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4日 星期三

大阪遊之三



四月十七日 天氣晴 緊張又期待

這一天老板已來到日本了,落腳 Osakas hyatt regency,離我們住的梅田是一南一北,因為我們在那裡只停留一天,隔天就要去京都開會了,所以只收拾了一些細軟,剩下來的放在大阪車站。

吃完早餐收行李, 花了不少時間決定哪些要寄放,哪些要帶走,還要研究了大阪JR站寄放箱如何使用,最後找到陳老板指示的中央北站口站牌,已經九點多了,我們跳上飯店的shuttle bus從大阪站一路來到hyatt,途中停靠一站,是日本人的專辦結婚庭園,非常美輪美奐浪漫萬分,我想是任何女人看到後都會想要婚然後逼婚,日本人結婚有特別的儀式場,我們前天在大阪城也有看到,女賓會穿上傳統服飾,和服參加婚禮,雖然我們沒有親自參加過這樣的盛事,同車和服的女仕也能讓人想像婚宴的情況。



雖然是五星級高級飯店, 但Hyatt位在新的都市計劃區周邊,荒涼跟熱鬧的梅田,真是天壤之別。

老師的飛機中午來到,我們把握最後的時間,到同屬南端的天保山及海游館。

海游館與天保山


到對面尋找捷運口,兩站的捷運硬是花了230元日幣與轉了一趟車才到,
星期天海游館裡恐怖的人潮, 館中人可能比魚多。
這可能是魚迷Bearing我大阪最重要的行程了,快門按不停,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館中到處都是小朋友,哭鬧聲不絕於耳,後來發生了一點意外,
有一個小朋友吐了一地,在台灣或其它地方,
也就下場可能是小朋友被慌忙的帶去洗手間,留下一灘污物,
頂多是去叫工作人員來處理,等這位日本父親,毫不猶豫的把披在身上的衣服脫下來,
把地上的污物清乾淨,當下對日本人的道德水準,有了很深刻的印象。

海游館並不大,裡面展出的內容也還好,我覺得屏東的海生館也不很遜色太多,不過有許多可愛的河豚種類, 令Bearing興奮不已,像是這隻無敵可愛的刺河豚,



館中的幾個主角有噘嘴的翻車魚,還有巨大的鯨鯊,

會敲肚皮的水獺也是人氣明星之一,還有好像來自外太空的水母也是一絕。





天保山就在海游館的的旁邊,是當地人假日會來玩的地方,


週日的中午很熱鬧,廣場上不時還會有人在表演耍寶,

在天保山裡面有許多好玩的店,也有一條仿古的小街,門吹糖達人很厲害,除了常見的卡通人物可以吹,還可以由客人拿布偶給他看,他可以照著為你量身訂做一隻!

因為假日人很多,美食街裡一位難求,我們背著行李走了一天了,郤找不到可以歇腳的地方,最後隨便找了一家拉麵, 嘗試日本站食的文化,天保山除了帆船游船外,最有名的也是當地的地標就是天保山摩天輪了


從片斷來自漢字中的資訊,得知它好像有曾擁有過世界第一的光環過,我們還是去坐了一下,遠望海邊。日本的名勝所乎同質性很多,走到那裡感覺都差不多,小店走了一下,挑夫Lucas的腳力已經無法負荷了,加上咖啡蟲在全身篡動,決定回到ATC裡的星巴克享受下午茶的悠閒,誰知太久沒喝咖啡的Bearing,受不了咖啡因竟然開始拉肚子。

傍晚,回到飯店與老師與佩玲陳老板會合, 這時老師也已安頓好了,正要出去晃晃,hyatt 是我們在日本住的最好的一間飯店,內部高級自不在話下,每一間還有好吃的迎賓水果,水果在日本可不便宜喔, 其中那草莓真是美味阿。

另外一點,我想陳老板會找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也有一個原因, ATC就在旁邊,裡面玩的買的吃的都有, 閒來無事便可以去閒晃,而老師的大阪京都行就從這裡的,四樓的美式商店與百元商店開始,嚴格說來這種店跟台北街頭的十元商品店沒有太大不同,不過, 有許多日本的新鮮貨在其中, 東西看起來較為精緻些,而已日本的高物價, 這種店也是補給的好地方,大人們忙著辦貨,兩個小朋友玩煮菜遊戲玩的不亦樂乎,晚餐在陳老板安排下吃韓國燒肉,可惜Bearing沒福氣吃到頂級的牛肉燒肉, 兩個小朋友有概是剛到日本,心情大好,一片接一片吃的肚子像座小山。


送老師回飯店休息之後,晚上我們跟佩玲出來尋找大阪燒,結果所有店門已關閉,只有在港邊晃呀晃,看到有一些七彩光燈的海豚街飾,Bearing正要說俗,近看發現這些海豚是由光纖構成,而光纖還會不斷變化,波光狀的紋理好像海面的波光,很有意思,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用心,

吵著要冰琪琳的Bearing,到便利商店卻買了秋亞梅酒,三個人到岸邊邊欣賞美景邊喝。


在碼頭上的欄杆上,掛滿了鎖,日人的習俗,會在定情之地鎖上一把鎖,並寫上名字表示永結同心,看來許多人曾淪陷在港邊寧靜而浪漫的夜晚。





14 則留言:

  1. penny 是否可以給我們一張欄杆上鎖頭的照片,我們忘了拍了!

    回覆刪除
  2. 每次到大阪都只是去天滿橋轉車到京都, 頂多去心齋橋跟道頓堀去買瓷器, 都沒進

    去大阪玩過!!下次去大阪我也要來去海游館,

    回覆刪除
  3. To Kate:



    大阪好完的地方也是很多, 雖然風景是比不上京都,

    可是文明化的東東, 還算不錯的喔.....

    像ATC港邊的夜景, 粉美...帶你家老爺去浪漫一下,

    記得買個鎖,去永結同心一下

    回覆刪除
  4. 嗚嗚嗚.....鎖頭照片在陳老闆的電腦裡柳....

    不知何時才會拿到哩... ^^"

    回覆刪除
  5. To Kate:

    如果妳有機會比我先去,別忘了幫我帶把鎖去

    把它鎖在別人的鎖上

    然後

    .

    .

    .

    寫上"狐狸精!"呵呵呵呵....

    我真是邪惡啊....

    回覆刪除
  6. 挖賽!

    你的照片真是美麗得不得了

    可以請教是哪一台相機拍的嗎?

    回覆刪除
  7. To amarylliss



    唉呀呀...FZ20是也

    獻醜啦 不好意思哩



    其實 我超想換相機

    我要 我要 我想要canon 20D

    窮鬼一隻....殘念....

    回覆刪除
  8. 我也想坐坐那個摩天輪,應該比美麗華那個好玩上千倍!

    回覆刪除
  9. To Coco



    天保山摩天輪靠大阪港, 海邊的風景真很美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試試,

    不知道你家樂樂怕不怕高, 敢不敢上去說


    回覆刪除
  10. 我們家那個皮蛋整天爬上爬下做特訓,而且她已經通過兒童樂園摩天輪的初級考驗,

    應該沒有問題!

    回覆刪除
  11. 你好...

    從背包客棧的連結來到這兒~~

    看你的遊記讓我現在就超想飛去京阪



    想請問你幾個問題

    海豚街燈飾確切位置在哪裡呢??

    你拍的超漂亮...

    還有大阪2個摩天輪哪個較值得一坐??

    以及2000元的一日周遊券

    裡面的優惠折價券(不是免費的)有限當天使用嗎???

    http://www.lmaga-kansai.com/cn/map/win/map_big.html

    這裡面是只有灰色線與雙灰色線不能坐嗎??

    麻煩就知道的問題為我解答...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12. Dear Hbd

    你的問題 讓我回背包客棧去回答你喔.....

    回覆刪除
  13. 您好

    我11月底要去日本

    但也是自由行的

    地點是京都跟大阪

    現在正在傷腦筋大阪車站可以放行李嗎?

    但我看你po的文章,

    可以跟我講一下細節嗎?

    回覆刪除
  14. To Cindy:

    其實所有的車站都有投幣式的置物箱啊,根據大小收不同的錢

    我記得小的是三百日圓,大的是五百日圓,不知道有沒有漲價呢

    基本上在車站很多角落都有置物箱,你只要看好你需要的大小

    投入上面寫的金額,把物品放入關上就行囉,不過要特別注意"時間"

    因為儲物時間是有限制的(好像是隔夜還是24小時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