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Italy_dayII_人民廣場

雖然爬山日記仍然債臺高築,相信大家都看我天天爬步道應該煩了吧!!其實我自己"寫得"有點倦了,所以今天就換點口味!! 該來趕一下義大利的遊記囉,翻了翻舊文,我的媽呀去了十七天,遊記才寫到第二天,看來要寫完義大利遊記真的要天長地久了,快下筆再來紀錄一個廣場吧。



2005年11月9日 天氣晴,義大利第二天~羅馬大縱走


羅馬競技場--共和廣場--貝里尼廣場--西班牙廣場--人民廣場..............

逛完了熱鬧非凡的西班牙廣場,我跟lucas漫步走向人民廣場,這個廣場為橢圓形,相較於前面參觀的幾個廣場,這裡算是一座很大很大的廣場喔,視野開闊,兩側有雕像及噴水池,我們都覺得很不錯,就是少了著名的歷史建築,平常旅行書著墨的也較少。


到此已過中午,走了一整個上午腳開始累了,坐在廣場上歇歇腿、喝個水,看看廣場上活動的人們也順便翻閱一下旅遊書籍的介紹。


這廣場的北方有城門,是古代羅馬城的北方入口,他的構造方式是後世凱旋門的模範。就是中間三個圓拱的拱門喔。


廣場的中間有奧古斯都大帝自埃及帶回來的方尖石碑(偷回來?!! 羅馬人真的很喜歡偷埃及的方尖碑耶,許多廣場上面都有),很抱歉,方尖碑一樣在整修啦。


方尖碑前有位老兄一身金屬味駕著相機,正對著廣場南端的柯索(Via del Corso)大道

順著他的視線往前看,嘿嘿嘿,這景象酷吧!!! 雙生教堂?!!  (很可惜那天中午逆光,不然從這個方向拍過去一定很美。)


左邊是蒙特桑托聖瑪莉亞教堂(Santa Maria in Montesanto)右邊則是奇蹟聖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dei Miracoli),這兩個看起來及為對稱的教堂,實際上是不對稱的,因為原本左邊的建地較窄,而右邊較寬,設計師為了讓兩端視覺上對稱,於是將右邊的奇蹟聖瑪利亞教堂圓頂做成圓形,左邊的蒙特桑托聖瑪莉亞教堂的圓頂則為橢圓形,厲害吧,成功的騙我們的眼睛呢。


其實我覺得這位藝術工作者比較酷啦,一身金裝,在東方道行要修到某個境界,才能上金身咧,莫非他是攝影仙人?!!讓我朝拜一下吧。


人民廣場上的雕像很多而且十分精緻,各有不同,一定有什麼涵義。只是我們眼拙、又沒然講解,就隨便看看霸了,不然自己編故事也行。有人要編一下嗎?!!


方尖碑旁邊的水池,忘了為什麼要照它,好像是那位側面的小姐很漂亮,所以我雇左右而照她,阿~偏偏沒一張照的清楚。


一位韓國媽媽,帶著小孩餵鴿子,我跟lucas心中的OS是,我的媽呀,當時禽流感正處於大爆發階段,這位媽媽的膽子還真大咧。


場邊有位街頭藝術家,手搖著音樂箱,美妙音樂散布整個廣場。


背著大背包的背包客,我第一次看到自助旅行還能帶寵物咧,這小狗為啥都不用上背包咧,自己的裝備自己不背很沒道義喔。



一早到現在已經走了五、六個小時了,人民廣場休息了許久希望能一解疲勞,因為真正的艱苦才要開始呢,接下來我們不再沿著捷運沿線,而是轉至台伯河邊朝向奧古斯都墓園去了。....待續....





整理著義大利一張又一張照片,心裡跟腳底又癢起來了,每次看到背包客扛著大背包踏著異國的城市,心理不由得佩服與嚮往,我想我跟lucas只能算半個背包客吧,每次都稱出國開會的時候趁機順道遊覽,雖然一切自助,出國開會那幾天通常都住在舒適的飯店裡,但心理壓力也不小,無法完全放鬆,lucas常常喊著找個機會出國自己去吧!! 就純放假,不再有開會的壓力,心理不用掛著公事,隨心所欲,雖然短時間內難以實現,但是人生有夢最美囉!



只要有機會我們會背包上肩,上網飆機票、搞住宿,規劃行程,其實自助旅行的快樂有三分之ㄧ在行前準備,三分之ㄧ在旅行過程,還有下三分之ㄧ在旅行後的回憶。現在翻著旅行照片,無時無刻都有三分之ㄧ的快樂,我還是頂幸福的啦~~



9 則留言:

  1. 阿娘威~我看到這篇才想到,我去年歐洲的還沒寫完~

    最後一張~猛,第一次看到背包客帶寵物的!哈哈!

    回覆刪除
  2. 那隻狗真是他的嗎? 跟著主人自助旅行真是酷呀

    不過我還是佩服一動也不動的金先生啦(他有動嗎?)

    回覆刪除
  3. BEARING

    我看你的遊記日期

    真想說

    還是少年狼的記憶真好

    偶常常該記得記不住

    不該記都馬忘不掉



    還有

    當學生真好

    我若去玩17天

    保証被老板青很久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4. 雖然沒去過這些地方

    但因去過義大利

    對其他景點也多了幾分好奇

    很想看看Bearing和Lucas的威尼斯和翡冷翠之旅哦!

    回覆刪除
  5. 2005.11.9....

    bearing孵遊記的速度跟我有的拼~哈哈

    回覆刪除
  6. To 當肯:

    你喔,我看你到2008年都趕不完的。

    現在又多了1800張照片是吧!!!

    不要以後寫出來的時候都變成古董咧





    To 潔西

    是阿…一路跟著他走,我想應該是他的寵物吧。

    金先生沒動咧,除非….你丟硬幣給他囉





    To 小豬媽媽:

    說實話,我的記憶力也不好,

    其實我們出國去玩都有寫下簡易筆記,所以重要事項不會忘記。

    還有阿~~很神奇低,對我而言,只要是自助旅行的旅程,我都記得特別清楚,

    那天發生了什麼事,遇到了什麼人,過了很久我都還記得耶。

    可是咧,上次與父母跟團去大陸,現在啊…竟然忘的差不多咧。

    回覆刪除
  7. To elaine:

    那兩個城市,我們也都很喜歡喔,

    看著你寫的義大利,讓我好多回憶都湧出來哩



    優閒逛在翡冷翠感覺真好,

    威尼斯的異國浪漫,也挺讓人難以忘懷。

    還有Burano、Murano兩個小島,更是讓我陷入癡迷。

    不過依照我這種速度,不知何年何月才可以寫完捏。

    我加油咧…





    To Yuhi:

    哈哈哈…寫出來時間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下的快樂以及回憶時的美好。

    所以…..我們還是慢慢寫好了,你說對吧!!

    妳的冰島、紐西蘭、瑞士實在是太棒了....

    不斷地誘惑我咧。

    回覆刪除
  8. 教堂猛一看很類似,

    可是細瞧很容易發覺不同處,

    不過若沒拍照細看,

    只是乍看是很容易受騙吧!

    呵~

    回覆刪除
  9. To 盒子:

    設計師就是利用了人類眼睛的錯覺

    騙過我們的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