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軍艦岩


軍艦岩是大屯山最南端的山嶺,雪白的巨岩凸起群巒間,氣勢挺拔高昂,視野遼闊,入山口距離很近,我卻很少上去造訪,突如其來的惱人聲響,卻讓我有機會深入走訪它。

星期三清晨天未全亮,隔床室友的鬧鐘失去理性的狂叫,讓我從睡夢中驚醒,我想室友的聽神經在鬧鐘聲響的頻率具有全自動去敏感機制,讓他能擁有寧靜且不受干擾的早晨,我矇起頭本想繼續賴著,但腦神經卻跟著聽神經一起活躍起來,再也無法入眠,索性就起來吧~~梳洗一番就出門動一動也好,沒想到出門去牽著機車時天空竟然下起毛毛雨,嗚嗚嗚~~~瞬間當機,這這這....是要去還是不要去咧,考慮許久還是走吧,不然等我下次有決心想起大早爬山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六點十分,天剛未全亮,路燈還沒下班呢,地上被毛毛雨打溼,希望等下路不要太難走才好。


進入登山口的樓梯,兩邊大樹擋住天光,好暗....


十分鐘左右,就到了那棵軍艦岩大石頭咧,下著毛毛雨,想說登上石頭時應該是灰灰一片,相機也不太敢拿出來,我只好低頭往前,沒上石頭左轉直向照明寺的方向去了。


過了大石頭,就沒有水泥步道了,接下來都是山徑,是屬於很好走的山徑呢

軍艦岩算是熱門的登山步道,即使在這麼糟糕的天氣裡,仍然可以看到許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們上山走動,只是越往前北投方向,人越少,也許它們只停留在前面的涼亭裡吧^^


一個人走在細雨綿綿的山林下,越走越涼,越走越快,然後~~雨越下越大。走到照明寺的登山口時,我不想再往前便立刻反身折回去,看了看時間,6點40分,沒想到這趟被雨趕著走的健行,只花了三十分鐘走就走完了二點八公里的步道。


根據著這個速度我七點多應該就能回到學校,想到還可以輕鬆悠閒地洗完澡再上工,心情大好,踩著愉快的步伐繼續往回走,路上看見美麗的小花,長長的雄蕊挺直的腰桿,配上白色的花朵在陰暗的天色特別明顯。


回程時雨漸漸小,走到中途時金黃色的斜陽透過樹間穿射過來,好美啊~~這就是清晨爬山得到的獎賞吧!!

我加快腳步想快回到軍艦岩,那兒可以從最高點看太陽公公撥雲露臉的模樣。

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今天的第一道光


雨剛停,大屯山方向山巒圍著層層雲霧,美不勝收



坐落在寂靜山坡上的威靈頓山莊,讓人感覺好不實際,像是到了國外鄉間小鎮那般。

美景當前,哪還有什麼不愉快。惱人的鬧鐘聲,早就在大腦中移除,不讓他破壞了我一整天的情緒,迎接這新的一天~~





12 則留言:

  1. 你室友的鬧鐘火力真強大

    不如偷渡來米國

    我得到早起

    你可以安寧

    一舉二得



    如果嫌米國太遠

    不如。。。

    丟進水裡看能不能把屈原叫醒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吃掉我的留言!!

    回覆刪除
  3. 從樓梯口到大石頭只要十分鐘

    Bearing 妳太強了

    中間沒有被小昆蟲留步嗎

    十分鐘耶

    呵呵

    我下次要記記這段路我走多久

    ^^"

    回覆刪除
  4. 遇到這種事,我會把鬧鐘給砸了

    或者把鬧鐘黏在她耳朵旁><



    不過Bearing 還是高EQ 讓自己找到晨間的曙光

    回覆刪除
  5. To 斐:

    最慘的是,我曾經試圖起來循著聲音的來源找鬧鐘

    但是~~可怕的是~只聞其聲,不見其身@@

    真是痛苦阿



    吃掉,你是指上面的留言嗎?!!

    無名最近不知搞啥鬼

    留言發文都等個天長地久

    然後才出現

    都讓我以為po文或回應沒有成功

    氣~~死~~人~~





    To 老新:

    因為下著雨,不想被淋濕

    腳步自然而然變的很快^^

    小昆蟲們要麻都去躲雨了

    要麻就是我的眼睛都只看前方

    以至於都不見蹤影





    To 潔西:

    以他的不敏感機制來看呢

    我覺得貼在他的耳朵,也是聽不見的

    不過…上次,我倒是把他的鬧鐘時間調晚後出門^^

    不知道後來他醒時有沒有驚慌失措


    回覆刪除
  6. 說真的....還是要跟這位學妹溝通一下

    這樣一學期住下來...會精神耗弱捏... :(

    回覆刪除
  7. 我好像特需要這種超高音頻的鬧鐘~XD

    回覆刪除
  8. 我也好需要這種鬧鐘喔~

    Bearing~你知道的~

    我想 這個鬧鐘可能有一定的市場價值喔!



    剛剛看到你走到登山涼亭那張照片

    忍不住狐疑...

    荒郊野外的......

    幹麻需要放兩支搖桿阿??

    @__@..

    算了..

    我想我還是多睡一點好了...

    要不然智商都快要歸零了~~

    回覆刪除
  9. To Penny:

    我已經留過文情並茂的字條給她了^^



    To Yuhi:

    我個人認為,重點不在於鬧鐘的頻率

    而是聽神經的敏感程度

    因為啊,另一個室友學妹,也完全不受影響耶

    我想該檢查的人是我哩





    To Tracy:

    那兩根搖桿是打印台啦

    現在台北是推行健康生活運動

    建立了二十條健康步道

    只要到區公所就可以免費領取登山護照

    可以到每個步道的打印台蓋章落鋼印做紀念喔

    二十條步道都蓋到了還可以去市政府做認證

    不知道有啥獎品就是了

    話說...啥時要回台灣啊

    我們等粉久咧^^

    回覆刪除
  10. 我應該是12月中會回去一趟

    還不知道這次回去會呆多久

    到時候要帶我去好好溫習一下往日的美食

    以及

    妳文章李提到新的美味廚房跟100分鬆餅喔!!

    好想吃喔~~~

    :)...

    回覆刪除
  11. To Tracy

    哈哈哈~~雲南米線、豆花、生煎包...通通等著你啦^^

    回覆刪除
  12. 那白色可愛的花花是白毛臭牡丹,

    那長長的雄蕊伸出花冠筒外...是它蠻特別的地方

    謝謝分享這景緻,雖然是個陰雨天

    想必走起來還是有著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哈~住在山下卻鮮少去晃....

    祝福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