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第93號老鼠屎





上週日的午後陪lucas帶戰友小野狼去看診,院長判定小野狼病況嚴重需要緊急住院,我倆只好悻悻然的離開機車行,想著木柵鬧街上的85C咖啡店開了好一陣子,選日不如撞日就來品嚐造成Starbuck嚴重威脅的咖啡連鎖店~85C吧。


決定去85C之後,這一路上我們聊的話題便離不開近來各家咖啡蛋糕店競爭的觀感。85C的猛烈攻勢到底會造成星巴克的多大的威脅?! 現今85C的開店成績已經超越星巴克,85C以低價卻還能保品味與質感,開店地點僅選三角窗位置,殺出了corner strore的好成績。而星巴克長久打造的產品形象,讓許多星巴克的擁護者忠心耿耿,因為走進星巴克代表的意象與氛圍,就如同許多品牌的追求者,金錢....換取的是一種心中無意識的滿足。(批ㄟ斯,雖然我並不愛星巴克,去的次數也寥寥可數,但他品牌的經營策略,讓人不得不承認他的成功,前陣子個星巴克公仔....不也搞得一團轟動嗎?)


將來兩家連鎖店的競爭結果雖然是未定之數,但我個人卻樂觀的覺得,兩家店的風格與定位相去甚多,星巴克的擁護者並不會因為價錢就背棄轉而至85C。而85C的客源終會有飽和之時,屆時兩家店應可達到牽制平衡。


沒想到兩人喋喋不休的之時,竟發現木柵街上又新開了有名的咖啡蛋糕店,比利小雞。好多年前就在媒體上看過他的報導,對於兩個年輕人比利小雞創業的過程與堅持大感佩服,只是店面少,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這家店裡的蛋糕,今天無意中發現了這裡,豈有不進去試試的道理。況且,它正打出週年慶優惠,[一杯咖啡15元,蛋糕買一送一],看到這兒不走進去就對不起自己的荷包了,85C就留著下次囉。


櫥窗裡擺著滿滿美味可口的小蛋糕,每個蛋糕的價錢可不便宜從65-80不等,不過今天是買一送一,以四十元不到的價錢品嘗到這樣的小蛋糕應該會讓人眉開眼笑吧。


因為優惠週年慶特價,店裡面擠滿了客人,櫃檯後的服務人員,每個人的臉上都失去了笑容,低頭處裡手中的咖啡與蛋糕,你永遠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聽進去你的點餐沒?!!


點了蛋糕與咖啡,服務人員只告知我們可以進去坐並沒有給任何的號碼牌,也沒有告知等一會要怎麼領我的餐點,我心想也許他們訓練有素,對於每個客人的面貌都能寄的清清楚楚,等會ㄦ送餐的時候絕不會搞錯。走進咖啡座,雪白簡單俐落桌椅與裝飾,第一眼讓人覺得很安靜,但是....再看看桌上客人吃剩的垃圾與身後傳來吵雜的呼叫聲,眉頭悄悄縮緊。我心想著這家打著有創意有品味的蛋糕店怎麼弄成這樣,不能因為客人眾多就不顧服務品質了吧。輕輕的嘆了口氣.....坐在椅子上繼續等。




十分鐘後,原本吵雜的空間傳來幾乎要震破耳膜呼喊聲,第九十三號客人,第九十三號客人你在哪裡,被狂叫的九十三號,是我們嗎?!! 不明就理的我們趕緊看著發票上的號碼,93就是我們吧,舉起手...........................是嗎?!!.我們這是在菜市場喝咖啡嗎?! 

比利小雞真有你的,我承認你的蛋糕不錯吃,榛果可可幕斯很優(左),雖然黑森林(右)沒有貓咖啡(政大斜對面一家蛋糕咖啡店)的好,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園,你的咖啡也是各家咖啡連鎖店裡的上上之選,但是卻選擇紙杯封膜裝,稿得自己跟珍珠奶茶店同等級。 最勁爆的還是那第九十三號的呼叫聲,真是好大一顆的老鼠屎啊。


(繼續批ㄟ斯ㄧ下,故意放了兩張色調不同的蛋糕照片,你喜歡你一種咧,或是你覺得那個色調的蛋糕看起來比較好吃咧?! 告訴我吧)

13 則留言:

  1. 偶永和家的路口,也有一家耶。。好險偶沒有柀叫過那麼大聲的。。。哇

    哈哈。。Hello from Washington DC!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比利小雞~哈哈!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鹹酥雞!另外星巴克,咖啡有那麼好喝

    嗎?大多人只是喝,奇蒙子的吧!或是帶有一點點崇洋的感覺而已!哈!我個人覺得

    啦!

    回覆刪除
  3. 左邊的感覺比較美味....

    有時候在外用餐.除了享受食物的美味外

    另一個重點就是"享受服務"

    沒有品質的服務.空有還不錯的用餐環境

    還不如外帶回家吃....XD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再看看我桌上那一大杯不打奶泡不加糖的低脂拿鐵,再想到中午明明吃飽

    了,竟然又塞進了一塊STARBUCKS的蒙布朗蛋糕,噢~~好。漲。喔!!



    所以現在腦子打結了,看到這一堆蛋糕,呃,完全激不起我的食慾了。


    回覆刪除
  5. Bearing對85度C和星巴克兩家店分析的很清楚明瞭

    這才發現85度C都是選corner來開店耶

    回覆刪除
  6. 這星期日去鼎泰豐吃飯

    人家的人潮很洶湧

    可是服務依然貼心條裡又迅速呢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這兩家客層差很多耶

    我家附近的85度C就是專門做社區居民生意的

    常常看到有人穿著短褲 拖鞋就進去了

    好像在"走自家廚房"(請用台語發音 我不會打)



    不過星巴克就大多是學生和上班族多了



    沒錯 如applelu所言

    85度C 專挑Corner開店



    天啊!我有多久沒吃蛋糕了...

    應該有三個禮拜了吧

    我大概已經不是女生體質了...嗚嗚


    回覆刪除
  8. 那個比利小雞買一送一蠻可怕的,強力破壞市場。



    我家附近也有一家,剛開幕的時候排隊人一堆,好像不用錢

    一樣,真可怕。

    回覆刪除
  9. 我是想我應該算是隨和而鄉愿的人,不過,那次用餐的經驗,是第一次讓

    我有一種被冒犯的感覺,實在很想去客訴。想不透為什麼要把服務品質搞

    到這麼糟,如果服務能量不足,就別貪心吃這麼多的市場,惹毛了一個客

    人,可能損失的是十個或者一百個客人!

    回覆刪除
  10. 呵呵

    吃蛋糕氣氛還不能像菜市場^^

    你很重視情調喔

    看來他們真的很忙哩﹐大概店員都昏頭了XD



    我會比較會想吃左邊的可可幕斯

    這是心裡測驗還是相機測試啊^^

    回覆刪除
  11. To Sophia:

    呵呵….看來每家店裡的服務人員素質都有差喔。

    這表示他們的品管不夠好,: p 該改進該改進…





    To 當肯:

    你比較台..是大家都知道的

    不喜歡洋味情有可原…哈哈哈





    To 小魚

    怎麼幸福成這樣?!! 竟然能看到一堆蛋糕而沒有食慾

    羨慕死人柳~~~~~





    To 潔西:

    前陣子我也去了鼎泰豐,果真服務有差捏

    雖然包子很貴,但不會讓人很嘔……..



    To steffi:

    看來你最近瘦身執行的很徹底柳

    很久沒見面囉,

    下次見著你應該會讓人耳目一新吧^^





    To 拼穀:

    檢便宜的心態,大家都有

    不過比利小雞這樣減價促銷

    卻還讓我抱怨連連

    呵~~你說它是不是真的虧大了。

    回覆刪除
  12. To Lucas

    說的好,惹毛了一個客人,可能損失的是十個或者一百個客人

    希望他們有看到你這句話啦。





    To Anic:

    其實我們不算重視情調捏

    我們倆偶爾也是會穿著拖鞋到巷子裡買東西的那種人

    只是我們覺得那是店家該有態度罷了






    回覆刪除
  13. 因為那時候我還沒去當工讀生

    不然態度好的勒

    哈哈

    你太早去了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