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沒有道別的遠行-黑尾南


一早進實驗室,放下包包,照慣例就是瞄瞄魚缸裡的小魚,通常三隻小巧娃在這個時候應該是三分天下躲在後面的石頭睡覺的,怎麼今天都"窩"在缸子前面,怪的可以,我心想拿到這三隻今天大和解了嗎?!! 但不知為什麼心理就是毛毛的。

一直覺得今天很怪,但就是說不出來哪裏怪,在我動手撈掉水裡的髒東西、蝦殼與掉落的水草時,我發現了~~~耶~~那隻閉俗的黑尾南呢?!!怎麼不見了,通常這個時候它縮在後邊,一動也不動、膽顫心驚偷看我在幹麻。怎麼翻遍了缸子都不見他,我開始焦慮,心慌慌的,還自己安慰自己說他應該是躲在水草裡不願意出來,於是我繼續清理缸子。

清完了,他還是沒有出現,我更毛了,我開始尋找缸子四周,會不會是跳缸了呢,可是他們一直都很安定從來都沒有跳缸的紀錄,每翻一個地方,真是又擔心又期待,擔心他就掛在哪裡,沒翻到就覺得也許它還躲在缸子裡的某個角落。找了許久,仍不見他的蹤影,心理焦慮的不得了,想說黑尾南別耍我吧,快點出來啦。

沒時間了,我得要開始我一天的工作,把電腦拿出來,桌子整理了一下,有個小東西掉到地上,我彎下腰去撿,眼角看到的畫面讓我心都涼了,它就躺在隔壁座位的椅子下,乾乾癟癟的一動也不動。我蹲在地上好久,終於鼓起勇氣,拿起衛生紙把它撿起來,看了它最後一眼。

怨~~沒道義的傢伙,怎麼沒說一聲再見就走,你不顧我,也要顧念缸子裡其他的同伴,還有那三隻最愛跟你搶蝦的巧娃,以及幫你檢殘餌的小茶壺啊。


走了,總之就是走了,好吧~愛你不到,只好祝福你,去找暴牙蘇吧!!!希望你們在天堂一起快樂生活。

11 則留言:

  1. to Bearing

    節哀!生命總是這樣,來去無常,老天爺安排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如果我

    們無能無力,那就相信天意吧!

    回覆刪除
  2. 魨也會跳缸?那需要多大的勇氣呀!



    請節哀 Bearing

    回覆刪除
  3. 怎麼會跳缸啊?黑尾南也太皮了吧!

    黑尾南是金娃娃嗎?聽說這種魚不好養耶...

    朋友養的幾乎都死光光了,不過他們真的長的好可愛喔!



    Bear怎麼可以將會移動的魚拍的這麼好啊?

    艾爾雯之前嘗試拍過,結果都變成鬼影耶...@@

    回覆刪除
  4. 之前幫兒子養小魚也是一隻隻不告而別呢!

    或許天氣太悶熱了吧^^

    回覆刪除
  5. Bearing 幫我送上我的祝福...

    我想他再另外一個世界一定也是隻快樂的魨.

    回覆刪除
  6. TO Bearing

    幫我傳達我的祝福.

    我想他在另外一個世界一定可是隻快樂的魨.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養過的一隻小魚也是這樣走的

    其實我養過不少小魚、小鳥

    但最後都是令人傷心的不告而別

    唉~~

    Bearing要節哀哦!

    回覆刪除
  8. 寵物也是家裡的一份子

    牠的離開就像是失去一位親人

    我可以想像你的傷痛

    根據我的經驗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

    我相信黑尾南也希望你能開心的生活

    所以就別太難過了

    回覆刪除
  9. 我之前接收了同事的金娃娃~不知該拿什麼食物餵,試過乾燥蝦,水蝸牛(就是魚缸裡

    附著在壁上的蝸牛), 結果蝸牛不知該去哪買作金娃娃的三餐, 結果看他一天天肚子

    扁下去真是心疼啊!都怪我不懂金娃娃的飼養常識而害了他可愛的生命....

    回覆刪除
  10. To 各位

    謝謝啦..我想我是跟他無緣

    才不能陪它到終老

    也許他現在正在天堂happy!!

    我祝福它囉!!!





    To 潔西:

    呵呵,我覺得那不是勇氣咧

    是莽撞…..不小心..…就飛進了天堂的門~~唉…





    To 艾爾雯:

    黑尾南不是金娃娃,是淡水的南美娃娃

    碎花金才是金娃娃喔

    魚會亂動是真的不好拍

    這些清楚的照片,都是累積了許多許多照片才有的





    To 盒子:

    通常魚會跳缸,表示它受到驚嚇

    或是魚口眾多,生活壓力過大

    可是我的缸子裡魚也不多

    除了我更沒有人會在缸子前面晃動

    所以我真的想不透,他怎麼會跳缸哩

    回覆刪除
  11. To 淡

    謝謝你喔^^

    他聽得到你的祝福的





    To elaine:

    不告而別,也是種體貼的告別

    我只能這麼的告訴自己





    To CoCo:

    謝謝你喔…

    除了不捨,其實也沒什麼…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就這麼了…





    To flower:

    我想你不是故意的,他會原諒的你

    每隻金娃娃的個性都不太一樣

    喜歡的食物也不一樣

    活蝦、紅蟲、蝦米…都不一定

    花點時間試試就會了解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