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雲霧飄渺七星山

七星山是台北市的第一高峰,也是離我最近的一等三角點,可是很奇怪的來台北十幾年我竟然都沒有機會去摸一摸。

讓人肥膩膩的中揪節後,siki高喊著想爬山,想爬的就是『七星山』,這下讓我摸摸這個三角點的機會來了,我興高彩烈的答應邀約,而走遍大屯山系的『好心人』當肯則自願當我們的嚮導。


賢慧的siki自告奮勇的負責我們當天的早餐,這是siki準備給我們的早餐喔,請注意…除了蛋黃酥以外,其他部分是一人份,呵呵….這…會不會太多了點。後來大家沒吃完的部份,我跟lucas帶回去當了隔天與再隔天的早餐。Siki做的麵包真是太好吃了,尤其是隔天考過酥酥脆脆的口感,真令人回味無窮。

為了當天中午讓我跟lucas來得及趕回學校,大家配合我們約了個大早,七點鐘劍潭捷運站附近集合,雖然中間出了個小插曲,我們捨棄仰德大而轉向行義路上山,倒是一路順暢,幾乎完全沒有耽擱八點多就在冷水坑下整裝待發囉。

根據當肯先生今天規劃的路徑是從較為陡峭冷水坑直上直下,登山口就在停車場的對面,指標指向七星公園,背上行囊的我們踏著愉快的腳步上山囉。這天的山上的天氣不甚好,時而雲霧掩蓋前方視線,時而細雨飄飄,而山上風強樹矮,眼前視野變化萬千倒也有趣。

起頭一段是陡峭的階梯,走來讓人暖呼呼的,再加上大家邊走邊聊天,邊休息並不辛苦,我們領隊不一會兒就拿出他的登山至寶『拉哩歐』,邊走邊尋找著跟他對味的頻道,哪知還沒轉到清楚的廣播聲,後邊卻已傳來震耳的音樂聲,唉呀呀,看到這位老伯的裝備,當肯….你還是把你的拉哩歐收起來吧!多Pro….呢….


上坡路上,看到今天的第一隻蝴蝶,而…也是最後一隻蝴蝶,不知道是不是海拔較高的緣故,這裡的生態相不若一般郊山豐富。

上行不到十分鐘,大家停下遙望剛剛的停車場,詫異著….詫異什麼呢?!!!

因為不到十分鐘的光景,那兒已經人山人海了,希望大家都只是休息,不要上山來跟我們擠三角點啦。

再續行十分鐘,到了途中的唯一個涼亭,涼亭向外的視野極佳,只是雲霧來作怪,我們看不見遙遠的台北市中心,前方的紗帽山與小涼亭,仍然清晰可見,siki笑稱這個角度看去的紗帽山的形狀像極了女人的上圍,我倒是覺得如果哪位女人有這樣的一對,那一大一小的差異可是會讓人傷腦筋咧。

好奇遠方的涼亭裡面有什麼,拿起小ZZ遠望到底,還真能讓我拍到一位女人在涼亭裡做運動呢。

過了涼亭繼續向七星公園前進,接下來又進入了陡峭的階梯,這趟爬山行中,體力最好的應屬Fifi吧,他肩上的那個背包,我掂過了至少十五公斤以上,她竟然能跟著我們一路爬山,真是辛苦,可惜這天的天氣實在太糟,讓他背包的裡的大傢伙們沒辦法發揮。在壹千公尺處為她與她的傢私留下一張照片吧。

在七星公園往上登頂的途中的空地上,我們看見一輛雲梯車、救護車,再往上時耳邊直升機轟隆隆聲響不斷的忽遠忽近,一路上也看見制服警察上上下下匆忙走著,大家都狐疑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續往上碰見正迎面下山的登山客,每個登山客都談論的同一件事,言談之間我們知道山上好像有人暈倒了、狀況不是很好,偏偏天氣不好,視野太差直升機無法靠近。而好心的登山客們,還不斷提醒我們,累了、喘了就要休息,不要逞強。



在我們快到七星山東峰時,一位警察示意要我們靠邊,原來是數個登山客合力用擔架把昏倒的人扛下山,一行人經過我面前時,我特地向攤架上看去,一個皮膚慘白、嘴唇發紫蓋著被子的白胖中年男生,沒什麼意識的躺在擔架上,我祈禱著他能沒事,能快點被送下山,趕緊回復知覺。


我們繼續往上,不一會兒就到了東峰頂了,這兒風很大,大的衣服都拿不住,此時當肯拿出橘子分享給大家,因為氣溫只有十八度,我沒什麼流汗,很怕吃了橘子後要跑廁所太麻煩,決定到了山頂再吃。東峰到主峰很近,如果沒有雲霧作梗,兩邊山頂上的人是可以互相打招呼呢。大家在上頂的最後個斜坡稍為停留,不是我們累了,是因為上面有太多人啦。




好不容易等到前面的散去,我們趕緊上去霸住三角柱照相,雖然當時霧太大什麼都照不清楚,但這張照片還是要照的囉,之後我們在山頂的平台上想用我們的零食,當肯的當季水果、siki的美味鳳梨酥,非常優閒,就是冷的點。胃裡進了食物,身體也暖了些,我們依照原路下山,下山時救護車與雲梯車都不見了,想來那位先生應該已經安全的送下山了。



最後...謝謝大家,讓我們兩個摸到七星山的三角點囉。


10 則留言:

  1. 這個好康的行程又沒跟上

    真是太可惜了

    bearing

    妳沒幫 DIC 上馬賽克唷

    冷水坑這條很陡耶

    厲害喔

    從小油坑上去就輕鬆多了

    回覆刪除
  2. 老新還好啦~

    拍起來霧霧的,不需要馬賽克了



    那個插曲就是siki睡過頭了(趕緊來自首,不然下次爬山沒有siki的份了XD)



    不是蛋黃酥嗎?怎麼變成鳳凰酥了

    :P

    好啦~siki下次準備鳳梨酥

    ^^

    回覆刪除
  3. ㄟ~我的肚子,修一下~臉,馬賽克一下

    回覆刪除
  4. 好棒喔

    遊記出來了

    我那天自討苦吃背了一堆鏡頭

    加上相機又很重



    這次去鎮西堡 我輕裝上路喔

    結果和小V一路領先

    嘻嘻^^



    謝謝Lucas辛苦開車

    還有Bearing帶我們去天母吃好料

    還有Duncan的新鮮水果(見鬼了!我家附近市場的橘子一顆賣十元)

    還有siki的美味小點心

    這趟七星山之旅 真是太快樂了^^

    雖然山上好冷喔...(下次我要多帶點衣服)

    回覆刪除
  5. 我們上星期也去爬了七星山耶

    不過只爬到公園而已

    回覆刪除
  6. 我上次去時也是起霧了

    下山去冷水坑洗溫泉

    很棒的享受

    回覆刪除
  7. 那個阿伯...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秋芒已經開花了...

    改天自己也來走一趟好了

    回覆刪除
  9. To 老新

    呵呵~~~濛濛的都看不清楚耶

    我覺得冷水坑這條路陡度還好耶

    雖然我沒走過其它的路上去啦

    倒是他們風大到令我有點錯愕





    To siki:

    蛋黃酥啊…ㄟ…從來就沒出現過鳳凰酥捏

    呵,以後跟siki爬山可能跑操場三圈

    因為每次都有好多美味點心可以吃咧





    To 當肯.

    直接給他消失了喔

    哈哈哈…………..

    你不說也沒人注意耶

    你一說大家就開始有肚子人柳





    To Fifi:

    鎮西堡,照片照片…都還沒看到捏^^

    Fifi那天很有毅力喔

    儘管背包很重

    還是堅持自己來^^

    回覆刪除
  10. To 潔西

    看到你的七星山公園咧

    真期待改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上去

    景觀一定很棒





    To 阿敏

    聽人家說十次上去有九次半是灰矇矇的

    冷水坑的溫泉很有名

    不過早場人很多捏





    To zili:

    那位阿伯….嗯 很有創意

    我還是故意躲它在後面

    趕快拍下來

    嗯~~

    科技應用不分年齡

    悠揚樂聲不分場合





    To 淡

    哈哈哈~~再來爬一次也不錯

    要去話一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