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猴山岳頂一望無際(上)

2006年七月二十九日,一大早起床看見萬里無雲,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好天氣,這樣的景色不出門爬山肯定對不起自己,儘管晚上要去參加老妹婚禮的補請,幫忙打雜拍照,再累,還是要跟lucas去爬山啦。

去哪呢?!! 不用傷腦筋,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擁有視角270度以上的猴山岳(爬山路徑圖請看案這裡),一路上滿心期待都在幻想待會兒在山頂會看見什麼樣的景象,一出門就好想長翅膀飛上山頂去,深怕這般清澈的天空下一秒就不見,擔心清晰的視野下一刻會被髒空氣矇蔽。

繞過靈霄殿走向猴山岳步道,便看見一隻青帶鳳蝶在芒草上睡覺,為什麼我知道他在睡覺呢?! 因為它睡死了,完全不怕人,我的相機都快貼到它身上了,他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第一次這麼近看著青帶鳳蝶,才發現他後翅上有紅色條紋。



又走沒兩步,Lucas又呼叫我,原來在我們後面的樹枝上,停著一隻無霸勾蜓,他是體型最大的蜻蜓,拍照時忘了放比例尺裡,照片中感覺不出它的大小,實際上這隻真的很大,應該有超過十公分的實力,lucas說這是他最喜歡的蜻蜓,看他研究蜻蜓的興奮模樣,果然是很喜歡它。ㄟ...我覺的它應該叫老虎勾蜓才對,你看身上黑黃條紋是不是像老虎的斑紋呢。




(可拉橫軸看圖喔)

拍完這兩隻小動物之後,我三步併兩步的想快點衝向猴山岳頂,一刻都不想停下來,短短的前端步道,我們應該只走了五分鐘吧,出了步道到大馬路左轉,繼續朝猴山岳的山徑邁進,這一轉彎的視野就讓我傻了,哇~~一望無際耶,101就佇立在前方,整的太屯山系清楚明暸,心想在這兒的景色已經如此美麗了,待會到了山頂肯定更醉人。

山林下還有一位老伯在打坐,調皮的我經過老伯後面的時候,還調皮的做鬼臉,老伯果然功夫了得,定…完全沒感覺到我的存在。

我們快步走在小岩石路徑上,一下子就到需要手腳並用的陡坡段,這時耳邊聽到前方不斷有討論聲、尖叫聲、還有夾雜了一段北歐口音的英語對話聲,等我們再往上爬一點才發現原來前面有一團登山隊,導遊帶領著十幾個人正往上爬,裡面有一個外國家庭父母、小孩、有嬌嫩女孩,每向上爬一步週遭所有人便極盡所能讚美一句,像極了小孩學步時,父母在旁鼓勵的情景。老天爺就是這樣子,通常你越急,他就越讓你乾著急,我站在下面故作鎮定等候著他們,實際上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恨不得撞開所有的人一躍而上到山頂去。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我這會兒倒是「上面人們一分鐘,下面人兒一小時」啊!  但也是就是因為停下來,我才有機會認真看山壁上,竟然發現鼎鼎大名的食蟲植物~~毛氈苔呢! 超開心呢,這是我第二次在野地裡看到它,第一次在陽明山,第二次就在猴山岳,這算不算因禍得福呢?! 後來才發現,還不小心拍到右上角的一隻小螞蟻。

終於等了有世紀久後,上面那群人通通爬上岩上了,換我…一骨溜ㄦ到山頂了。眼前的畫面,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簡潔有力的那一個字~! 多麼乾淨的天空啊,木柵動物園的大煙囪、台北101、北投的焚化爐煙囪,剛好由近至遠排一直線,而再望遠些便可瞧見遠端的海。就如同剛剛在山徑上遇到的一位山友說的,今天這種天氣一年365天的只會有一天。我們多幸運剛好在山頂上呢。






全景圖在這兒喔,可以拉捲軸移動喔。


我跟lucas在頂上讚嘆好久~~~終於心滿意足的要下山了。猴山岳頂上有三個入口,一個是由草楠上來較平緩的山路,另一個是由指南宮經過猴山岳步道上來有個大陡壁較短的路徑(就是我們這天走的),還有一條很小不是很清楚山徑通往深坑,我這次我們決定探險,走不一樣的路回去,就走第三條先繞到金頭山在走回指南路回到指南宮。........後段路徑請待下集囉

10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照片太猛了,還可以捲動,厲害!



    毛氈苔,常聽到荒野保護協會人提到,說真的

    我一定又遇到,只是我都走太快,沒好好觀賞!

    回覆刪除
  2. 毛氈苔長得真的好可愛哦!!

    平常出門爬山,我...都很少認真看植物,

    因為就算看了也不懂...@@



    這個景觀真的好美哦!!

    可以看到那麼遠,視野那裡廣的景色!!

    回覆刪除
  3. 鳳蝶拍得很清楚呢:)



    我們不用爬山了,看bearing的照片就好^^~



    p.s.大屯山變成太屯山了^^

    回覆刪除
  4. 有捲軸 有捲軸~~

    有空再請教一下如何用:P

    回覆刪除
  5. 這種好天氣,實在不多沒錯~我那天去面天山,也是難得的好天氣!呵呵~另外,捲軸,快教我啦!

    回覆刪除
  6. Bearing眼睛果然銳利,連這麼小的毛氈苔都可以發現.

    山頂上的事也果然粉好,尤其是那幾天都可以看的粉遠.

    回覆刪除
  7. To 雷桑:

    我覺得爬山走太快實在很可惜

    那是休閒運動,又不是比賽競賽

    放慢腳步,山上有好多新鮮事等著被發現呢





    To 莉塔

    呵呵 你的太平山系列加上花蓮

    讓我看的口水直流喔

    台灣的山水真是棒!!!!!





    To 拼穀

    嘿嘿嘿 現場看到的畫面肯定比這裡棒上千萬倍

    重點是你還可以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喔

    所以….山還是自己去爬比較好啦



    謝謝你的指正喔…

    回覆刪除
  8. To 潔西

    寫法就跟旁邊欄位”我的訂閱”的捲軸一樣喔

    有空…..我再把語法傳給你喔





    To 當肯

    哼哼,說來給人家羨慕忌妒的啦

    我也要大屯山 面天山…………





    To Bill

    是ㄚ是ㄚ…那幾天的天氣真是棒!!

    好希望一年四季都是這種天氣呢

    回覆刪除
  9. 你好~

    從你這裡轉了兩張圖誌我的網誌給我朋友欣賞

    http://www.wretch.cc/blog/zhiboy20/5353181

    若有不當煩請告知~

    先謝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