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三隻小豬之ㄧ~鬧翻天



很久沒有為我的河魨寫日記了,尤其是我的三隻小豬~巧克力娃娃,心理一直惦著要幫他們多做點紀錄,人懶啊~照片拍了通通堆在硬碟裡,

巧克力娃娃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河魨,非常迷你,成魚大小不只有2.5cm-3cm。我的三隻小豬是從魨baby開始養起,那時候它們還不到一公分,時間過的真快。現在各個都已經長大成魨威風八面了(專門欺負同缸的紅茶壺)。

當時光找食材就弄得我ㄧ個頭兩個大。餵一般飼料,所有的河魨都不吃,因為它們是吃葷的;餵蝦皮,不夠腥,他們理都不理;餵紅蟲,魨仔當時太小嘴巴太小根本吸不住紅蟲,況且一條條的紅蟲漂在水底怪噁心,我也不喜歡餵。後來水族館老闆推薦"微蟲"(真的是超小的顆粒狀蟲),貴三三我花了老本買,它們就是不愛...竟然理都不理。直到有一天,我的黑殼蝦生了一堆小小蝦,沒想到他們竟然愛不釋"嘴",一個個都把自己的肚子搞大,搞大後我這為娘的不但我傷腦筋還開心的很,終於....找到他們愛吃的東西了。只是...沒有人會賣黑殼蝦的小baby啦,我只好拿著玻璃缸臨時設了一缸,專門孵育黑殼蝦超小baby。好不容易拖過了嬰兒期,他們也都漸漸改吃黑殼蝦了。

隨著三隻豬漸漸長大,該有的成長問題都通通出現,前陣子最讓人傷腦筋的青春期,三隻小豬的"性徵"漸漸明顯 (公的腹部有條黑線體色較黃,母的體色較白,腹部也是雪白但沒黑線),對於異性的興致已漸漸提高。三隻小豬是二王一后的組合,於是我的缸子裡出現了二男搶一女,天天上演全武行。..................................


巧娃打架時,會把自己的身體拉寬拉扁,兩側會有薄膜狀的硬棘張開,身體拉像個鐮刀狀,用來恫赫對方。


你來我往,你以為你會拉我就不會喔,誰怕誰....兩隻魚對峙時好像武俠片裡兩個俠士拿著長劍,面對面不斷得繞圈圈,挺好笑的咧。









打.....打.....爭風吃醋,還被拍起來給大家看,你們兩隻小豬..丟不丟臉啊。





在大家呼喊著....這哪叫打架的抱怨下?! 我不得不出來替小豬們辯白一下,魨仔們打架功夫已臻武林高手之列,你看武俠電影裡的高手們過招,哪一個不是繞圈圈比劃半天後,突然拔出劍,一切在電光火石的幾十分之ㄧ秒中便分出勝負。各位,打架................................這才叫高啊。



13 則留言:

  1. ㄟ。。

    siki怎麼看不出來在打架阿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好可愛喔!

    只是為了養他們,還得另外再養一缸,粉辛苦溜。

    回覆刪除
  3. 那個動畫,有在打架嗎?不夠火爆啦!

    回覆刪除
  4. 這是慢動作版嗎?XD

    牠們打架挺溫和的

    哪像可怕的青少年打架(而且是女生)

    專甩巴掌和踢對方要害哩(有感而發中~~)

    回覆刪除
  5. 我也看不出他們在打架 >"<

    感覺只是路過...打聲招呼而已

    回覆刪除
  6. 河魨打架這麼溫和?

    老新家的蛙蛙求愛比較激烈說XD



    第一個三『支』小豬,不小心看到了。

    回覆刪除
  7. 我要拍拍啦

    說了好久還沒成行

    鄰居

    我真要找一下時間哩

    呵呵

    ^^"

    回覆刪除
  8. 看著魚兒在水缸裡游

    很有樂趣喔

    還能解憂遣勞

    回覆刪除
  9. 雖然看起來不像打架,但是為了避免發生慘劇,

    還是再去買一隻,從二王一后變成雙生雙旦吧。

    回覆刪除
  10. 哪隻是吃了蠶寳寳的豚兒啊

    還是我應該問..哪隻吃的最多....XD

    回覆刪除
  11. To siki:

    呵呵呵….好吧….

    我想換個示威的說法

    應該比較貼切咧





    To 小魚

    甜蜜的負擔囉^^

    沒法度,好像是我上輩子欠他們的咧





    To 當肯:

    依你那種標準

    不見紅不算打架對不對

    人家是高段的武俠功夫

    瞬間就分出高下了





    To elaine:

    看來你碰到棘手的學生問題囉

    偶爾聽我同學說現代的學生

    恐怖啊…真不好教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12. To edar:

    打招呼,也對

    像是跟對方親戚問好的那種嗎?!!!





    To 斐:

    感激喔^^,我改過拉



    哈哈哈 我每次都是邊打邊睡

    然後隔天早上自己看的時候發現錯字連篇

    自己看了都想吐血





    To 老新:

    快來吧

    魨仔等你啦


    回覆刪除
  13. To 阿敏

    沒錯耶,

    鬱卒時,看著他們在水裡游來晃去

    心情都會比較好

    可以稱之為視覺性的抗憂鬱劑啦





    To simon:

    再買一隻喔,河魨有領域性,那更有得打了

    到時候我可能更頭痛

    我還是顧好這三隻吧





    To Yuhi:

    哈哈 沒有魨仔吃蠶寶寶啦

    都是當肯先生亂講話

    來人啊…把D先生抓出去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