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碧潭勇敢小白帽


七月二十三日,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前一天爬完二格山,享受了夢寐以求的綠豆湯後,這一天墮落想放輕鬆。即使是lucas做愛騎的腳踏車,我們也決定來個輕鬆級行程。就去碧潭吧,一個又短又好玩的地方。上次在這邊看到魔法阿嬤丟飛盤,這次經過時還特地去同一個地點看看阿嬤們還在不在,很可惜阿嬤可能早早運動完畢回去了,沒能再次目睹他們的卓越的都飛盤技術。



不過,倒是發現了一群小紅帽,原來是紅十字會在碧潭邊上訓練救生員。


水邊很多人,對面大石頭上也很多人,渾厚的口號一、二、三、下從對面不斷的傳來。


穿著紅衣的教官發出威嚴的口號,原來是訓練學員們跳水,這群小白帽得要經過扎實的訓練以及嚴格的考驗,才能戴起令人驕傲的小紅帽。


勇敢的小白帽捏住鼻子,護住重要部位,一二三勇敢跳下。噗通.....水花濺起,獲得了週遭學員以及教官的歡呼聲。

水明明很深,這群小白帽水中騰空站起,好神奇喔...不知道他們水底踩了什麼?!




.

腳踏車騎上癮,水上面的也要來踩一下,上次原本許願要做鯨魚船,沒想到那是三人坐的,我們兩只能選擇天鵝船。水上腳踏車踩起來輕鬆極了,果然水的阻力小很多。天鵝號一個小時一百元,所以...我們的水上腳踏車就只能踩一個小時囉。




這是我們的船,老闆正在幫我們喬白天鵝,沒想到到處都可以碰到攝影行家,老闆看見我的相機,開心的分享他的攝影經驗,還不斷的讚嘆他的DC,驕傲的說要用小數位相機照相,那就非得用Lecia D-Lux,效果好的不得了,謝謝老闆喔..這個我也知道,不過哩....我很窮,即使是數位相機,是Leica的我都買不起。


騎著騎著,突然看見山壁旁邊的唐老鴨號,怎麼都不動了,駛近一看,原來是卡住啦,我跟lucas用力的踩過去想幫點忙,還沒到,前面那位小姐就自行用雨傘脫困了。看來水上腳踏車的駕駛者應該要有執照或是職前訓練才能上路,不然水上卡住就麻煩了。



嗚嗚,前面來了一台我很想坐的鯨魚號。一家人一起踩一台船一定很有趣,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最小年齡限制,不然lucas跟他哥哥一家子也可以弄一台來踩採。


不只小朋友可以坐,連寵物也可以坐,這隻小黃狗很識相,上了船之後,安安靜靜不敢亂動,跟著家人一起享受水上之樂。


對面岸上的烏龜還真多ㄚ ~~~~數數看有幾隻咧。


腳踏車踩到最遠處,發現碧潭上還有渡船耶,你只要付十元錢,就會有老伯駕著扁舟,帶你過河呢。好有趣^^


救難人員馳騁於潭上,夜鷺好像見怪不怪了喔,是這邊的夜鷺比較大膽嗎?!!



我們的船都快撞到它了,他們還是不走耶。


小小的碧潭一下子就踩完了,這下時間還沒到,留在潭上要幹麻咧,就拍拍飛來飛去的夜鷺與白鷺鷥好了。


搶地盤,這是我的....My....My....My


哈哈哈 失敗了好幾次,終於抓到飛行中夜鷺的影像了,在船上很難照,因為就算你不踩,船也會上上下下晃動,而且還會自己轉向,即使是手動對焦,都對不太到。


又成功拍到一張了,拿相機的手好酸啊,天氣熱,水上很悶,又被套住救生衣,Lucas在我旁邊快熱昏,剛好時間也到,快把船踩回去上岸。



走到岸上兩旁的商店買飲料,旁邊夾娃娃機的商家~犯法喔,嘿嘿嘿...心情娃娃,這明明就是仿冒的彎彎娃娃嘛。


潭上的夜鷺們,不知道在開什麼臨時會。中間的主席,兩旁還配有兩隻護法,兩邊的會議席上,還有不少各方代表,好嚴肅喔,是在討論遊行的日期嗎?!  Dear 夜鷺們,你們繼續開會喔,我們不吵你們哩,打到回府。




7 則留言:

  1. 飛行中夜鷺真是精彩,碧潭划船對旱鴨子的我覺得挺恐怖

    ,所以都是在岸邊玩耍就好。

    回覆刪除
  2. 原來,這叫做夜鷺!今天往八里的路上,也看到幾隻!

    回覆刪除
  3. ..勇敢的小白帽捏住鼻子,護住重要部位

    好像重要部位每個人定義不同厚~XD



    不過他們真的很勇敢, 敬佩,敬佩

    回覆刪除
  4. To 雷桑:

    那踏踏船一點都不恐怖

    速度超慢,別擔心會有飆船的時刻出現啦

    況且身上綁著救身衣

    你是不回沉下去的啦





    To 當肯

    哼哼哼,沒留在內湖帶我們去吃蛋餅

    跑到八里去喔

    還跟我炫耀你也看到夜鷺

    你就是沒義氣啦





    To 潔西:

    哈哈哈….重要部位喔

    大家都差不多啦

    我有照到一手捏著鼻子

    另一手護著下面重要部位的小白帽

    只是沒貼出來柳….

    回覆刪除
  5. L牌的愛用者還真是多啊,我們算是沾了光^^



    夜鷺是群居性的動物嗎?聚了這麼多還真了不起。

    回覆刪除
  6. 不怕人的鳥類表示那的人很友善! 只希望外來客別破壞了那裡的詳和~

    回覆刪除
  7. To 拼穀:

    哈哈 聽說我們的那鍋L鏡片組裡面

    其實咧...只有兩片是真的L牌咧

    不過..有就好哩。



    To flower

    呵呵,對阿...她們嚴肅的開著會議

    我都沒有去打擾喔^^

    不知道會議結束後有沒有結論

    我最討厭沒有結論的會議了

    它們應該也是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