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羅馬初印象

羅馬,歷史的古都,你會期待看到什麼呢?呵,也許旅遊書上跟朋友的警告,我想到的是滿街吉普賽人小偷,讓我對這個城市有先入為主極糟的印象。當我真的到了羅馬,這預期的畫面卻始終沒有出現,讓原本被記上負分的城市慢慢地加分上去,心情愈佳的興奮與開心。

『羅馬』的街景很有特色,至少我是這麼體認的

1. Historic monument is everywhere,當然這是最重要的特色,稱為歷史的古都,古蹟當然是滿街都是,你可以看到路邊隨處都有欄杆圍起的土牆,而這叫不出名字的牆往往都是上千年,讓人不禁讚嘆也許此刻我正摸著奧古斯都大帝摸過的牆呢。


2. Tourist is everywhere,古蹟多,來這兒參觀的人自然很多,即便是這個旅遊淡季的十一月,每個景點幾乎都被遊客塞滿了,讓我很難想像旺季時遊客豈還有站立的空間?

3. Painting is everywhere,也許義大利人體內流著拉菲爾,達文西等藝術家的血,讓他們的對藝術創作有著無法自拔的狂熱,即便是一般的牆上、地鐵車廂,乃至於古蹟雕像上,他們都要發揮一下。

4. Trash is everywhere,素聞義大利人浪漫,浪漫的極端便是不喜受約束,而這特性的最佳表現便是隨地亂丟垃圾了。



5. Cat is everywhere,在羅馬猫咪很多,多數為流浪貓,而這些流浪貓是比胖的,在這兒我們沒看過比我們家BABY還瘦的流浪貓。留意了幾天之後發現原來這裡有專餵流浪貓的愛心媽媽,他推的小車,滿載著大罐的貓罐頭(貓ㄦ吃的真好,吃的是罐頭不是飼料呢),沿街餵貓,甚至能叫出每隻貓的名字,知道今天有誰沒有來報到,在他的小車上還有請求捐助的廣告,我們很想捐獻,可惜身上沒有零錢而作罷。


6. Dog is everywhere羅馬前陣子通過了一條法律,養狗的飼主若沒有溜狗是違法的,可見羅馬人愛動物的情操,也難怪滿街都可以看到牽狗的人,當然狗兒們社交的活動也變多了,不時看見狗兒們互相打招呼的畫面。

7. Of course, shit is also everywhere,關於這點當然是特點四跟六的延伸,不受約素的義大利人,養狗溜狗自然而然就留下了許多黃金在路上,所以有機會走在羅馬街頭時,請盯著路面行走,不然你可能就有『好運』可以買樂透了。

8. Pigeon is everywhere,這點應該算是歐洲國家的特點,野生的鴿子到處是,人們喜歡餵食,鴿子也樂得跟人們很親近呢。

9. Smart is everywhere,也許是羅馬的路小,以至於滿街都是smart小車車跑來跑去,我們還發現比smart更小的車,只能坐一個人喔,非常的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坐上去試試。

14 則留言:

  1. 呵 棒哦

    這種好差使

    多出一點沒關係

    回覆刪除
  2. Bearing玩回來了嗎?

    那隻胖白貓的眼角是不是有眼屎

    回覆刪除
  3. 讚..有沒有進去羅馬競技場裡面晃晃...

    回覆刪除
  4. 喔~~ 人山人海哩~~~



    ( 好肥的貓唷~~~~~~~~~~ ^___^ )

    回覆刪除
  5. To 大哥

    呵雖然很幸運

    但是...花費真不少呢

    我們沒本錢這樣常敗家呢



    To Zili:

    還沒呢 還在開會

    每天都要維持戰鬥精神

    以期收到最大效益

    不過,呵呵呵...

    ㄟ...義大利...浪漫...的做事風格



    那白貓兩個眼睛都有厚厚的眼屎呢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不健康的表徵



    To DUNCN

    當然有囉,我們沒當然沒有錯過

    旁邊的兩個山丘也挺美的呢



    To penny

    這ㄦ真是流浪貓的故鄉

    滿街貓而且都是肥貓

    你到這ㄦ應該會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開會行程

    能邊工作邊遊覽

    真是讚

    回覆刪除
  7. 那隻貓也太....肥啦

    不過好可愛唷

    總覺得國外的貓咪都比較幸福哩

    國外對於動物的保護有佳

    當然還是會有不肖份子 會欺負動物



    siki之前看過村上春樹的書後

    才真正了解義大利的文化

    以前一直把義大利的印象就只有浪漫...熱情

    僅此而已....

    沒想到他們國家的一些政策還讓我蠻傻眼的

    回覆刪除
  8. 本以為bearing回來了

    結果是在義大利的實況連線報導阿

    真棒

    看來你們會呆上一陣子囉

    能透過bearing的筆和相機來看羅馬

    真是太讚了

    回覆刪除
  9. To 潔西

    Yes!!

    感恩阿..讓我能成行所有的人事物..



    To siki:

    那隻貓在義大利一點都不肥喔

    因為每隻都長成那樣的



    To elaine:

    I do my best to show everyone what i see.

    Hopefully, you like it.

    回覆刪除
  10. 九個everywhere,真是好樣的,

    趕快多寫點

    我再找時間來去!

    回覆刪除
  11. 嗯...我對羅馬的印象來自於奧黛莉爀本的羅馬假期

    自從看過那部電影後

    羅馬對我來說是個聖地

    有一天一定要去朝聖的



    Penny應該會愛死那裡的貓吧!

    回覆刪除
  12. To 阿斐:

    嗯..我會用力多寫些..

    這回憶我也想留住呢

    回覆刪除
  13. To coco:

    好ㄚ,你也去當一下奧黛莉赫本...

    不過義大利的美

    羅馬是顯現不出來的

    有機會走到他們的鄉村

    那才是真的義大利

    回覆刪除
  14. 來我家瞧瞧

    就知旺季時的人潮有多少啦!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