囉!




    回覆刪除
  6. 喔依細ㄙㄡˋ捏﹗



    離開台灣太久...

    一時看不出這腌漬小菜是...?



    我一直有個疑問﹕

    天母地名的由來﹖



    忘記和你說過沒

    你的blog超可愛的﹐我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7. 我也想吃啦~下次去天母,妳帶隊喔

    回覆刪除
  8. To Yuhi:

    呵呵,在日本百元日圓當台幣十元用

    本來就很傷啊~~~~



    看你何時來台北啊

    我帶你去天母吃^^





    To 老新:

    你可以假日去吃午餐啊^^

    不然選擇去竹屋也不錯啦





    To CoCo:

    嗯,記住喔…..

    下次不要在吃飯前

    看介紹食物的文章

    這樣誰都忍不住的啦

    天母很近,改天一起去吃吧^^


    回覆刪除
  9. To 淡

    接你的還是接我的口水啊

    我已經吃過了^^

    應該是接你的口水吧

    說了喔,下次來軍艦岩要先跟我說

    我才能帶你去吃好吃的啦。





    To elaine:

    對阿,兩邊的食物雖然很像

    但是風格不一樣

    至少服務好很多喔^^


    回覆刪除
  10. To Annie:

    那盤小菜就是花生啊

    天母的由來喔,好問題,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可以問辜狗大神

    他告訴我,天母地名來自於信仰,因天上聖母而來

    還有一些趣聞,請看這裡喔

    http://111.travel-web.com.tw/Show/Style3/Column/c1_Column.asp?

    GroupId=A100091&SItemId=0131030&ProgramNo=A100091000001&SubjectNo

    =1793





    To 當肯

    帶你去吃絕對沒問題

    只是…..你何時會來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好豐富~



    第一次參觀你的網誌~

    還可以發現這平價又超值的訊息~

    真好~XD

    回覆刪除
  12. To Ninafuh



    歡迎你的到訪^^

    有機會到天母來試試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