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9日 星期一

京都--清水寺


四月十八日 天氣陰

對習慣早睡早走的我們,跟陳老闆旅行團讓我們有不一樣的旅行方式,極為悠閒的新體會, 閒晃與發呆這是在台灣買不到的, 早上老師失蹤。陳老板跟佩玲去吃早餐, 好家在有迎賓水果還有佩玲偷渡的起士跟香蕉, 然後等待10點半的Hyatt專車, 等待買票, 等待火車,有兩個小朋友在,
一路上很開心一直做鬼臉, 這過程也挺有趣的。



今天的午餐在車站解決,京都車站把全國各地的風味拉麵店集中在一條街上,這樣就不用跑遍全日本去嚐鮮,我們選的是熊本的拉麵, 屬於關西口味的,湯頭非常濃郁, 但比較鹹一點,耐鹹性很低的Bearing只好頻頻偷加白開水進去,如果拉麵師傅知道了,一定很傷心,不解的是為什麼日本人的高血壓比例並沒有很高呢。

京都車站的建築很有特色, 中間有一個很長很長的電扶梯,連成一個很長的斜坡,等待買票的時間時小朋友來來回回玩上好幾趟…。



坐上火車,丟完行李,跟老師們到清水寺, 陳老板選這兒是因為周邊有許多著名的寺院,可以有效率的看很多地方,清水寺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地點,


這邊是觀光的重點所以寺廟的維護做的比較多,跟我們日前在嵐山看的不一樣,這兒的木造建築被漆上了朱紅色,不只是為了防蟲還是本來就是這樣的呢??


清水寺依山勢而建,地勢險要,老師說古代日本寺院有兵馬駐紥,像是山寨一樣,難怪要建在這樣的地形之上。


因為山勢陡峭,所以半座清水寺是以木架支橕在半空中,而旁邊的山坡遍植櫻花,可惜我們沒有對到時間,只有一山翠綠,如果全開一定很驚人的!

這樣的廟當然會有一些神奇之物,據說飲了這一口泉水,就可以實踐願望,不過在實踐之前呢!要先交點銀子!


清水寺走完已是傍晚了,所以只能在寺前的小街走走了!這條小路其實還滿值得晃晃的,
除了一些不能免俗的無趣小東西外,這裡還有許多很有質感的特產

像是非常聞名的陶瓷清水燒以及京都的織品,如果不能深入京都找尋名店的話,這也是採購伴手的好地方。


我們在清水寺門口拜會了大家,要開始趕往會場上工了,有關會議的內容,我想您可能沒有什麼興趣,所省略跳過了。演講結束要回飯店去,這是災難的開始。我們住的飯店離鉃路,捷運站都有很長的距離,跟直接走回去,其實不相上下,地圖隨便量量約兩公里的路,想大概半小時就到了,應該不遠!不過我們沒算到道路轉彎與迷路的距離以及走黑路的奇檬子問題,因為我們地圖上的標示於實際位置差了約二百公尺的距離,而且在偏僻市區暗夜裡,找路成為一種身心的煎熬。托著沉重的腳步以及餓扁扁的肚子,最後在飯店的四週,去找不到位置的我們決定去Mr.Donut去買一點食物穩定一下心情,順便去問個路。如同我們猜想的,一聽到英文店員果然後退了一步,不過,一旁結帳好心的小姐,非常友善的指引我們一展明燈,因為怕解釋不清楚,還親自帶了一段路。真是令人感到窩心。


原來我們早轉了一個巷子, 這趟地圖上看起來很短的距離,
共花了我們一個半多小時才到達飯店。
半夜十一點,另一同學由名古屋趕來找我們會合,準備展開為期四天的HGM2005。




7 則留言:

  1. 我要照片的光碟啦!!!!!!!!

    回覆刪除
  2. To Kate



    網誌相簿裡的

    你都可以帶走ㄚ

    回覆刪除
  3. 哇!你的照相技術真的是一流的,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好美喔!

    回覆刪除
  4. 謝謝Coco的誇獎啦...

    我呢 採取的策略是亂槍打鳥

    所以你看到的 都是我萬中選一

    不能見人的, 我都有藏起來喔....

    回覆刪除
  5. 二度去京都,

    都是二三月那種光秃秃的季節,

    看了你的照片,

    真的有了春天的朝氣,

    真美啊....^^



    我也很愛清水寺,

    櫻花盛開時,定是美得不像話...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莉塔:

    櫻花開時,清水寺還會夜間開放喔

    聽說白天晚上都美^^

    找機會你可以三訪京都

    我想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7. 我ㄉ表姊去日本,再清水四買ㄌ一ㄍ學業ㄉ祈福<可能就是ㄋ說ㄉ"不能免俗ㄉ東

    東"八??>

    >>重點是它可以打開,我表姐說不能開,可是我有絕得本來就因該可以開<不然設記那

    ㄍ要做啥>,那...到底能不能開押,又為啥

    有點煩人ㄉ留言~~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