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中秋節~中秋月~中秋餅~中秋烤肉


我實在太混了,中秋節都過四天現在才把這張祝福的卡片做好,不管如何,祝福的心不變啦。ㄟ.... 為了彌補我的懶惰,我用誠意拍下中秋節當天晚~貨真價實的月亮給大家祝福喔。今年中秋節加上國慶日的五天連續假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過的很愉快呢?!!

上個月我信誓旦旦的跟lucas說,已經四、五年沒做月餅了,今年應該要假裝勤勞賢慧應景做一下月餅,嗯~~誓言猶言在耳、行動依然如缺,月餅還在大腦裡的規劃想像階段,懶人總會有很多理由,我當然也有找到很多理由啦。1. 反正店家作的比我好吃,還是不要荼毒我週遭的人好了。 2. 少做早吃,省得我肚子上的游泳圈越來越大。 3. 搞東搞西,我肯定又弄的廚房雞飛狗跳,3. 做不完的備料,下次要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肯定被我擺壞。嗯~~這些理由夠充分的吧,總說一句,我懶~~。所以.............今年我還是吃別人家的月餅就好。

~鳴謝潔西的咖哩酥~


上上星期天晚上,潔西捎來訊息,要給我她做的月餅耶,喔喔喔,好興奮!!!星期一中午本來約好要帶她去料好味美的家庭廚房吃飯,結果咧,人家週一休假咧,真拍曬!! 潔西真細心,送我的餅還用漂亮的袋子、盒子裝好,看到時超感動。


這一個個愛心捏出來的咖哩餅,好香捏,尤其啊~~裡面的餡香而不膩,清爽酥軟,咬了一口心理不斷迸出的OS是,哇~~我真享受~~~~ 我昨天吃咖哩飯的時候,我心裡還想著那個超香的味道~~潔西咖哩餅呢。

Dear 潔西~~~仙Q、謝謝、阿哩ㄚ豆啦!!!

台北犁記,綠豆椪。


這是某廠商送給實驗室的月餅,看到餅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的一聲,梨記耶,久聞大名,當天邊吃著月餅吃,邊逛各家blog竟然很巧看到迴紋針老師正介紹台北梨記的餅,還真巧^^,梨記的這款綠豆椪,裡面有豆沙、肉鬆,咬了第一口果然很香,就是那種傳統的豬油香,再仔細品嚐內餡,哈哈~除了和著豬油的豆沙餡外裡面還有很細很碎的肥豬肉,但卻又神奇的讓人不覺得有油膩感,這種餅品嚐一下就好,多吃肯定豬油會上身。


今年中秋節我真有口福,多家名餅到齊,讓我品嚐一番,回家有妹夫從基隆帶來李鵠餅店的鳳梨酥,還有lucas家的雪花齋綠豆椪,肥死我也~~ (bearing偷偷講,其實咧還是潔西的咖哩餅最好吃啦,因為不油不膩,吃起來爽口,重點是是她親手做的咧。)


在家的我也沒閒著,跟著家人去內灣爬南坪古道,還有中秋節一定要的烤肉活動,雖然我不喜歡烤肉,不過看著一家人以及親戚朋有來串門子也是挺有趣的。今年的烤肉在親友來來去去的造訪下硬是讓我們從中午烤到晚上八點多,嗯我想八個小時多創紀錄的馬拉松式烤肉,在我們家肯定空前絕後的,說實話好累啊~~但粉有趣哩。

9 則留言:

  1. 犁記綠豆椪我家也有一盒,看起來很油,在我

    家是滯銷,因為家裡自己做的更好吃。

    烤八小時的肉,那我們家真像是快閃族。

    回覆刪除
  2. 唉~

    siki做的月餅在家滯銷

    XD

    想哭。。。

    回覆刪除
  3. 好好喔

    烤肉耶

    空前不一定絕後唷

    說不定明年就又創記錄哩!

    回覆刪除
  4. 我老家在豐原

    豐原市跟神岡鄉交界處的犁記是老店

    不過我到不知道台中縣這家不承認台中這家說



    在豐原 還有另外幾家有名的餅店



    市中心媽祖廟口附近的老雪花齋 跟小雪花齋是分家的兄弟綠豆椪

    繼承老雪花齋的是弟弟

    哥哥則是在距離老店約20公尺的巷口

    開了(小)雪花齋

    兩家的包裝有點不同

    兄弟倆的餅材料跟犁記相像

    只是哥哥與弟弟兩家餅的分別方式

    就是其中一家的肉縣市跟綠豆料混勻的

    只是我已經忘了那是老雪花齋還是小雪花齋了



    小雪花齋的對面有一嘉義華餅行

    她的鹹蛋糕可是比雪花齋的還好吃

    雖然上次送給貝貝學姊一家

    他們對於這種鹹口味的蛋糕感覺很怪

    但是我覺得很好吃 有過去的話可以買來嚐嚐



    同樣在媽祖廟對面的巷子走進去約20公尺

    是薔薇派老店

    專門作水果派、波士頓派的幾十年老店

    最有名的是紅豆派

    我最喜歡的則是酸酸田田的情人派

    據我所知

    淡水的分店每天都是從豐原老店新鮮送上好幾車的水果派喔~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這一家?



    在媽祖廟前面大路前 繼續往三商百貨走過去約20公尺

    則是寶才

    早期是以日式糕點聞名

    雖然現在大家比較不時興吃這種點心了

    但是 這幾老電可是從日本時代就有名的老店喔~



    走遠一點

    相對於小雪花齋之於媽祖廟的方向

    走約兩個block (約500公尺)

    是我從小到大最愛的寶才餅行

    他的餅還不錯

    但是我最鍾愛的則是他的奶油土司

    我從剛搬到豐原唸國小六年級直到現在

    還是最最最喜歡奶油土司喔~

    每天下午三點左右出爐

    如果那時候去

    可以買到還沒切片的整塊奶油土司

    回家一塊一塊撕下來吃 超超超享受的!!

    他的鳳梨酥 我是也超推薦的



    另外

    我私房最愛的蛋黃酥

    則不是在豐原了

    是位於台中 中清路的大豐餅行

    唉...該怎麼說呢?

    大豐的蛋黃酥

    徹底的讓我的劣根性暴露無疑...

    我只想藏起來...

    為了解決這個內在的罪惡感

    我後來都多買好幾盒

    這樣我比較願意分給別人吃... :)

    想不到幾年在美國

    居然還可以吃到甘小芬寄來的大豐蛋黃酥喔~

    好好吃喔~~



    大豐餅行

    04-2291 0784 (407)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路63號之1

    看的出來 我是這家的忠實顧客八~~



    哇哇哇~

    講到吃的

    忍不住就寫了這麼多!

    回覆刪除
  5. 樓上的TTH1013忘了說..

    還有一家在媽祖廟斜對面的"寳泉"也超有名的

    那個小月餅裡面就光包白鳳豆泥

    從小到大都吃不膩...今年硬是嗑了4.5個



    烤肉還是要人多才有趣..

    我家才4口人.怎樣都熱絡不起來啊~XD

    回覆刪除
  6. 看到自己做的醜醜咖哩餅覺得很羞耶

    不過很感動Bearing的真心話啦XD

    家裡堆了很多月餅也是覺得還是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甚至吃完了我家Annie還哭著說為什麼沒有了...



    今年原本想沒做月餅就買御長生的綠豆皇,還好傑瑞的公司就送了一盒御長生^^



    烤肉烤八小時真是讚, 最讚的是還有生蠔

    回覆刪除
  7. Bearing好像你家收到的月餅我家也都有,

    最好吃的還是星巴克的咖啡酥...

    中秋烤肉我還是第一次去參加公家機關辦理的中秋大匯烤可惜沒吃到山豬肉

    回覆刪除
  8. To 雷桑:

    唯有homemade的才知道家人喜歡什麼吧

    所以說囉,自己做的肯定是比較好吃^^







    To siki:

    那一定是siki做了非常多月餅帶回家吧

    哈哈,siki家人幸福著呢





    To 老新

    這樣烤肉一次就好

    多來幾次肯定累~死~人





    To Tracy:

    哇….台中的餅店真是讚啊

    看你介紹了這麼多

    應該把你寫的文章獨立成一篇分享給大家啦

    這麼棒的介紹

    呵呵呵,很多家餅店我都吃過耶

    快快快~~快回來台灣

    帶我去吃咧^^

    回覆刪除
  9. To Yuhi:

    四口人烤肉可以去燒肉店完成

    哈哈哈~~又豐富又好吃

    你覺得如何呢!!!



    謝謝Yuhi又分享了一家餅店

    白鳳豆泥?!! 呵呵 沒吃過咧,挺新鮮的…

    下次有機會來去試試。





    To 潔西:

    ㄟ…Annie別哭,有好多顆餅是給我吃掉了XD

    潔西讚喔..只有你看到我偷偷想告訴大家的事情

    就是我們家考生蠔啦~~豪氣吧!!!!





    To 淡

    嗚嗚嗚  我沒有吃到星巴克的咖啡酥

    口水四溢中………………………………..

    我也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