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Italy_dayII_漫走台伯河畔

2005年11月9日 天氣晴,義大利第二天~羅馬大縱走
羅馬競技場--共和廣場--貝里尼廣場--西班牙廣場--人民廣場--台伯河岸..............


離開了人民廣場,真正艱苦的才要開始,接下來的行程不再沿著MRT,離捷運站距離有點遠,也是沒有回頭的餘地,只有硬著頭皮把路走完,我們竄出人民廣場沿著台伯越河走去。

每個有名的城市都會有條著名的河,像是母親孕育著這個城市,羅馬當然也不例外,流經羅馬城西側及西北的台伯河(Tiber)不算美麗,卻是羅馬孕育生命的搖籃,台伯河環繞於羅馬的七個山丘間,而著些山丘正是各族們的居所,不難想像古代兩邊河岸的圾鬧與繁榮。我趴在河邊皺著眉頭看著滾滾黃河水,可能是前些日子大雨把台伯河絞動成這樣吧,不過至少不臭就是了。


河道兩邊是忙碌的車道與汽車引擎聲,但人行道上種滿高高的法國梧桐在入冬的季節裡特別美麗,太陽透過大大片的梧桐樹搖影扶疏,而枯黃諾大的梧桐葉隨風飄落,掛在枝幹上的殘葉有總說不出的淒涼美,走著走著河邊涼風吹來,不自主的將手抱緊胸前,讓人不由自主的深呼一口氣嘴角輕微上揚,想著我怎麼會在這裡的愚蠢問題。出國前看的許多人的義大利遊記,共同的抱怨是夏天的羅馬太毒了,幸運的我們因會議在入冬前報到,真不由的驚呼,來羅馬….秋冬之際來吧!! 這舒適的溫度加上漂亮的梧桐,值回票價呢。


太陽躲起來的午後,海鷗可是群起嬉戲,整群海鷗在水面上齊飛很壯觀,距離近的到好像伸出手就能碰到牠們。心中遺憾著沒有帶片著餅乾麵包,不然真想捧著碎麵包舉起手臂跟海鷗門打招呼。

一整排的海鷗要失望了,我身上可是一點食物也沒有。


河面上泛舟的人們。口裡喊著有節奏的口令,在滾滾黃水裡飛快的移動。我舉起手揮了揮,可惜他們沒看見。


4 則留言:

  1. 中間那郭島,是關精神病的耶~呵呵,這個河畔,我也有走過~

    累死了~

    回覆刪除
  2. To 當肯:

    別光說不練@@

    你相信走過

    但是有圖有真相啦

    你要混什麼時候才寫咧

    回覆刪除
  3. 去年的遊記趕工中...@@

    和我一樣,遊記寫都寫不完,

    然後又要去玩了...呵呵

    回覆刪除
  4. To Rita:

    呵呵 我真是羨慕啊

    埃及….等你精采的遊記與照片啦

    可惜…明信片來不及要了~~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