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漫長航程裡的一二事

2005/11/07—2005/11/08 CI67 A340飛機上


深夜的機場空蕩蕩,就連上了飛機也是空蕩蕩的,也許是這個季節到義大利的人少,以至於飛機上到處是空位,劃位時特地要求航空公司把我們的位置劃到窗邊,因為我喜歡俯瞰每個城市,上次東京回程時的滿地星斗讓人驚豔,這次搭機剛好可把台灣瞧個清楚。飛機外的美景固然美麗,飛機內的奇景則令人莞爾。


首先奇景一;斜後方的阿伯,應該是搭機的識途老鳥,待空姐把通道簾子一拉上,他馬上佔領中間整排的位置,接著當飛機上到了飛行高度,安全帶警示燈滅了之後,他立刻扳起那整排椅子所有的扶手,頭下墊了個三個小枕頭,拉了三件毯子蓋上,最後一件蓋不到腳,還要求走道另一邊的小姐幫它拉好,著躺下候不到三分鐘突然爬起,原來是要交代隔壁的小姐餐點來時要把他搖醒,接著他當然就是呼呼大睡啦。老伯,我真是佩服佩服阿。



飛到義大利要多久呢?答案是可怕的十七個小時,對我而言還好,可是對Lucas而言就是酷刑了,舊型的A340飛機座位很小,平常驕傲於腳長的Lucas,苦頭可來了,我坐下膝蓋距前坐還有一個半拳頭的距離,活動活動腳部筋骨沒問題,但是Lucas一坐下就剛好頂住了,做個一兩個小時已經很難過了,現在要折磨17個小時了。好在一邊是走道,他腳累了可以伸出走道,他還開玩笑說到時候可以來玩絆倒空姐的遊戲。


我們飛機在飛了三個多鐘頭後停留曼谷兩個小時再轉飛羅馬,這時候約莫是台灣時間兩點多,喔!天ㄚ,此時我的精、氣、神無一不在太虛之中,那有體力逛機場,早早坐在候機室裡猛打盹,看著整排的空椅無限嘆息,好想拜託老伯來附身,因為我就是沒有老伯的本領,可以直接躺下大剌剌地睡。

好不容易可爬上飛機,我當然是毯子拿起,枕頭橋好準備睡了,只是空間小,空氣乾,昏昏沉沉始終沒有真的入睡,於是爬起來到洗手間洗洗臉,活動一下筋骨,此時艙內黑漆漆,大部分的人都睡的東倒西歪,走道向洗手間時還要左閃右閃,避免碰到斜著的頭或是伸出的腳,就快到洗手間時,突然出現兩張慘白的臉漂浮在座位上嚇我一跳,心想不會吧!這麼高的高空也存在異次元的生物嗎?定神一看,原來是有兩位善於利用時間的小姐,正在敷臉做保養,我竊笑在心理,真的很想立刻回到座位告訴Lucas,還想帶相機過來拍下,最後我當然什麼都沒做,乖乖地到洗手間洗完臉回到座位,比手畫腳興高采烈把這第二個奇景跟Lucas講述一遍。 Dear Ladies,我也佩服佩服妳們阿,虧你們想的出來。

第一餐,最難吃.... 又油又膩                                                    


第二餐,麵包硬的跟石頭一樣,麵條的醬汁..遜!


第三餐,尚可,優格我愛.....

在這兒,我要抱怨一下這次的餐點,我跟Lucas都是很好養的人,平常對於食物不挑剔,不偏食,以前也沒有嫌棄過飛機餐,可是這三頓飯尤其是第一頓,真是難吃到極點了,沒有味道再加上又油又膩,我每樣東西都只塞了一半,只有水果還可以。台灣華航空廚的人員應該好好反省一番。


經過了近十七個鐘頭,看見陸地了,是的,這是羅馬,二十分鐘後,我即將要踏上你……………………..

17 則留言:

  1. 坐這長程飛機真是痛苦



    飛機上到底可不可以使用相機啊

    ^___^?

    回覆刪除
  2. 飛機上是全程禁止使用電子產品

    包括數位相機

    但是如果你的不是數位相機就沒差了

    回覆刪除
  3. 下次搭非旺季搭飛機時就要像那個阿伯一樣

    買中間靠走道的位子

    這樣至少旁邊的位子沒人的機會很高

    可以有空間伸展手腳 睡得也舒服

    看起來位子雖然小了點 可是也比長榮經濟艙空間大........@@~

    每次我都佩服我自己可以塞在那超小的空間中十幾個小時.........

    回覆刪除
  4. 咦?! 全程禁用嗎?!

    我每次都有給他用哩~~ ^^"

    回覆刪除
  5. To 大哥:

    差不多了

    不過到了傍晚還是想睡的要命



    To 老新:

    可以ㄚ....不然照片怎麼來...



    To Kate:

    你少聽了一句喔,是會產生電磁波干擾(RF)的電子產品

    數位相機不會低,如果所有的電子產品都禁止

    那大家的電子錶都要關掉囉...



    To peeny

    我也記得不是每架班機都這樣規定的

    有些只限制在起飛跟下降的時候阿

    回覆刪除
  6. To fatorx:

    呵呵 做長程飛機真的很辛苦

    我想除了要選中間的位置外

    臉皮也要厚點

    才躺的下去呢

    回覆刪除
  7. siki記得起飛跟降落是不能用電子產品的



    說到義大利

    siki最愛義大利的一個牌子『IL BISONTE』

    台灣貴的要命

    在義大利卻便宜的要命

    @@|||

    回覆刪除
  8. To siki:

    喔 真的嗎,那我可要來好好找一下呢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

    我這次從新加坡回來

    做長榮

    他們的小姐是這樣廣播的

    也許是長榮比較機車吧

    也許是偶耳朵長繭

    也許是他講錯

    anyway, 害我沒有拍照說

    回覆刪除
  10. 回來囉

    可以看羅馬遊記了

    回覆刪除
  11. To Kate:

    跟長榮索賠

    呵呵 再來機票一張



    To 潔西:

    沒呢,

    還在義大利名不見經傳的古堡裡面開會

    只是有無線網路

    來個網路無限暢遊

    回覆刪除
  12. 很讚的實況報導哩

    我這次去香港搭晚上的航班

    發現台灣的夜晚真是美麗啊!

    可惜我手晃厲害

    沒有拍到清楚的俯看圖:P

    回覆刪除
  13. 到底可不可以拍啊

    老新坐過華航復興長榮還有大陸的那家忘了

    都是說不能用耶

    喔~~害我都不敢拍

    我還是滿頭問號

    到底是什麼呀

    算了

    有機會還是給他拍了

    是嗎

    ^___^

    回覆刪除
  14. To steffi:

    呵 沒關係 你香江的照片照的很漂亮呢



    To 老新

    不知道是不是沒家航空公司的規定不一樣

    不過起飛跟降落一定是不能拍的囉

    回覆刪除
  15. ㄟ...你也太厲害了

    想說你在義大利應該不會PO新的文章

    沒想到遠在外地你也能寫

    了不起!了不起!

    回覆刪除
  16. 呵,因為開完會,就被關在城堡裡阿

    有無線網路,又沒路可去

    就只好來寫寫遊記囉

    有選擇的話,我真想出門去玩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