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3日 星期五

暴牙蘇與黑尾南



南美娃娃,淡水河魨中少見的好好先生
它們的個性溫和,即使跟小他五倍的巧克力娃娃都能跟他和平相處
我喜歡這樣的魚, 脾氣好 親和力足
唯一的缺點就是膽小,神經兮兮

兩個月前我終於帶了期待半年之久的南美娃娃回家
為什麼事隔兩個月了我才開始介紹他們呢
完全是因為它們只要看到鏡頭, 就神經兮兮的上下亂竄
我無法為牠們留下美麗的倩影

這兩隻南美娃娃一隻叫做黑尾南, 另一叫做暴牙蘇
待我解釋給你聽囉...

這隻因為臀部的地方有塊像是胎記的黑斑, 我叫它黑尾南




這隻叫暴牙蘇...

顧名思義它真的很爆...


為了怕暴牙蘇吃飯不方便, 我們還全副武裝小老虎鉗, 濕布的幫他剪牙它當然也不客氣的回敬我們脹氣N次


為了避免血腥, 照片以黑白呈現

粗心的我,剛放他們下水時忘了先讓紅尾娃娃--黑山老妖駛離,
善良溫和的暴牙蘇瞬間硬是被留下若大的吻痕,
希望這不是它的初吻, 有誰會願意把初吻留給個殘暴的老粗呢?



兩隻於剛來時像極了非洲難魚...瘦巴巴低
兩個月後, 豐潤了起來, 這也是應該的,
因為我的本下的好粗阿...黑殼蝦 ALL YOU CAN EAT!!!




但目前讓我很不解的是...會什麼這兩隻的每天吃飽飽的魚,
體色越來越淡, 黑黃間隔不再清楚了呢....
ㄟ....這是幸福的顏色, 還是思鄉的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