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星期二

京都--東本願寺

四月二十二 天空超美麗


這天會議已經結束了, 但我們沒有多少時間打混, 因為一早要打包好,
坐上第一班的飯店shuttle bus到京都車站,我們的車是十二點半發車,把握在京都最後的幾個小時,我們走到車站旁的東本願寺,一出地下街的地下道口, Lucas為這位住在出口的游民阿婆深深震撼住,歲月風霜蝕刻的臉龐, 平合安祥地收拾細軟, 即使是遊民, 他們一樣的不紊不亂……

我們的旅遊書上說東本願寺的御影堂,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只看到阿彌陀堂,御影堂因為各種嚴重的損害,正在維修,被一個超級大的鐵皮屋包覆著。


據說全部的整條費用高達二十二億日圓(折合台幣7億元說… 而且是信徒們捐輸而來, 信仰真可敬阿!!!),這些對珍惜自己歷史的日本人,是理所當然的花費。


雖然處於外部維修的狀況,東本願寺的內部仍免費開放參觀,正如大部份的寺廟,
堂內只是一個很大的空間,區隔成兩區,內區是供奉神像及僧侶頌經的地方,
而外區則是提供信徒參拜之用,可以看到許多當地人,靜靜的跪坐其間,氣氛莊嚴。


在阿彌陀堂還展示了一些模型,解釋建築的結構,以及當初建寺工程所用的工具,最驚奇的是當初用來拉大木頭麻繩,據說當時的麻, 韌度不夠, 因此住持號招信徒捐出頭髮,混在麻繩裡作成了這條又粗又長的繩,這條繩至今還保存展示在堂裡呢,不知為何看見時這繩子時竟覺得毛骨悚然。


在兩堂旁還有一個很現代的視聽講堂,可供弘法及演講。從展示的資料來看,東本願寺似乎是日本很重要寺派的發源地,京都乃至於日本四周都有分出去的寺院,而其重要地位可以從其建築的氣勢看的出來。


中午買了一些雜食,在車上吃,這是我們第一次搭新幹線,久聞這子彈列車神奇之處,一登上月台,我們就像土包子興奮的四處拍照,剛好拍到三種列車車頭的英姿,實在太炫了,


不知台灣的高鐵是用那一種。車子到了,進了車箱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日本採取的是寬軌系統,一排可以容納2+3個座位,座位也還滿寬敞的。這三個小時的旅程很安穩,我同學在看NoteBook中的電影,lucas在寫遊記,而bearing則拿著小ZZ一旁狂照兩旁的風景, 不知為何竟沉沉睡去,過了名古屋好一陣子,Lucas突然一看窗外!哇!那不是日本的聖山,富士山嗎!趕快搖醒Bearing 留下了到日本最重要的紀念照。

車子到了東京,下車跟陳老板會合,他當了四天的導遊兼保姆,可憐的他已耗盡了耐心及體力,有氣無力的領著我們,坐火車到池袋,把行李放到未來四天我們住宿兼倉庫房間裡,然後,帶我們到練馬,他妹妹家,取車及鑰匙,再開著他姐姐的CRV到他姐姐家,也就是未來幾天我同學的棲身之地,當初,我們也希望可以住在當地的房子中,一來可以體會當地人的實際生活,二來也可以省下住宿錢,只是後來陳老板現地觀察後,覺得只可能住下兩個人,所以我們得要換著住,不過,經過這一路下來的天天搬行李,Bearing也得了一種一要搬家就頭痛的怪病,所以,想想就算了,就決定一邊一國不要再東京大風吹了。

一路上奔波也晚了,趁著店還有開,陳老板帶我們去日本的元氣壽司吃迴轉壽司,雖然,他們嫌的要死,可是我們覺得還不錯,可能太好養了一點。餐後甜品是Mister Donut,呵,陳老板帶的團吃住不會差的。我們住的地方是池袋地鐵出口,八方交通會集之處,要去那兒搭個山守線即四通八達,所以也是未來大伙四處採購的貨品集散地與倉庫呢。

12 則留言:

  1. 抗議!抗議!竟然偷改我的內文!還原真相啊!還原真相啊!

    回覆刪除
  2. 唉呀呀...不要計較嘛...

    不過是五六個字的差別...



    各位客倌想看原文嗎???

    我決定...

    超過十人以上覆議...

    我就po給您們看啦...


    回覆刪除
  3. ㄟ...bearing不要打我喔!

    說實話...我有一點好奇想看耶!

    純粹是想知道那五六個字為什麼會被改掉啦!



    另外

    孤陋寡聞的我想請問

    什麼是本造建築啊???

    回覆刪除
  4. To Coco

    不好意思勒...那是木造 不是本造房子哩..

    完全是我打錯字哩...



    哈 關於那五六個字

    加你一票 現在還差八票..我才會公佈喔



    Lucas加點油, 等你收集十枚request

    我就還原真相啦...


    回覆刪除
  5. :P,我本來就知道真相!才不要幫妳騙回應!呵呵!痛苦吧!

    回覆刪除
  6. To Lucas

    痛苦...怎麼會勒

    我巴不得不要寫出來呢..



    呵呵 有沒有人投票是其次,

    我比較想知道大家的好奇心有多大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富士山拍的比預期的好太多了,很難想像當時的時速是好幾百公里.



    那個老婆婆令我震撼是他飽經風霜的臉,第一時間就想到宮崎駿筆下的人

    物,他的臉就好像就可以說好多的故事,而他應該出現在山明水秀的郷間,

    可是這是大雨紛飛的日本繁忙街頭,如果是這樣,他應該很淒苦,可是他的

    神精又很安詳,慢條斯理的整理的東西.很想走過去跟他聊聊,為她照一張

    深刻的側寫,可是我不懂日語,也沒有膽去打擾她....,所以請Bearing 留

    下這一張未解的謎!

    回覆刪除
  8. 聽說貓有九條命

    但是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

    所以邏輯上來說 一隻貓投票等於九個人投票 是吧

    所以我投一票

    等於投九票



    趕快公佈吧

    凱特貓

    回覆刪除
  9. 還有!還有!

    那個

    "麻繩"之下

    "新幹線"之上

    那張是在拍兩個年輕的遊民嗎????

    回覆刪除
  10. To Kate

    很抱歉, 中華民國政府規定, 一個ID只有一票,

    儘管你有九條命, 還是只有一個ID,

    所以....還是只能算一票啦





    嗯...那兩個年輕人, 不是遊民, 是難民啦...

    回覆刪除
  11. 在YAHOO搜尋"大阪遊"意外逛到您的網誌~

    內容很豐富、照片也好精彩!

    希望今年四月的大阪行也能如您網誌一樣精彩!

    期待見到櫻花雪~^^

    回覆刪除
  12. To Dollymom

    謝謝你喜歡這兒

    也祝你今年的日本行豐富難忘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