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芭樂、夢想、現實





芭樂貨與敗家的關連


今早在睡夢中被濃濃的電線燒焦味薰醒,睜開眼睛趕緊跳下床尋找味道的來源,說也奇怪翻遍各條電線插頭插座就是找不到,更不像是外面飄進來的,對床的學妹說也許是冷氣吧?! 她剛進來住的時候發現當時冷氣也曾經發出這種味道?!我心想,哇~~不會話吧,學校裡連冷氣都是芭樂貨,其實更恐怖的是萬一冷氣電線不小心走火釀成火災可真危險。兩個人在房裡假裝老鼠翹起鼻子東聞西聞還是找不出所以然,最後~~放棄了。雖然才六點我也沒興趣再睡回籠覺,心裡不如出門逛街去,這幾天連著下雨關在房裡關節都快硬化了。天兵如我,這一大早是要到哪裡逛阿?!!!嘿~~幸好學校旁邊有個早市~就逛市場去,開開心心的逛了水果攤,還有兩家7-11,順便比較了冷藏櫃上起司與香腸鋪貨程度,結果敗了四大袋水果,一包芝司樂起司,十足的歐巴桑行徑。這一大袋芭樂當然要記錄下,就當是紀念芭樂冷氣吧。。





夢想與現實間的差距

連著下了好多天的大雨,今早天色總算好轉,“侍奉”lucas吃完早餐後(欲知詳情請按這ㄦ)決定走路上山。漫步至大坡道的花圃時發現花又重新種過了,美麗的花總是讓人心情愉快,於是拿起相機東拍西拍。





快門按著正開心時,前方除草的校工伯伯說話了:『小姐,你最聰明喔,知道來這裡拍花。』 我微笑且"禮貌性"地回答:『不是我聰明啦,是你把花照顧的這麼美麗,讓人自然而然的想把它拍下來阿(狗腿是現代人必備的技藝)。你看像這一片松葉牡丹,種成這樣一片好漂亮呢! 讓我都想拔回去種,不過這是學校公務,可不能隨便亂摘呢。』伯伯看著我笑了笑說:『對阿,你知道他很容易種的嗎?!! 只要拔一根插到水裡就會長根的』。然後走到松葉牡丹園圃前面自顧自的說:『對對對,不能亂拔,那我來整理一下雜草好了。』接著他手上就多了一根松葉牡丹,然後對我說,這朵花送你吧,這可不是偷摘的,是除雜草的時候不小心斷掉的,你拿回去種吧。(挖~~校工老伯真有你的………我沒說我沒說,我也什麼都沒看見)。





哪個少女沒有夢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一位翩翩王子真心誠懇從遠處走來,手拿著『一枝花』走近妳面前時靦腆的說,這朵花送給妳。不過這樣的夢想在我身上始終沒有實現。實際上殘酷的現實生活是這麼寫的...



就在這一天(今天),有一位扁扁阿伯(身材真的扁扁咩)真心誠懇意蹲在花圃裡,手拿著一枝花遞到我面前時慈祥的說,這朵花送給妳。………………….


10 則留言:

  1. 校工老背背人都很好的呢。



    我在學校也喜歡跟我們這邊的老墨哈拉打招呼 :p

    回覆刪除
  2. 老伯伯人真好



    哈~是不是Lucas要檢討了哩:P

    回覆刪除
  3. 芭樂我最愛吃

    那老背背真好

    送妳一朵花

    回覆刪除
  4. 呵~

    嘴甜人心也軟化啦!

    天使花真美^^

    回覆刪除
  5. 您好呀.. 第一次來..有空會多來坐坐滴喲~

    哇...照片拍的很美呢.. 連芭樂都拍的很誘人..^^

    回覆刪除
  6. 扁扁那個形容詞好可愛啊XD



    這個阿伯的確很有意思,對話很好玩。



    他大概想Bearing也是識貨的人吧:)



    p.s.冷氣會燒焦有點詭異。

    回覆刪除
  7. To 雪:

    對阿,校友伯伯的確都蠻好的

    那你哈拉打招呼後,老墨會不會也給你一朵花^^





    To 潔西:

    呵呵~~對我來說,花~不是我們生活的必備品

    我不太在意過節或是特殊日子有沒有花可以拿

    如果生活中的溝通都可以用花替代

    哈 那社會紛擾一定很少,你說是吧



    Lucas也真的送過花給我

    不過多是一大把沒有包裝

    拿來插在桌上用的:P





    To 布嬷

    可惜阿爸沒有種芭樂

    不然收成後可以宅配給你^^


    回覆刪除
  8. To 盒子:

    呵,老伯的確很用心的照顧花圃

    真的要感謝他,

    我們才有美麗的花可以欣賞呢



    那整片的天使花更美呢





    To Katy:

    謝謝你稱讚,

    不嫌棄我的這些胡言亂語的紀錄

    希望你喜歡我這裡^^





    To 拼穀:

    呵 其實我蠻感謝阿伯不嫌棄我

    讓我在他的園子裡放肆呢


    回覆刪除
  9. 碰到同好會很高興的吧^_^



    種花的阿伯看到bearing拍他的花,高興都來不及了呢。


    回覆刪除
  10. To 拼穀大哥

    對阿~~就像我知道你也用Fz20時

    也是超高興的^^

    阿伯的花已經開始長根了

    希望這朵小花可以繼續活下去啦





    To 幼仔

    生活本忙碌,何需更無趣

    只好自己無事KUSO找樂趣囉

    最後一段阿,那可是我心裡的真心話捏

    沒想到你捧腹大笑阿……

    回覆刪除