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鐵騎再戰烏來

6/16 天氣陰涼偶雨,Lucas和Bearing又不知天高地厚踩著咖搭掐去烏來。





烏來,我們初次駕馭咖搭掐挑戰山路,一路呼天喊地暗地理不斷咒罵卻也慘烈的完成了,只是當時打死都不想再騎烏來的話語猶言在耳,怎麼現在咖搭掐又上了去,人哪~真是犯賤阿!!!



端午假期即將開始時,Lucas喊著要騎咖搭掐去烏來。厚~~不會吧?!那個只有十五段變數的小黑與銀鐵馬以及大小腿都沒啥肌肉的年代,我們兩曾經不知天高地厚就跟著人家踩,然後差點沒昏死在路上的烏來?!! 我不可置信的又問了一次?! 烏來?!! 對阿!! 哇~~這人怎麼還有勇氣去挑戰喔阿?! 但是看在一個『雄糾糾、氣昂昂』的男性,拋開高貴的自尊向你誠懇表達出他心底深處的願望,唉,這種渴望的眼神下,任誰都不忍心拒絕吧。好吧~~就去騎烏來吧。



反正盤算過來盤算過去,結果不外乎下面的狀況:

1. 抱著雄心壯志上烏來,怎知腳力太遜,騎到一半體力不支放棄折回,結果過於灰心沮喪、萎靡不振、力不從心、喪志無神下端午四天假期全毀。

2. 抱著必勝決心上烏來,明明體力不支卻礙於面子問題用盡一切力氣死命騎上,結果體力透支、過於疲憊、精神不振無法提神做事,端午四天假期全毀。

3. 抱著且一試上烏來,發現肌力精進,順利騎完全程道烏來一遊,結果開心不已並且自鳴得意、驕傲萬分,結果過於雀躍,難以靜下心來做事,端午四天假期還是全毀。



沙盤推演出各種狀況後,嗯~~反正結果就是毀了四天,再想想lucas的渴望眼神….就騎吧~~~



清晨我帶著膽顫心驚的心情出發了。老天對我們不薄,這一路上沒有烈日高照,取而代之是陣陣涼風吹拂,我們當然也不負期望,賣力的向烏來騎去。遠方白雲底下的樂園就是我們今天唯一且必達的目的地~烏來





木柵騎至寶橋路再轉北新路,就在接近碧潭時遇見美利達車隊的朋友,你看看人家裝備齊全,隊長還插根小旗子,再回頭看看我們自己,哈~一雙涼鞋加上簡便的運動服,真是天差地遠,不過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奮力的騎上前去穿插在車隊之間,一路等速進行直到要轉上台九甲線前的上坡,嘿~~腳力有沒有,看上坡路就知道啦。他們就離我們就越來越遠了……。





第一個休息點,停下來喝口水擦把汗。這是上次挑戰烏來時與Bill分開的休息點。不知道是不是腿上真的長了幾兩肉,騎到這裡我竟不感到疲累。猶記得上次望著Bill離去的背影,不是四肢肥肥短短會掉橘子的那種,而是鍛羽而歸打算伺機再戰的落寞背影。當時心底深處多麼渴望隨他而去,因為我已經用盡全身氣力精疲力竭,真不知道是什麼信念支撐我騎完剩下的路的。





第二個休息點,也是整個烏來路線上最高的地方,再度停下來喝喝水,瞧見了文山農場(左圖),前陣子才看見盒子介紹,沒想到這天能親自在門口觀望呢。就地形而言,到烏來要經過三個大坡道,第一段最高最陡,第二個就相對平緩容易,第三座雖不若第一座高,但長度很長,當體力耗損嚴重時,騎起來也很辛苦。在最高的位置(第一個波峰)時,我還笑得出來...而且還笑的挺開心,顯然我的肥肌肉應該較一年多前增長不少吧。





前些日子大雨下不停,這水壩裡的水洶湧澎湃,唰啦啦的水聲聽起來格外清涼。當腳力不是問題,騎車就不再只是低頭猛踩,邊騎邊欣賞周邊風光與街景讓騎車趣味橫生。





過了第二個山峰踩著長長的爬坡道邁向第三個考驗點,雖然腳力沒問題但耐力開始考驗我,臉部表情已經開始由愉悅轉向皺眉,再加上我無聊堅持的面子問題,打死不願換到最低檔,ㄍㄧㄣ著踩下去的結果就是.....累ㄚ,皺眉已經變成臭臉啦。好在我自我的吹眠能力不賴,不斷的告訴自己,天邊那朵雲下的樂園就快到了,那兒有剉冰等著我啊,拼吧~~~





到了~到了,到了烏來了,剉冰店...我來了。可是...七早八早還是只有我們去年吃的那間冰店開著,而且店家撤掉了半間店改賣彩券,可見這冰店不賺錢冰也不會好吃到哪去,但沒有選擇下我們還是屈就了,點了山粉圓坐在店裡頭打尖ㄦ囉。





冰不好吃沒關係,服務好還是能收買人心,喝著山粉圓,吹著微微的冷氣,再搭上洋基火箭人的LIVE SHOW也是一等一的正點捏。





享受完精采的表演後,看見隔壁店家可樂販賣機更正點,怪怪哩投幣孔被封住了要怎麼使用。老師有講你有沒在看,上面有寫看見沒?大聲喊出~我要可樂~,老闆娘會拿出一瓶冰冰涼涼的可樂給你啦~~~真是騙肖仔捏。





這時天空開始轉陰就是要下起大雨的樣子,打到回府前留下尚未甦醒的烏來商店街圖,烏來~~我不知道哪天還會發了瘋再來挑戰。





回程的路上完全沒停住,直到這個對我有重要意義公車站才停下車來紀念一番。



這公車站前是整個條路上最陡的一段,可算是挑戰烏來的三角點吧,過了這段路後就是一路平穩好走的下坡。再者猶記得去年在這同一個地點,當我使勁全力拼這段坡道時已經累得蹦不出任何一句話,每每告訴自己再踩個幾圈就會過去,就在快昏死過去的時候終於到達了這裡,當公車站裡的三個男生起身為我鼓掌叫好,我都快流出欣慰的淚水了...,我....終於到了,人生的第一個山區咖搭掐體驗,雖然累的半死,也告訴自己下次不要這麼拼,卻很驕傲地我當時能撐過去。



這次到了這裡當然還要停下來回味一下。雖然腳上肌肉長胖了,但下車的時候還是有腿軟的現象,我疲憊的笑著,呆呆的坐著,怎麼還是這麼累啊.....





碎碎念紀錄簿: 

@ 就這樣騎上烏來,喝了一杯山粉圓就又回來了,沒在街上逛逛找樂子,這叫不叫瘋子。

@ 全程五十公里不到,雖然距離不遠,但上下坡起起落落還是累啊。

@ 平路騎久了就會懷念騎山路那氣喘吁吁的揮汗如雨的痛快,真的拼了山路,心底OS又不斷得冒出下次還是不要這樣自我虐待,人真是怪哉。

@ 真是替我的銀鐵馬感到驕傲,沒有高檔的身價,沒有名門的血統,憑著不認輸的精神也是可以遨遊烏來兩次。(其實還要加上喘到不行的貓空兩次)

@ 這全程的照片使用lucas小相機W10紀錄,鐵馬跟我已經夠重了,幹麻還揹我的小DD去擾亂捏





舊時回憶聯絡簿:

Lucas的小黑紀錄: 再見了,小黑! 

第一次烏來全記錄: Lucas's place 單騎走台北之烏來走山初體驗






12 則留言:

  1. 真的很瘋狂

    騎腳踏車到烏來五十公里

    好有體力耶

    頭香

    回覆刪除
  2. 好厲害唷~

    有意義的工車站!!哈哈,對我也粉有意義唷~

    回覆刪除
  3. 好厲害

    太羨慕了

    下次是要挑戰陽金還是萬溪

    回覆刪除
  4. ^^烏來這條路線不錯喔

    好久沒去騎了Orz

    回覆刪除
  5. 了不起~~真是太感動了,下次有人可以陪我去烏來了

    好吧~回台灣後我安排個桶後溪好了,快去練練腳力 ^^

    Edar@加拿大 ^o^y

    回覆刪除
  6. 了不起~~真是太感動了,下次有人可以陪我去烏來了

    好吧~回台灣後我安排個桶後溪好了,快去練練腳力 ^^

    Edar@加拿大 ^o^y

    回覆刪除
  7. 跟Bearing騎上烏來比起來

    我們花了三天才繞完一圈蘭嶼

    根本就是去渡假的,哈~

    回覆刪除
  8. To 布嬷:

    不趁著年輕的練點體力,存點本

    怕以後年紀大跑不動捏:P

    所以…騎腳踏車~~拼了~~~





    To 當肯:

    很有意義喔,那你怎麼不去懷念一下

    快點…再去挑戰一次啦

    這次換我在公車站裡為你拍手啦





    To 老新:

    呵呵~~新店地區都還沒走透透呢

    陽金還是萬溪…

    嗯~~以後再說:P





    To Teri:

    哇哈哈~~我去試了

    結果,很慘烈~~~

    回覆刪除
  9. To quadrantx

    那快點找時間再去騎一次

    順便連內洞一起攻了吧:P





    To EDAR

    那你還不快點回來帶我們去騎:P

    我已經去偷偷練阿柔洋、貓空、直潭湖了





    To 曉龍

    啥~~你們三天創造出多少精采回憶

    可是羨煞死人柳…..


    回覆刪除
  10. 呵呵呵 可以在往裡頭騎阿!!





    http://blog.xuite.net/blue.joe/joe/4005829

    回覆刪除
  11. To Joe:

    載往裡頭,我們也想ㄚ

    但是Bearing自知腳力有限

    為了避免造成重傷害

    還是練好了再來挑戰啦: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