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七夕情人節之三十三間堂食記



七月三十一日,又是個Blue Monday,早上聽見廣播主持人談論情人節的總總,心想不會今天就是情人節吧,忙碌的生活總是讓人忘記日子。一早打開電腦看見大家MSN都是祝福情人節的話語,看來我的生活應該是在外太空不知道哪個星球上了,原本心底盤算著情人節要個小禮物送lucas,這下子也不用買了,來不及那就省起來吧,反正情人節是商人快樂的節日,讓情人當凱子的時機。

說的這麼的大方,是因為我們之前已經偷偷的去慶祝過了,又是個肥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火鍋喔。最愛的還是冰淇淋,沾著巧克力醬的香濃冰淇淋,讓人吃的傻傻發呆。


各式各樣的配料,有沒有讓你食指大動呢?! 冰淇淋真好吃,果然有水準,絕配的香蕉加巧克力肯定不會缺席,但今天....有個大敗筆,就是那又大有紅的草莓,酸到骨子裡了。就連裹著厚厚的巧克力醬,依然不減皺眉頭的程度。


情人節當天特別忙碌,清晨趕完實驗,準備當天的課程,依我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習性,上課內容依舊是上課前一分鐘才拍板定案,拎著檔案衝到教室開始上課,上午上課學生們都還算認真聽講。下午第一堂課,學生們的表情可就精采了,吃飽後的食睏打敗了好幾個學生,搖頭晃腦、講裝忙碌、手托下巴、各式閉眼的煙霧動作都有。幸好沒有人大勒勒趴下去睡,感謝各位學生對我的尊重,有一位坐在前排的女學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很認真,卻也很想睡,抬著頭看著我,我也看著他,然後...他的上眼瞼跟下眼瞼的距離就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接著就不小心讓兩者碰在一起,瞬間上下眼瞼會猛力彈起,然後女學生喬喬姿勢,另一個循環又開始,經過了幾次她使出絕招,用力的拍到自己的手跟頭,我好想跟他說,你就睡吧,就趴下去睡吧~~讓你這麼難過,我真是罪過啊。

上完課,傍晚妹妹帶了喜餅來找我,原本想去天母找個地方吃飯,只是車到了天母東西路上,我還是一點靈感都沒有,完全不知道該去那家吃,後來想起上次去三十三間堂吃日本料理,愛吃日本料理的lucas沒跟到,於是馬上轉向往西門町了。




這家店很非常有特色,最大的特色不在它的食物料理,而是在老闆娘身上,不是老板娘美豔動人、讓人口水直流,而是她三不五時迸出的髒話,與找客人拼酒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偶爾你還會看到老闆娘站在桌上,手舞足蹈用震破耳膜的分貝唱歌送客人,剛進去的時候很新鮮,去久了就覺得她吵的很。這樣的風格有人愛有人討厭,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反正我的耳朵上裝了個濾片,不愛聽的就通通濾掉啦。這家店的第二個特色呢!  就是他沒有菜單,每天的菜色的都不一樣,妳會吃到什麼菜,只有老闆娘才知道,進去就坐下來等著吃,吃到不行時就喊停,然後你就會準備捧著心臟結帳等老闆娘開獎,基本上呢最低消費應該是一千元,你也可以事先跟老闆娘說今天吃多少錢,老闆娘會幫你打點,或是你今天要裝闊請你的情人,大聲對老闆娘說....沒有上限,就可以等著頂級料理上桌了,老闆娘肯定愛死你,留在你桌旁跟你打哈哈。不過事先聲明,千萬不要帶丈人或是約會沒幾次的另一半來,包你慘兮兮啦,老師有講你要聽喔,不然後果自負。這家店第三個特色就是店裡有十幾隻貓,多為波斯貓,可惜我兩次去,有些貓咪出門洗澡,另一些被關在後面,只有去洗手間時才能跟它們完一下囉。

話不多說上菜囉~~~



第一道菜就來個鮑魚杯,蔥花底下是一顆顆醃製過的小鮑魚,味道還不錯喔。再來個炸大蝦,酥酥脆脆的面皮加上美乃滋,果然是炸物的最佳組合。


生牛肉,有多好吃呢?! 看到lucas滿意的微笑,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炸紫蘇,香香脆脆的紫蘇葉沾上特製醬汁,歐伊希捏


又來個一人一隻大蝦,這次是用烤的喔,下面的容器很神,裡面燒的紅通通,外面仍然不傳熱,可以用手捧來捧去,超神奇的小烤爐。

蝦子上面刷滿著海膽,濃厚的海膽香混著甜蝦肉,真的很美味呢。


三色小菜,這盤小菜擺盤很有設計感,上面的小菜也做的很有創意,最左邊的是明太子下面墊著半顆皮蛋喔,從來沒想過明太子搭上皮蛋竟是這麼爽口。


中間的小菜是龍蝦沙拉,右邊的則是鮭魚肉捲火腿與起司,不管是配色還是料理都是很棒的。




接下來是男生們最愛的~~生蠔,這盤生蠔的作法很簡單,沒有多餘的調味,就將生蠔浸泡於水果丁與醬油中,擺上高腳杯,味道很甜不會太腥,還能吃到新鮮生蠔的味道,感覺又猛又補呢。不知道lucas與妹夫回家時有沒有流鼻血啊,呵呵~~我不敢問。


炸芋頭,我想是這天晚上的敗筆,我跟老妹都愛芋頭,所以興高采烈用力咬下一大口,嗚嗚~~沒有濃濃的芋頭香,皮也不香不酥,真是可惜啊。吃到這裡,肚子已經飽了....可是菜還是一直的上耶...


甘露鮮筍,大大一隻筍中間挖空,挖起的筍子切丁,澆上味碄擺上柴魚,又清香又健康。


三色蒸蛋,這蒸蛋裡面的料真叫人激賞啊,除了蛤還有大塊魚肉與松葉蟹腳,非常豐富。可惜太過於詫異了,吃完了才發現沒有把裡面豪華的餡料拍下來。


生魚片,很多種類的生魚片喔,有鮑魚、干貝、田蝦、與多片我不認識魚種的生魚片。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干貝生魚片,沒想到原來這麼軟嫩。




最後~終於~~上了甜點,這是蜂蜜荔枝草莓冰,最上面又大又紅的草莓,好甜啊~~應該是從日本直接進口,可以做草苺大福的等級,下面的那一球是荔枝冰淇淋,香香濃濃的荔枝香搭上細緻滑嫩的口感,好吃哩,最下面的清冰淋上了蜂蜜,清涼的冰和著甜甜的蜂蜜真是美味,尤其在炎炎夏日裡,更是痛快呢。


店家的辣椒醬是自己做的,擺在桌上給需要重口味的人享用,他們特製的辣椒醬不錯吃,香香辣辣令人回味,果然是會做生意的店,辣椒醬另有精美包裝,讓愛上它們辣椒滋味的人可以帶回家解嘴饞,並且取了一個男人都愛的名字~辣妹


要走出門的時候,剛好有魚貨店送貨來,其中有一個保麗龍,打開一看裡面有倆隻又長又壯活跳跳的松葉蟹。難道沒有上限的吃法就是那一隻嗎?!! 超豪邁的啦。最可惜的是這蟹沒有送到我們桌上。

這時我們的肚子老早就鼓的跟籃球一般,撐死啦。這是繼上次到春日之後最猛的一餐,我想....我們應該又有好依長一段時間,不會對日本料理的有所需求。


吃飽了回到學校,我收到我的情人節禮物耶~~lucas送我高檔的Faber Castell的36色鉛筆耶,這個東西我囔囔了好久說要去買,但對於它的價錢我還是忍住,大學的時候狠下心買了12色,就花了我近四百元,呵呵呵~~真是貼心的禮物呢!!!


然後我們到實驗室外面拍夜景,要欣賞這樣美麗的夜景不用上陽明山,我每天回宿舍的路上都看得到,我想這是工作到半夜所獲的獎勵,百看不厭夜景,天天都有。那陣子的天空特別乾淨,所以這個情人節夜更讓人陶醉呢。

11 則留言:

  1. 好豐富喔

    不知埋單時會不會心痛? :P

    回覆刪除
  2. 呵~~

    好久沒吃過這麼豐盛的大餐了

    回覆刪除
  3. ㄟ..會不會吃太多~哈哈~看樣子,你烏來要騎個來回10趟了~

    回覆刪除
  4. 那個辣妹我口甲意啦~

    這餐比我們去吃那個燒肉好太多了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回覆刪除
  5. 好想吃喔,不過在蘇州就吃的到便宜又棒的日本料理,因為這裡小

    日本人多,所以日本料理店多,連酒家都多,都是服務那些好色的

    阿本仔!

    回覆刪除
  6. 可不可以只吃冰淇淋,不要巧克力醬呢?



    基本上,我挺喜歡日本料理的,可是看看這裡的菜單,媽媽咪呀,怎麼有2/3不敢吃

    呀?

    回覆刪除
  7. 流口水啦^^



    我也覺得吃太多了^^

    要騎很久的腳踏車才會消耗喔

    回覆刪除
  8. 哈 這個色筆我也有

    是幾年前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

    到現在還捨不得(沒空)拿來用

    想不到是高檔貨

    回覆刪除
  9. 我也不愛冰淇淋上頭淋上巧克力醬..

    好像太肥了點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0. To 潔西:

    這我就不知道了耶

    因為不是我付的錢啊^^



    那個色筆喔,比起台灣廠牌

    還真是貴啊….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畫起來的筆觸就是不一樣呢





    To Arvin:

    那你找個時間快點去吃^^

    吃的撐撐,心情包準好好





    To 當肯:

    嘿嘿嘿…不用啦

    瀉藥吃個一顆就好了





    To siki:

    你喜歡吃辣啊….

    聽說吃辣也可減肥啦

    不如你試試這種方法

    也許效用好些

    回覆刪除
  11. To 雷桑:

    呵呵呵….呦…蘇州酒家喔

    會不會小姐不陪喝酒陪蘇州評彈





    To 小魚…

    巧克力醬!?!! 我臉上三條線直直落耶

    冰裡面只有蜂蜜 沒有巧克力啊



    呵呵…這些不都是很標準的日本料理嗎

    那小魚去日本料理店吃啥ㄚ

    只有1/3可以吃柳….





    To steffi:

    放縱一下有益健康啊!!!!

    天邊又飄來我一頭霧水的巧克力醬囉…..



    其實我也不愛巧克力醬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