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史上最不孝的父親節大餐


這就是今天的父親節慶祝大餐,超樸實但滋味卻極好的家常菜。


乘著這個假日我跟妹妹都回家幫老爸過父親節。
我們沒帶爸爸去吃美食,更別說什麼氣氛好的豪華餐廳,很不孝吧~~~
更不孝的是這整桌子的菜,是爸爸自己做的耶。
好吧~~妳們可以叫我們史上最不孝之姐妹檔^^


原本我們星期六討論的結果是去吃燒肉,
結果隔天一早老爸興沖沖的說要大展廚藝,
我們只好依著他,看他在廚房裡忙來忙去,十分快活。
退休後當家庭煮夫好一陣子的他,對煮菜可是異常的堅持與執著,
我幫著洗菜、切菜,他還嫌棄我蹄筋、花枝切的太小,看起來不夠大方,
幫他看著白菜滷,我覺得差不多關掉火時,

他也覺得白菜還不夠軟,堅持在端回火上繼續熬。
ㄟㄟ...看來他已經把工作時的龜毛,完全轉移的做菜上面。
好吧~~天生達人性格的人開始發作的時候,我就要懂著配合^^


準十二點我們開飯囉~~今天上的菜有



1. 中間被我自以為是關掉火的滷白菜

2. 花枝、蹄筋被我切太細的炒三鮮

3. 魚大到蒸盤放不下的破布子清蒸鮸魚

4. 一斤一百多又甜有大的沙拉筍

5. 切的又大又滿的燻鴨


6. 排骨、山藥、馬鈴薯比米還多的糙米粥

吃飯時當然要不斷稱讚老爸的菜煮的好,還要隔壁的堂弟也來分享。

並且拿出堂姊的威嚴強烈的警告他,吃東西時沒有一附陶醉到不行的表情....就要把他丟到外面去啦。


你流口水了嗎?!~~~ 叫你爸爸煮給你啦!!

在此預祝天底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喔!!

20 則留言:

  1. 厲害的老爸耶....呵呵

    你們都回來陪老爸過節,

    他應該就開心得不得了了...^^

    回覆刪除
  2. 你阿爸真是厲害

    我阿爸的廚藝很不行

    但他會唆使我們去餐廳訂位啦!



    把爸爸的菜吃光光

    就很孝順啦



    這根本就是炫耀文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相信你有那種能力可以把你堂弟丟出牆外的~

    不過,你阿爸真是賢慧,我阿爸,不會煮菜~>_<~~

    回覆刪除
  4. ㄚ~~那我更不孝

    沒有回南部給爸爸過節

    就只寄禮物回去交代一下:P

    回覆刪除
  5. 要是換小魚的爸爸煮菜的話,那滿桌子的菜可能看起來都小小一盤。

    因為,魚爸喜歡玩"限量版",例如,香腸每人半根、貢丸每人一顆......


    回覆刪除
  6. 女兒愛心的陪伴及一包大紅包

    不會不孝啦

    我家的父親節也是這樣過的

    回覆刪除
  7. 把菜吃光光大概就是孝順的表現吧XD



    最好眼睛還要露出吃到小當家的夢幻餐的光芒@.@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家人一起過節很幸福

    吃著溫馨的小餐~

    我想你父親是開心的^_^



    小莯

    回覆刪除
  9. 真幸福可以全家聚在一起享用父親的愛心...

    這樣也不錯呀,誰說一定要花大錢到外面去吃呢???

    回覆刪除
  10. 好好吃喔﹗﹗

    Bearing的爸爸真厲害

    你們會不會巴不得每天都是父親節呀﹖XD



    在家裡一起弄﹐一起吃﹐比較溫馨﹐輕鬆呀^^

    回覆刪除
  11. 不會呀

    否則我要比你不孝了

    我們還去吃牛肉麵...

    回覆刪除
  12. 親家真厲害

    還會下廚做菜耶

    回覆刪除
  13. 親家真厲害

    還會下廚做菜耶

    回覆刪除
  14. 真是厲害的爸爸哩

    我爸和我公公都是屬於不會做菜那種^^



    通常這種節日

    我們都是出去吃餐廳啦

    等我廚藝進步點

    再來好好辦一桌^^








    回覆刪除
  15. 在家吃還是最幸福耶

    阿..

    真想老爸煮的菜

    ^^

    回覆刪除
  16. bearing

    你老爸好強喔

    他看到你們回來

    一定很開心

    回覆刪除
  17. To 莉塔:

    我想也是,只要大家在一起吃飯

    吃什麼都不重要哩^^





    To 斐:

    我覺得你爸是很貼心

    不然自己想破頭 又不知到要定什麼

    老爸欽選出錯的機率低

    他又會滿意,真是窩心啊



    吃光光喔,這就比較難啦

    因為……菜實在太多了^^



    炫耀文….有這麼明顯嗎?!!





    To 當肯:

    我也相信我有這個能力

    不過哩,要是丟的是你的話

    我就完全沒辦法了



    你阿爸不會煮菜沒關係

    但是他會爬山

    你可以跟他去爬大山

    我很羨慕的捏





    To Arvin:

    你算是很有心啦,還寄禮物回家呢

    我們家很近

    回去比較方便呢

    如果是在南部

    我也只能在遙遠的台北慶祝哩




    回覆刪除
  18. To 小魚:

    哈哈哈,你爸爸比較有環保概念啦

    大家吃的完比較重要

    我爸爸是傳統觀念以份量大就是豐富

    吃的我們肥滋滋,頭昏昏





    To 潔西:

    我想怎麼過是其次

    其實一家人在一起開心就很棒嘞

    看你常常帶你爸媽出去玩

    這樣就很棒呢





    To 拼穀:

    哈哈哈…..有喔,那光芒可是強的很^^





    To Xemon:

    謝謝喔,我也是這麼覺得

    所以跟爸爸一起吃飯就是最棒的

    那怕是粗茶淡飯呢





    To 淡:

    你說的真好!!!!

    如果花了錢,還在餐廳受氣

    還多賠了父親節一天快樂的情緒呢


    回覆刪除
  19. To Anic:

    呵呵 全家在一起吃飯喝點小酒

    真的是很棒喔





    To 阿敏:

    我想吃不是重點

    陪伴才是王道

    哈哈哈 吃牛肉麵也不錯ㄚ







    To 布嬤

    老爸煮菜還不錯喔

    改天你來我們家

    我爸爸一定會開心下廚做一餐請你吃喔




    回覆刪除
  20. To Steffi:

    我相信你辦一桌的能力

    指日可待

    看你準備年夜飯就知道你有天份的啦





    To Siki:

    素聞Siki老爸是專業的

    Siki是最幸福的啦





    To 棋子:

    天下父母心,爸媽在我們回家時

    總是特別開心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